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堪称买发动机送车?这几款发动机油耗低 动力足!

2019年06月24日 19:18: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热效率是什么?对于这个问题或许很多人都不太清楚。用比较复杂的机械知识来说,汽车发动机工作时,通过燃料燃烧产生的高温高压能量来推动活塞运动,从而带动曲轴旋转做工,达到车辆运行的最红目的,而在这个过程中,燃料消耗量和其输出的动能比例,就是热效率。直白地说,就是燃油使用效率。

热效率高意味着燃油效率好,等比的燃油能产生更多的动能,使汽车走得更远,这就意味着油耗更低,实用成本更加节约。那么,目前有哪些发动机的热效率是比较高的呢?例如下面这3款发动机,就是目前市场上热效率比较高的发动机。

 

丰田Dynamic Force系列2.5L发动机

热效率:41%

代表车型:第八代凯美瑞

 

在2016年年底,丰田发布了全新的Dynamic Force系列发动机,共有两个版本,一个是2.5L传统汽油版,另一个则是在这个2.5L发动机基础上而来的混合动力版。目前这款发动机已经搭载在丰田的第八代凯美瑞车型上。在当时,各大车企都在推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环境下,丰田却坚持推出自然吸气发动机,看上去确实有些“另类”。但实际是,丰田之所以推出这款发动机,自然有其独到之处,41%的热效率优于当时乃至现在市面上的大部分发动机,而当这款发动机搭载在第八代凯美瑞后,其燃油经济性表现也确实受到不少车主的认可,同时在动力方面也保证了不错的输出。

大众EA211系列1.5L发动机

热效率:37.5%

代表车型:高尔夫

大众对于发动机技术的开发一直都没有停步,这款搭载在大众高尔夫上的1.5L发动机,具有37.5%的热效率表现,而这款发动机不仅仅是搭载在高尔夫上,在一些比较常见的车型上,也采用到这款发动机,例如大众的捷达和朗逸,搭载的就是这款发动机,所以在燃油经济性上,这两款车的表现会更加突出,也更符合大众需求。

 

本田地球梦L15B系列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热效率:38%

代表车型:思域

本田在第十代思域上首先搭载了本田地球梦 L15B系列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当时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为思域带来强劲的动力表现,实测7.6秒的破百能力,在当时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而且在热效率上,这款1.5T的热效率高达38%,比现在市面上的大多数车型都要优秀。而这款发动机现在也一一配备在本田旗下的新车上,例如本田冠道和CR-V等车型都搭载了这款发动机。

 

其实除了上述的三款发动机外,现在国内仍有一些发动机还是比较值得肯定的,例如奇瑞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热效率也能达到37.1%,其表现也是市场里比较高的。除此以外,当然还少不了马自达即将推出的创驰蓝天X系列发动机,据官方宣称,这款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8%,远超现在市面上的发动机,而这款发动机也将搭载在新一代昂克赛拉上,实际表现究竟如何?还请大家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