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和高铁出联名款、号称“6秒级别”破百,中国这台新车真会玩!

2019年06月24日 19:51:0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提新上市爱车,写提车经历,送百元京东卡大奖!

今天砖叔跟大家赏析的这款车有点特别,其特别之处在于名字——高铁版。很多人听完之后可能都会一头雾水,汽车是汽车,高铁为高铁,为什么这款车叫高铁版?故事还得从两周之前开始说起……

2019年6月11日,上汽名爵联手高铁,推出了“名爵6号”高铁列车。当天,“名爵6号”高铁列车从上海虹桥站首发,完成了首趟京沪线的正式运行。把广告如此彻底地打入到高铁上,上汽名爵也可谓是前无古人了。而为了纪念“名爵6号”高铁的正式运行,名爵6也就相应地推出了“高铁版”,来与前者进行相互呼应了。

那么名爵6高铁版除了车名之外,还有什么产品亮点呢?事不宜迟,我们马上通过实拍回来的图片了解一番!

可能很多人还不明白,为何上汽名爵偏要挑高铁来冠名,而这个中的原因,就要从名爵的历史说起了。早在1959年6月11日,被誉为“咆哮雨滴”的MG EX181,就曾跑出过410.5km/h的超强速度,而该车的外观形状,则与高铁酷似,所以就有了两者的这段佳话了。

 MG EX181

那么回归到今天的主角——名爵6高铁版,其在速度上又有何亮点呢!?

名爵6高铁版(以下简称高铁版)搭载的依然是全系均所配备的上汽蓝芯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最大马力169Ps,最大扭矩250N·m,但匹配的6挡手动变速箱则多少让砖叔有点意外。从外观、配置来看,高铁版都绝对达到了自动挡中高配车型的水准,而最终厂商选择6MT变速箱,预计也是希望更加突出纯粹驾驭乐趣的格调。而高铁版的实力也确实符合激情驾驶的要求,官方宣称,该车百公里加速成绩为“6秒级别”,颇有噱头。

自此,名爵6手动挡车型又增添了一位高配置的新成员,预计上市后,会成为手动挡车型中的顶配。

价格最高并不代表不值得选择,相反,高铁版可是手动挡车型中,唯一一款拥有Trophy黑骑士运动套件加持的,对于名爵6偏年轻的目标消费人群来说,诱惑力不少。

 

虽然一眼看过去高铁版的外观跟其他手动挡车型区别不大,但实质很多地方都值得细细品味。从前至后,包括大灯饰板饰条、前保险杠饰条、车门框饰条、外后视镜、门侧饰条、翼子板饰条、天线以及尾门饰条,都采用了黑色涂装处理,配合LED灯源和红色刹车钳,可谓炫酷十足。不用到汽配城,原厂就能收获一台街上最靓的“改装”车。

 

正如前文所说,虽为手动挡车型,但高铁版配置并不寒酸,甚至达到了自动挡中高配车型的规格。包括6安全气囊、全景倒车影像、直接式胎压监测、6向电动座椅、18寸轮毂轮胎、可开闭运动声音排气声浪补偿、9扬声器BOSE音响、ADAS系统及XDS电子差速锁等,高铁版都一应俱全,甚至比同级别合资运动车型(同为手动挡),如马自达3昂克赛拉、本田思域领克03等,都丰富不少。

 

高铁版整个内饰,砖叔认为最大不同的地方在于中控大屏。与其余4款手动挡车型相比,高铁版中控大屏更改为10.1英寸,而且拥有最新的互联智行功能,使用起来会更加方便。

名爵6自上市以来,已经累计销量超过12万辆,主打运动、激情的路线也确实获得了不少年轻人的青睐,这次与高铁的合作宣传也得到了不错的效果。而就名爵6高铁版而言,该车与同级别合资手动挡车型相比,配置是更加丰富的,但预计会成为车系中手动挡的最高配。所以喜欢名爵6的朋友,就看对配置的要求来作出最佳选择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