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售价“骨折”跌破20万大关 凯迪拉克是对是错?

2019年06月24日 22:12: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目前来看,中国2019年汽车销量负增长已成定局,但是在消费升级的强烈驱动下,豪华车细分市场销量继续保持着可喜的增势。今年前5个月,豪华车市场累计销售新车约85.29万辆,同比增长5.5%,是除新能源市场外唯一保持销量正增长的细分市场。

 

不过,在豪华品牌中,一些品牌可能并非是迎合消费升级而实现销量增长,而是“消费降级”,就比如凯迪拉克

 


因为最近一段时间,国内汽车圈最火热的新闻之一,就是“15万可买凯迪拉克”。用思域的价格购买凯迪拉克ATSL、迈腾价格购买凯迪拉克XTS凯迪拉克车型降价幅度之大,一次次刺激着市场的神经。


 

01

以清库存之名再降价

 

为了进一步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国六的提前落地,让各大车企心有余悸,不少车企近段时间都在优惠促销,以求快速的清理国五库存车。其中大部分车企的优惠幅度都在合理的范围内,唯独凯迪拉克,直接将豪华品牌车型卖出普通合资品牌车型的价格。

 

比如前段时间,网上就出现了凯迪拉克ATS-L只要15.69万元的截图,官网上也显示18.99万元起售的宣传页面,可以说完全是“贱卖”。要知道此前有些豪华品牌车型终端售价可能会跌破20万,但都是经销商行为,车企口头并不会承认,因为有损品牌形象。而这次凯迪拉克竟让将其降价优惠信息放在官网上。



大幅度的优惠,让其5月份销量实现增长,数据显示,凯迪拉克5月份新车销量为20587辆,同比增长18.9%。

 

不过对豪华品牌来说,降价并不是提升销量的唯一方法,也不是最好的方法。就比如雷克萨斯,当大家都在“以价换量”,它依旧坚持着不降价,甚至还要耐心等待数月才能提车。这样的前提下,今年前5个月,雷克萨斯销量近7.6万辆,取得了同比增长27%的好成绩。而凯迪拉克,在5月份销量大幅增长的前提下,前5个月累计销量同比下降了5%。

 

反观凯迪拉克,近两年一直在“以价换量”,其品牌终端市场优惠力度一直都比较大,此次更是降到了历史新低。降价,虽然可以增加一时的销量,但确是一把双刃剑,减少单车利润不说,还有损品牌形象,更会伤了老客户的心。


02

降价易提升形象难


事实上,豪华品牌与普通品牌不同,消费者更看重的是品牌形象。面对竞争愈发激烈的豪华车市场,只有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才能更好地在豪华车市场站稳脚跟,而不是一味的降价促销。



雷克萨斯针对不同车型提出了不同时长的免费保养以及保修政策,混动车型6年/15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燃油车4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政策,这是其他品牌给不了的。为了确保经销商网络的运营和终端客户的满意度,雷克萨斯始终采用纯进口方式销售,坚持不国产。这是其在中国能够持续保持销量增长的核心。


与之不同,凯迪拉克通过大幅度优惠的方式促进销量增长,对凯迪拉克整个品牌市场形象的打击是无法计算的。一台18万的全新B级豪华轿车,在中国何时出现过?一旦给公众留下伪豪华品牌的印象,那么这个品牌再想转变为豪华品牌就会变得非常困难。而且会让购买凯迪拉克这一行为显得十分的跌价,对车主来说是一个非常不好甚至有点low的身份标签。



再者,疯狂降价将是品牌旗下车型的保值率狂跌。之前购买ATSL的车主出售手里的ATSL时,将无法卖出满意的价格。新车市场的售价已经跌至18万,几年前30万购入的车主,就算是极品车况也卖不到18万了。对这些人来说,不仅自己不会再次购买,恐怕也不会推荐朋友购买,品牌忠诚度将大受影响。

整体而言,豪华车市场之所以能够呈现增长之势,更多的是凭借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打“价格战”虽能够提升一时的销量,但对品牌的形象以及品牌的影响力造成的损失是难以估量的。车市整体增长乏力的前提下,作为豪华品牌,更应该考虑的是如何进一步提升自身产品实力,如何优化产品品质,以及如何提升终端服务质量,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可持续的发展。

记者 | 红磊     十三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