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去掉大梁换装独悬,即将入华的路虎卫士值得期待吗?

2019年06月25日 06:5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在各种小众车型不断推陈出新的大环境下,硬派越野车却日渐式微,除了像奔驰G级、牧马人这样兼具实力、情怀并紧跟潮流的车型外,其它转型、停产的比比皆是,而最让人惋惜的则要数路虎卫士了。

在2016年初,生产了长达68年的路虎卫士在英国索利哈尔工厂正式宣布停产,该车型总共制造了2016933部,虽然官方表示停产不代表这个车系正式消失,并且新一代车型的研发工作早已开始,但车企们毁经典的故事比比皆是,车迷们怎能不担心,而随着全新路虎卫士谍照的不断曝光,也预示着最快年内我们就能见到实车了,不过这一次它还会成为经典吗?

最具英伦情怀的越野车

1948年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车展上,卫士的第一代车型Series I被正式推出,而与此同时诞生的还有Land Rover这一全新的汽车品牌,并且此后在相当长的时间内,Series系列都是品牌旗下的唯一一款车型,在当时也取得了不错的口碑和销量,也奠定了此后卫士的设计语言以及品牌基调,而当1985年Series III停产后,我们也迎来了路虎卫士的诞生。

虽然取代Series III的Land Rover 110早在1983年就推出了,但直到1990年才被正式命名为Defender(卫士),并且自此之后造型就基本没有变化,只是在后来为了适应排放标准仅针对发动机进行了多次更新,不过由于拥有卫士90、卫士110和卫士130三种轴距版本,路虎卫士的具体型号达到了22种,与其说是一款车,倒不如说是一个大家族。

正是因为丰富的车型和低廉的价格让路虎卫士在英国一直扮演着工具车的角色,不过当它进入国内后价格却贵得离谱,导致鲜少有人问津,这也是许多车在国内的通病,比如奔驰G级得加价好几十万才能提车,也就注定了它们是只属于小部分人的玩物。

终究还是向市场妥协

与老款相比,新一代卫士放弃了此前的非承载式车身,更换为全新的铝制承载式车身,换装了全新的后多连杆悬架以及铝合金控制臂,与老款的非独立悬架变化非常大,作为硬派SUV的代表车型,取消了大梁相当于少了最关键的部位,但路虎显然认为全新卫士的其它特质依然能吸引到消费者。

在外观上,全新卫士在保留了老款方正轮廓的同时,在灯组和线条上更加接近路虎的家族风格,同时将继续推出三门版和五门版等衍生车型,而内饰部分则采用了较为简洁的布局,全液晶仪表盘和大尺寸中控屏的加入增强了不少科技感。就整体而言,卫士正变得和其它路虎一样时尚化,至少没有那么纯粹了,这也是为了吸引新一代消费者而做出的妥协。

不过官方表示并不用担心其越野能力,此前全新卫士原型车的测试行驶总里程已经超过了120万公里,其中包括多种复杂地形,并且为了保证越野性能,还将配备Terrain Response II地形管理系统,所以全新卫士的越野能力应该有所保障,毕竟招牌不能丢。

动力大幅革新,明年年初入华

根据外媒消息表示,全新卫士将搭载捷豹路虎Ingenium系列的2.0T柴油以及汽油发动机,而除此之外还将推出由2.0T Ingenium四缸引擎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版本,综合最大功率可达404马力,峰值扭矩为640牛·米,此前路虎曾表示在2020年之后所有的路虎车型都将实现电气化,根据全新卫士推出的时间,不难推算出新车未来或将有纯电动版本,但预计短期内将会难以实现。

在老款卫士停产之前,国内只能买到平行进口版本,而由于近两年来捷豹路虎在国内市场销量下滑十分严重,路虎决定将把全新卫士加入国内的产品线以提升销量,并且称全新卫士将包括“中国专属的功能”,不由得让人好奇,只是在奔驰G级以及牧马人的双重夹击以及吉姆尼入华的不确定因素下,全新卫士究竟能不能占据一席之地,我们也只能拭目以待了。

懂哥说

在取消掉大梁变得更加时尚化后,全新卫士能否取得好成绩变成了未知数,不过在硬派越野SUV相继转型的大环境下,全新卫士也未尝不是一个好选择,只是你会为了这份情怀买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