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G、AI、物联网……华为、中国移动等大佬又聚在一起秀黑科技

2019年06月25日 07:41:07
分享到:



又一场科技盛宴。

文▍白杨

如果说在一个周前的CES Asia上,我有什么遗憾,那一定是华为展台,期待满满直奔N1,却没看到多少亮眼的科技展示,作为立志要进入汽车行业做Tier1的科技公司,华为并没有在“甲方云集”的N4、N5秀肌肉,而是和有“断供绯闻”的陶氏DOW依偎在一起。


Why?因为华为把秀肌肉的舞台放在了2019MWC 上海。6月26至6月28,2019世界移动大会 •上海将在老地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以“智联万物”为主题,约550家公司分7大主题展馆,涵盖5G、智能终端、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自动驾驶等多个科技领域。


本届MWC上海,华为将在N1馆展示智能芯片、5G手机等智能终端,还将在N5馆创新城市展区展示V2X方案等汽车相关技术。除了技术展示,华为还将在本届MWC上海,发布中国电信&华为5G超级上行联合技术创新方案。


除了华为,还有多家科技公司将在MWC上海,未来智行展馆,展示,无人车智能充电站方案,无人配送技术,脑控车、高精地图,手机后装亚米级高级地图硬件等汽车领域的黑科技。


中国移动咪咕,BICS、 myFC、新加坡电信等通信公司,将在N5馆展示5G在智慧交通、娱乐、公共服务、物联网方面的落地应用,中国移动咪咕还将首次展示基于5G网络的沉浸式体验屋,包括8K画质的视频播放,VR游戏,VR运动在内的未来生活娱乐方式。


作为本届MWC上海的亮点活动,6月28日,一位来自巴塞罗那临床医院的医Antonio de Lacy博士,将会在会场通过5G网络与上海东方医院的手术室连线,进行一场远程真人手术。


手机厂商自然也是MWC上海的重要展商,华为、Vivo、小米、OPPO等国内知名手机厂商将会带来各自最新技术,5G手机几乎是几大参展厂商的标配,除了5G手机,Vivo会展示120W快充,只需13分钟便可充满电,过去的充电5分钟,通话两小时,完全不够看了,不过,手机快充是否会带来电池安全问题,还需市场检验。


OPPO将带来屏下摄像头,此前OPPO副总裁沈义人已经在微博放出了真机演示。从沈义人放出的动图来看,OPPO的屏下摄像头位于手机屏幕上部,平时不使用时会被完全隐藏,当进行自拍时会开启,全面屏最后一个敌人,终于要被消灭了。


而诺基亚则会展示,5G在工业互联网上的应用。此前,诺基亚已和一汽建立合作,诺基亚提供5G、大数据、增强和虚拟现实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帮助一汽建设智能工厂及数字化转型。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MWC上海期间,整个会场会被部署由三大运营商提供的5G网络,这也是世界上首个覆盖5G网络的展会。


5G离我们还有多远?5G会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想知道答案么,敬请期待每日汽车观察关于MWC上海的后续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