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个女人9个爱,买了这款“大空间”SUV,不愁找不到女朋友

2019年06月25日 07:51: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MINI是许多潮男潮女都钟爱的品牌,但是人们却很少把它与家用车联系在一起,MINI旗下车型更多时候被称为“大玩具”,这是因为MINI过去车型给人们留下的固有印象——空间小,实用性差。但是如今MINI已经改变了,MINI四门版、尺寸更大的新一代CLUBMAN和COUNTRYMAN,都代表着MINI已经开始拥抱实用性。这次我们刚好借来了一台MINI COUNTRYMAN,来看看它的空间表现能否令人满意吧!

乘坐空间的测量还是老规矩,纵向空间的实测,前排座椅位置调至椅背到刹车踏板的距离为90厘米,测量后排前后两个椅背之间的距离。头部空间的测量,前排座椅实测调至最低,测量座垫最低处到车顶的距离。测量两侧车门扶手上方之间的距离,得出横向空间。另外,我们还测量后排地台的高度和宽度,最终得出的数据如下图所示。

MINI COUNTRYMAN的轴距只有2670mm,在紧凑级SUV里并不算长,但是我们却测得它的后排纵向空间达到了840mm,说明COUNTRYMAN的空间利用率不错,这个表现已经属于紧凑级SUV的主流水平,因此对COUNTRYMAN的后排空间抱有疑虑的车友完全不用担心。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后排中央地台凸起较高,会影响中央乘客的乘坐。

对于车内储物空间的测试,我们用大(1500mL)、中(550ml)、小号(350ml)矿泉水瓶来检验。COUNTRYMAN的门板储物空间十分给力,前门板能够放下5个中号水瓶,后门板能够放下4个中号水瓶。

但是在中控台附近的储物格,COUNTRYMAN就比较匮乏了,只有挡把前方的两个杯座以及杯座前方狭长的储物槽,这部分设计得不太科学,拿取物品不方便,因为会被挡把挡住。

中央扶手箱采用了双层的设计,空间虽然不大,但还是有一定实用性。

对于后备厢空间实用性的检验,除了实际的测量之外,我们还用标准大小(30*30*30厘米)的纸箱来填充,看在后排座椅不放倒的情况下,能放几个标准纸箱,最后再将后排座椅全部放倒,测量后备厢的最大进深与后备厢离地高度。

COUNTRYMAN的后备箱空间不算大,能够放下8个测试纸箱,表现中规中矩,但是后备箱空间很规整,而且后排座椅支持4/2/4比例放倒,放倒之后能形成全平的空间,扩展性和灵活性都值得点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