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罕见!河南一奥迪在高速上竟和梅花鹿撞了,数万损失怎么算?

2019年06月25日 09:00:01
分享到:

能量中国融媒体信息中心(责任编辑 雷龙宇  转载自河南商报)(河南商报&开封高速支队 张婉莹)6月22日,高速交警接开封高速支队指挥中心警情通知,在日兰高速450KM处发生一起单方事故,请立即出警处置。

下午17点20分,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现场看到的竟然是一头梅花鹿与轿车的碰撞。

事故车辆是一台奥迪轿车,损坏严重,车头凹陷。

梅花鹿躺地,庆幸的是现场无人员伤亡。

随后,据该车司机称,当时自己正在专心驾驶,突然从高速路旁跑出一头梅花鹿,吓自己一跳,当时就紧急刹车,不过已然是躲避不及。

万幸是撞上之后操作得当,没受伤没发生二次事故。

经过现场初步预估,该车辆损失3万元左右,而梅花鹿也依然在等待它主人的到来。

高速交警提醒各位司机朋友在高速公路行驶中,如若遇到前方突然有动物蹿出,如果实在躲避不及,优先避免自己的车撞上护栏或者车毁人亡的悲剧发生,果断采取损失小的避让措施。

这事故确实稀罕,责任和保险咋说?

这样少见的事故,其根源怎么确定,责任如何划分,保险又怎么赔付?

我们来听听高速老交警的分析:

安阳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喻文勇介绍,河南省境内高速公路出现梅花鹿的案例比较稀少。处理这类交通事故,梅花鹿在高速公路上行走是事故的发生的根源。首先要查清梅花鹿的来源,可用排除法理清思路进行查找。一是排除是野生梅花鹿的可能,中部平原不适宜野生梅花鹿的生长,也就是说这头梅花鹿应该"梅花“有主。二是排除人工放养的可能。梅花鹿一般都是集中圈养。从事故照片中梅花鹿耳朵上有一个绿色标牌儿可以看出,这是梅花鹿养殖场的一个明显标志,从养殖场自行跑出可能性也不大。

如果排除以上两种可能,那么最大的一种可能就是运输途中掉落。因此,寻找运输梅花鹿的车辆是处理这起交通事故的重点。可通过监控或者绿通车辆中进行查找。

关于事故责任划分。这起事故可结合现场各种客观因素和证据,划分为同等或者主次责任。如果一时找不到运输车辆,可先行将高速公路运营管理部门作为责任方进行定责,待找到运输车辆后由运营管理部门进行追讨。

关于保险公司赔付。保险公司是根据车辆所买险种,以及交通事故责任划分的比例来进行赔付的。这起案例,如果奥迪车所买险种仅仅是交强险或者是三责险,保险公司不赔付。如果奥迪车买了车损险,那么保险公司可以按照交通事故认定的责任比例进行赔付。

高速公路行驶途中,遇到障碍物或者动物等紧急情况时如何处置?一是避免疲劳驾驶,保持精神状态良好。二是不要超速行驶。三是视距尽量放远,才能留足时间做出判断,正确处理紧急情况。四是对突然出现的各种动物或者掉落物,无法躲避开的情况下,要紧握方向盘,点刹减速,直接撞击,可有效避免人员出现更大的伤亡。随后将车挪到应急车道,人员撤到护栏外,并打电话报警求助。

原标题:《稀罕!河南一奥迪在高速上竟和一头梅花鹿撞了,数万损失该咋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