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老“颜兽”的Battle:雪佛兰新一代创酷和现代ix25,谁更值得买?

2019年06月25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小型SUV一向是各大汽车品牌争夺年轻消费者的主要阵地,但是面对个性张扬、积极进取的新生代,用传统的 “木桶原理”打造均衡但没什么亮点的SUV,会显得格外多余。当下买家,尤其是年轻一代,需要的是个性鲜明,还能彰显车主价值追求的活力之选。


因此在“颜值即正义”的时代,市场上越来越多主流小型SUV通过赋予更多运动、时尚的元素,来迎合年轻一代消费者,比如疆哥今天要讲的雪佛兰新一代创酷和现代ix25


现款的ix25在改款后虽动力和配置都进行了提升,内外设计却依旧延续从前。而雪佛兰新一代创酷得益于全球车身份,在最近的一次大换代后,由内而外都进行了全方位的更新升级。在同级别中,两款可以称得上“颜兽”的车型,究竟谁更能俘获年轻人的心呢?今天疆哥就拿这两款车全面对比一下。

1 好看之外,谁更有巧思?

外形方面,两款车型都明显考虑过年轻消费者的喜好,但侧重方向有所不同。新一代创酷作为刚换代的新车型,有着更加凌厉大胆的车身曲线。大面积的进气格栅配合机盖上的立体线条,让原本小巧的车身多了一些运动的感觉。


特别是象征运动感的新一代创酷Redline尚·红车型,不仅加上了“黑领结”车标,还以炫红装条进行点缀,配合上扬的LED日行灯,让这样一台小型SUV也有了赛道上的铩羽感。


现代ix25走的是平衡路线,将时下各种流行元素和谐地融合其中。宽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以及LED日行灯设计,都是SUV市场上久经考验的成功方案。ix25与新一代创酷一样,都选择在机盖前沿将姿态压低,让较为小巧的车身也不会显得臃肿,为讨年轻人喜欢可谓费尽心思。


只可惜ix25全系大灯都为卤素光源,虽然高配车型的大灯透镜让观感提升了一些,但比起新一代创酷的LED大灯,确实少了些科技感。

2 鱼和熊掌兼得,谁能兼顾动力和油耗?

从考究的外形上我们就能看出,现代雪佛兰都在自家产品上下足了功夫,所以动力方面自然也拿出了看家本领。两款车型都提供了直喷增压发动机,这对于注重内在实力的消费者来说是必不可少的。新一代创酷提供第八代Ecotec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1.0T和1.3T),分别匹配6AT和雪佛兰此次全新升级的智能CVT变速箱;而ix25提供1.6L和1.4T两款发动机供选择,分别搭载6AT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两款车型都提供一款6MT手动低配车型,考虑到配置都比较低,疆哥就不推荐手挡了。


在自动挡车型的入门动力中,新一代创酷的Ecotec 325T会更有优势:百公里油耗低至5.2L不说,还可以在1350rpm起就输出180牛米最大扭矩,让日常驾驶更加轻快。对比之下ix25的1.6L动力要在4850rpm输出最大151牛米扭矩,6.8L的油耗也不算出色,可见这台老旧的1.6L动力面对第八代Ecotec 325T发动机很难展现出优势。


如果说咱不差钱,就只考虑高配动力呢?两款车型的高配动力表现都有了明显改观。新一代创酷的第八代Ecotec 33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1.3T)动力参数非常出色,而且油耗低至5.7L。


作为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系列的最新产品,此次新一代创酷搭载的33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采用单缸最优理念设计,汇集了35Mpa高压直喷系统、ATM主动热管理系统、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器等多项领先的技术,以其智能化、机电一体化程度高的特点,确保动力输出的前提下将油耗降到最低。1.3T发动机搭配国内第一款横置钢链CVT产品还保证了平顺性,可谓是“鱼和熊掌兼顾”。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创酷不仅一步到位地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更可享受上汽通用更提供的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服务,且该质保服务范围涵盖一手车和二手车。


ix25的1.4T配双离合输出动力轻快,同时更有运动乐趣。只可惜油耗稍有些高,而且不像新一代创酷符合国六B标准,在部分地区面临政策限制。对于年轻用户来说,省油、好开、可靠就是最大的优势,两款车型提供的动力都满足了这些要求。新一代创酷还享受超长质保服务,让更讨厌修车的年轻用户吃了颗定心丸。

3 颜值虽好,谁的体验更胜一筹?

空间方面,两者都是同级的优秀水准,尽管是作为小型SUV,两款车型在空间上也不需要将就,满足日常使用不在话下。


现代ix25后排座椅靠背设计较为靠后,让后排乘客的坐姿稍稍往后靠,从而保证膝部的空间。而全新创酷的做法则是通过加长轴距15mm,同时优化了后排座椅的设计(坐垫长度、厚度和角度),膝部空间和乘坐舒适性都有不错的表现。

内饰方面,因为是刚换代不久的车型,新一代创酷的内饰明显更加时尚,更符合当前年轻人的审美。8吋触控屏和手机互联都是自动挡车型标配,车窗一键升降这样的好用功能更是全车系覆盖。


软件系统方面,新一代创酷搭配雪佛兰最新的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UI设计美感之外,导航、安吉星、语音识别等功能都能支持。通过新一代创酷的语音识别系统,可以轻松控制空调、雨刷、天窗、大灯等功能。对于喜欢科技潮流、玩转各类先进电子设备的消费者来说,雪佛兰新一代创酷更加有吸引力。


时间是把杀猪刀,上市之初ix25的内饰还不是槽点,5年后的今天来看则实在有些落后。大量黑色塑料稍显单调,常接触到的部分也都塑料感明显。


好在改款之后配置有所提升,彩色行车电脑和7吋液晶屏涵盖了更多的车型,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也都能支持。虽然ix25观感触感较为简陋,但功能放在如今的合资品牌都算是比较完整的,可见现代对于年轻用户需求的把控。


4 小结

纵观新一代创酷和ix25两款车型,不论雪佛兰还是现代,两家都是有诚意和年轻消费者打交道的。在10万元价位选择一线合资品牌的小型SUV,不仅能提供稳定可靠的品质表现,还有着方便停车、省油平顺、尾箱空间大等优点。


对于当下思维前卫、热爱生活的年轻人来说,搬家载货、机场接送、长途旅行等使用场景较为多见。这个时候,车内能装下冲浪板、自行车、登机箱之类的大件装备,远比舒适乘坐5人进行长途旅行要更加有用,这也就让小型SUV成了不错的选择。


回到ix25与新一代创酷两台车的选择之中,两款车型究竟孰强孰弱呢?疆哥相信,最新上市的雪佛兰新一代创酷会吸引到更多年轻消费者,特别是在内饰设计和车机系统上的革新,让新一代创酷均衡的竞争力在同级对手之中一马当先。


对比之下,上市有一些时间的ix25虽然设计稍老旧,但也有着不错的销量和口碑,而且在各地经销商处都有着可观的优惠。所以对于那些购车预算有限的买家,结合所在地经销商的优惠情况购买ix25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