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爱到让女神尖叫,本田首款电动小车年底上市,连后视镜都不用装

2019年06月25日 11:44: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null


现在这个世界,萌字当头,什么东西都要讲“萌”,有萌萌哒冰激凌,萌萌哒电脑,萌萌的高中女生,当然也少不了萌萌哒的车。

null


说到萌萌的车,可能不少人首先想到的是mini,或者是大众甲壳虫。拥有可爱外表的它们,可是很容易俘获女孩们的心。

但是在国内鲜为人知的是,一向以强悍性能工业男风格示人的本田,其实也有萌萌的一面。比如本田曾经出过↓

null


null


可以折叠变成板凳的Motocompo

null


null


可爱爆棚的mini摩托,本田猴子

null


还有小巧可爱的两门敞篷车 S660

可以说玩“萌”,本田也是信手捏来,而现在本田也在新能源汽车界玩起了“萌”。

null


那就是本田e,一台特别萌的新能源车小车。但是我相信,肯定不少人觉得眼熟。

null


因为它和国内的长城欧拉R1长得是非常的像。难道本田也开始借鉴国产车的设计了?当然不是。

null


本田e的原型车,本田Urban EV概念车是2017年上半年亮相于法兰克福车展,而长城欧拉则是2018年12月上市。嗯,两者长得像应该只是巧合。

null


回到本田e,该车的外观设计非常的萌,整个车身线条非常光滑简洁。前脸采用了黑色的封闭式前格栅,并且配上两个圆圆的头灯。

null


本田e的充电口设置在车头前方,并且设有充电状态指示灯。另外,该车采用四门四座布局,还加入了隐藏式车门设计,从而减少风阻系数。

null


双色车身和多幅式轮毂,也增加了本田e的时尚感。相信这样一台可爱的电动小车,光是颜值就能吸引不少人买单。

null


本田e车尾部分的造型与头相呼应,都是黑色条幅加上两个圆圆的尾灯,只不过这样的造型,会有点让人分不清,这是车头还是车尾?

null


本田e的内饰也是采用了十分简洁的设计风格,内饰加入了织物座椅以及木质的仪表板,让车内看上去较为清新舒适。该车中控部分采用了一块巨大的显示屏,并且与车内仪表盘相连接。

null


多功能方向盘上带有定速巡航、语音控制、方向盘加热、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而中控屏幕区域则可以显示充电剩余时间等信息。

null


近期本田发布一张关于本田e的技术解析图,该车将会采用后轮驱动,匹配35.5kWH的带有水冷系统的电池组,续航里程为124英里,约200公里。

为了制造本田e,本田专门为旗下电动车型打造了一套专属平台,而本田e便是该平台的首款车型。

null


从结构来看,本田e的前后轴重量配比为50:50,并且电池组放置在底盘下方,电池组的厚度非常薄,但是目前没有公布电池组的具体重量。

得益于这样的结构,本田e将会有着低重心的优势,同时它的前后悬架均采用了独立悬架结构。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本田e还会用电子侧后视镜取代传统后视镜,并且这还是标配。

本田e会在车内设置左右两个6英寸屏幕,车外的摄像头会将拍摄到的画面实时传递至车内的屏幕。如果这项技术实现,取消了外后视镜,不光可以降低车身风阻,同时还可以尽可能的减少视觉盲区。

关于动力系统,目前本田还暂未透漏其具体的动力参数,但是光是凭借50:50,后驱,低重心,短轴距等数据来看,这台小车一定会有着非常不错的驾驶乐趣。

null


目前,该车已经在欧洲地区开启预定,并且年底正式在欧美国家发售。是否引入中国,目前还未有具体信息。

null


在湃客眼里,本田e是一台带有玩味的城市短途代步车,仅仅200多公里的续航,基本就宣告了这台车不适合跑高速,顶多就日常代步。但是从车身结构来看,它又有着不错的操控性,再加上是后驱车,还能拿来玩下漂移。

目前关于本田e,本田官方还有很多的信息暂未公布,湃客也期待着本田会拿出更多的黑科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