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各项均衡、操控突出,全新宝马3系已成必买的一款车?

2019年06月25日 11:5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不止是消费者,就连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也说道:人生绕不过一台3系。

至于“绕”不过的原因大家都知道,那就是——运动。作为一款中型家用轿车,宝马一直将“驾驶乐趣”作为3系的精神内涵,这也是同级中3系的一大突出特点,当然对于全新一代3系同样如此。

image001.jpg

2019年6月22日,时隔7年,中国的Bimmer终于等来第七代宝马3系上市。此次共发售6款全新325i及325Li,其中325i共两款、325Li共4款,提供M运动、M运动曜夜、豪华三种套装。售价在31.39万-36.39万元之间。其实几周前新3系就开启预售,公布的两款入门车型售价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宝马对中国消费者满满诚意,不过售价仅是一方面,是否能让Bimmer满意和消费者买单才是3系应当所关心的问题。

image003.jpg

七代,代代经典

当我们在讨论一款新产品时,回顾它上一代或者是前几代,往往才能清楚地认识到它。1975年,第一代代号为E21的3系诞生,经过第二代E30和第三代E36之后,中国消费者终于在首次进入国内的第四代E46中体会到其对驾控的执着。2003年,华晨宝马正式成立,第四代也进入国内生产,至此国内运动轿车的标杆就此树立。

image005.jpg

如今我们还能在街上看到几辆E46的身影,也许是第五代E90来得太快,2005年这一款“终极驾驶机器”在国内收获了大量粉丝,“BMW”开始口口相传。入华十年,华晨宝马彻底看透了中国市场的走向和消费者取向,想赢得市场份额就得像市场“屈服”。

image007.jpg

第六代F30的性情开始发生了转变,变软的悬挂和变轻的方向盘都在诉说着它越来越看重家用轿车的舒适性,更别说长轴距版本的F35,当然了依旧比C级和A4L更加运动。尽管全新一代3系(G20/G28)同样是如此,但实际上,在操控方面它是有所回归的。

image009.jpg

全新,更具驾控乐趣

前后轴50:50的配重让全新一代3系依旧保持前代的车身比例和敏捷度,不过新3系的尺寸基础对操控更加有利:重心降低10mm、前后轮距分别增宽52mm和27mm。另外新3系整车刚性提升了25%,局部提升50%,因此你也无需担心扩大的车长会对操控性产生影响。

image011.jpg

有了这些作为保证之后,新3系全系标配的电动随速助力转向带来的精准车身反馈便能更好地发挥出来,似乎让你有种回到第五代3系的感受。新3系的前后悬架并没有发生改变,不过前悬液压减震技术再次提高了新3系的过弯极限,通过更高的阻尼使车身更加稳定,因此它还是那个你会一直想开下去的3系。

image013.jpg

新3系车型进行了重新命名,由上代的320i/Li更改为现在的325i/Li,2.0T B48发动机没有更换但数据有所提升,最大功率达到135千瓦,峰值扭矩增加30牛·米,输出的300牛·米扭矩完全通过这台最新8速Steptronic变速箱传递至后轮,想漂移?完全没问题!当然如果你住在多雪的北方,那么xDrive四驱版更加推荐。

image015.jpg

均衡,傲视同侪

全新一代3系在操控上基本回归了人们的期望,那么消费者仅仅希望是一个完全运动化3系吗?无论是捷豹XE雷克萨斯IS等竞争对手的销量困局,还是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都证明了一辆全面的车型更加受欢型。运动标杆并不与全能标杆相背离,因此,你可以看到宝马对全新一代3系进行更加大胆的豪华化。

image017.jpg

更大车身、更大的轴距,标轴版轴距达2851mm(相比上代增加41mm),长轴版则达到2961mm。同时内饰用料、设计也得到了巨大提升,如今3系在同级中不仅能“挺起腰杆”,而且长轴版也成为他们膜拜的对象。长轴版的前后排座垫、靠背都有所加厚,后排更是加厚多达20mm,柔软且宽大的座椅、标配的全景天窗、宽敞的腿部空间和航空头枕让其一跃成为同级最舒适的家用车。

image019.jpg

在预售时,3系便亮出了自己的18项标配配置。例如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屏幕、支持BMW个人助理的第七代iDrive操作系统、无线CarPlay等。实话实说这绝对是宝马对中国消费者最具有诚意的一次,基础配置便可以秒杀同级。同时往上的配置丰富度也较高,涵盖L2级辅助驾驶、NFC数字钥匙、哈曼卡顿音响等。

image021.jpg

写在最后

30万以下的汽车品牌,消费者往往注重是产品的均衡性,例如良好乘坐舒适性、前卫的科技配置以及优秀的动力响应。这就如同“木桶效应”,出现一根短板,整体的产品力就会被极大地拉低。

从上代开始,3系就看清楚消费者所需要的是什么,之后的市场也反证3系的成功。设计、配置、操控、动力的全面提升,让全新一代3系可以说是一次近乎满分的升级。如今的它就是一个齐平的木桶,只不过这个木桶已经比同级高出了一个身位。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哲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