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已正式启动,红旗造超跑,为什么不被看好?

2019年06月25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6月24日,一汽S108红旗超跑整车概念开发技术服务项目国际招标广告引发了强烈关注。通过国际招标公告来看,一汽正在酝酿打造一款与柯尼塞克、布加迪帕加尼媲美的超级跑车,内部产品代号为S108。

null



红旗S108超级跑车你看好吗?

从国际招标公告中显示,一汽集团除对整车概念开发、展车模型制作进行公开招标外,还重金聘请该项目的总负责人,要求还很高。

null

"E境"概念车

红旗S108超级跑车项目总负责人的招标条件有,具备博士学位、至少25年跑车产品开发经验,有科尼塞克、布加迪帕加尼三款超级跑车中至少二款品牌的开发经验,有作为项目总体负责人带领团队完成科尼塞克、布加迪帕加尼超级跑车品牌中至少一款车型完整开发并实现量产的工作履历。

中国汽车工业起步较晚,别说超跑,当下自主品牌想再向上一步都很难。按理来说红旗要造超跑应该是让人心潮澎湃的,但是舆论里却有很多相反的声音。

null

"E境"概念车

存在质疑是件好事,这说明国人越来越理性,而且多种声音的并存能够让企业保持清醒,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错误。

红旗作为国人心中一个具有情怀的品牌,它陪伴了中国几代人的青春,带给中国人无限的荣耀感和骄傲感,造超跑这一使命落在它的肩上合情合理,笔者也期待红旗能够实现复兴,成为一个能够代表中国汽车工业顶级水平的品牌。

目前网上并没有关于红旗S108超级跑车的具体信息,不过在2018年红旗品牌曾发布了一款"E境"概念车,定位大型双门GT跑车,也代表了未来红旗车型的设计走向。

红旗L5都能存在,为什么超跑不行?

另外,让笔者想到的一款车是红旗L5。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售价600万德红旗L5是遥不可及的,但是说起它仍然让国人骄傲。毕竟这位"共和国长子"一直都代表着国家的地位,想必大多数人都在阅兵式或是其他重大场合,看到国家领导人乘坐红旗L5驶过的情景。

null



所以,被称之为中国的"劳斯莱斯"的L5都能存在,为什么红旗造超跑不行呢?或许很多人担忧的是:会不会又是一场"PPT"圈钱。

null



对此,徐留平早前已经透露:今年会发布红旗在S系产品当中一个重量级的超级跑车,并且这个车绝不是PPT,是要实现量产化的产品。

null



其实近两年的一汽的复兴已经有初步效果: 2018年实现销售整车341.8万辆,同比增长2.2%,市场份额达到12.2%,提升0.6个百分点;实现营业收入5937.2亿,同比增长26.4%。

红旗单品牌更是增速迅猛,今年前5月红旗品牌实现接近2.6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300%以上,年内还计划将量产车型增至4款,包括H7、H5、HS5,以及将在7月份上市的中大型SUV HS7。

红旗在整个市场的表现达到了预定目标,销量、收入和利润都有一定程度的增长。按照规划,红旗目标是到2020年销售10万辆,2025年目标年销量30万辆。

所以红旗造超跑也是有所根据的,复兴的一汽今非昔比。虽然靠销售盈利不足以支撑起巨资打造的超跑项目,但是对于一汽来说资金并不是问题。

2018年10月,一汽已经获得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16家银行提供的意向性授信共计10150亿元,足以支撑起一汽的转型发展和品牌复兴。

在本次超级跑车招标项目公告中,一汽集团也表示采用自筹资金,资金到位且来源已落实。

小编语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被称为中国汽车工业摇篮,目前一汽重点打造红旗品牌乘用车、奔腾乘用车、解放商用车等。有资料显示,目前中国一汽的整体营收占吉利省GDP总额的30%左右,因此,从政治大局方面中国一汽肩负吉林振兴和东北崛起的重任。

L5是红旗品牌身份地位的象征,在国人心中一直是稳重庄严有气场的品牌。而S108超级跑车的发布,或许意味着红旗品牌向年轻运动化方向进行转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