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2小时深度测评1.2T“小迈腾”,加长后的它会受到新中产的青睐吗?

2019年06月25日 15:0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初见速腾Long-Wheelbase

3月18日晚,由MQBA2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正式与大家见面了。到拿到试驾车之前,我还记得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在发布的时候,命名中“L”的三个含义,Leadership代表速腾在A+级轿车市场的地位,Lifestyle代表了全新的生活品质与态度以及Large代表的升级空间体验带来的全新格局。当时便觉得该车的定位非同一般。

作为换代车型,此次全新的速腾不但沿用了海外版Jatta的造型设计,而且还针对国内市场将车身与轴距做了加长。在发布会后便就对这款全新的速腾心心念念,想一试尝鲜。

喜提“小迈腾”

对于我来说似乎等待了有点久,不过好在是等到了,6月初拿到了全新的速腾Long-Wheelbase,而且还是我最想测的200TSI版本,也就是1.2T+7DSG动力配置的版本。全新速腾的车身尺寸为:4753/1800/1462mm,轴距为2731mm,相较于上款速腾提升了80mm的轴距表现。

配合全新的外观设计,让我仿佛看到了迈腾,但标志性的全LED透镜前大灯,C型LED日间行车灯却又表明了它的在同级车型中领先的地位和身份。选用了16英寸"Sakado"铝合金轮毂,让整车看起来非常协调,匹配的轮胎尺寸为215/60/R16。

彗星式环绕腰线以及全系标配的鹰喙式全LED尾灯再次提升了整车质感,在整车的外观上就已经凸显了它“越级”而来的气势。

“依然”大众

72小时的深度试驾,与大家分享一下体验。简单的来说,它“依然”那么大众

驾驶体验“依然”大众

200TSI版本的速腾,取消1.6L自吸,选用了1.2T+7DSG的动力总成。这台EA211的1.2T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200N·m。那么实际驾驶起来表现如何呢?

首先,发动机的整体重量被控制在97Kg,配合它的小排量,很明显这台机器就是为了燃油经济性而来的,变速箱共有5速手动以及7DSG两个版本,此次我们试驾的便是7DSG版本的车型。

油耗表现的确让人惊喜,官方油耗为5.4L/百公里,而在90Km/h的等速油耗能达到惊人的4.4L。而实际驾驶下来,三天的城市综合路况驾驶,约为6.1L,期间也有过部分激烈驾驶,但多数情况都是在城市通勤路况,况且在夏天怎么能不开空调呢,这样的油耗表现在同级中非常优秀。

其次,对于动力表现,似乎是更为大家所关心的。这台1.2T的发动机在转速达到2000rpm时就可以输出最大扭矩200N·m,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驾驶,而在城市驾驶中,7速双离合的表现超出了我的预期。本以为起步会很肉,但每次松开刹车要起步的时候,我发现转速都会先提升后变速箱才介入,就好像是老师傅开手动挡起步补的那一脚油一样,让它轻快的就走起来了。

最后,好开的要素不只是动力总成。大众的油门与刹车踏板的调教一直都很让我喜欢,不需要你花时间去适应它,一踩就知道这是我要的反馈。

当然,调教不错的还有它的悬架,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让这台全新的速腾有了明显的进步,不仅保持了原来对细碎颠簸的很好过滤,还增强了较大颠簸时的滤震效果。坐在车内,舒适的滤震效果让速腾的“高级感”油然而生。

车内配置“依然”大众

试驾的这款速腾1.2T版本虽然没有顶配版本的一些电子配置,但车内配置操作顺手,常用配置也是一应俱全,依然能够满足大众用车的需求。

整体的造型设计与全新的途锐有点像,将出风口下移,将中控位与仪表盘划分至一个版块,看上去整体性更强。而全系四向可调节方向盘也是非常有诚意。

不要小看这块6.5英寸的中控屏,常用功能一应俱全,它搭载了MIB-GStandard Update信息娱乐系统,支持蓝牙手机免提。满足你用车时的娱乐需求外,还能提供完善的车辆信息,非常实用。

全系标配全车车窗一键升降以及防夹手功能,全系标配后视镜电动调节以及后视镜加热功能,满足实用,更表现了诚意。

定速巡航按钮也放在了方向盘左侧,更加便于操作,定速巡航系统也非常实用。

外观设计“依然”大众

整车设计沿用海外版Jatta设计风格,无论是不是全新的大众家族式设计,只需一眼,就知道是大众出品。

这个角度你能看到它好看的腰线以及有点“奥迪”味道的小鸭尾设计,丰富的尾部线条也让它看上去“德味”更浓。

更多越级,更多惊喜

72小时的试驾下来,全新速腾L带给我的最后一个体验就是“越级”,全车尺寸的加长是最直接的,4753/1800/1462mm的车身尺寸,配合2731mm的轴距表现,相较于上一代在车身长度提升了98mm,轴距加长了80mm,而尺寸的增加不只是让它的外观变得更加大气,而带来的实际体验也是不言而喻的。

首先,后备箱扩大至553L的容量在同级中表现非常优秀,内部布局非常平整。

比上一代加长了80mm的轴距也在后排的空间得到了很好的展现,载着朋友出门的时候朋友一直以为这是一辆B级车。一米八的大个子坐在后排腿部空间也非常充裕。

当然,空间的“越级”并不能满足我,还有更多小细节的配置“越级”让这辆速腾高级感满满。

第一点当然就是头顶这块超大的可开启全景天窗,对于喜欢车内明亮一点的我非常讨喜,而且大面积的天窗也能让车内的空间更舒适,杜绝后排的压抑感。

还有就是全车十色的氛围灯设置,尤其在夜间用车的时候,氛围灯真的是可以直线提升车内高级感的小配置啊。全车大面积采用了软性材质的包裹,例如仪表台、门板、扶手处,还有后排独立出风口、种种提升高级感的小细节都让这部全新的速腾带给我“越级”的用车体验。

车内的配置“越级”似乎不足以满足大众的诚意,于是在安全配置上配备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ASR驱动防滑系统、ESP车身稳定系统、HHC坡路起车辅助系统、XDS动态电子差速锁以及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为行车安全保驾护航。

终评速腾L

短暂的三天时间,可以说对全新的速腾Long-Wheelbase的整体表现非常满意。作为大众家族A+级轿车的标杆之作,此次全新换代的全新一代速腾不仅是加长了尺寸,更是在用车体验与空间上完成了A+级轿车的越级。而这样一款车的官方定价仅为12.89万元起,用超高的性价比,面向新中产人群而来,经济适用,体验越级,一部能够带给你更多惊喜的家用轿车。

正如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所说:“消费升级的本质并非传统意义上消费高档的品牌或产品,而是在于生活品质的全面提升。”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用细节诠释内涵,着力于打造真正的格调与品质生活态度,是真正懂中国新生代精英人群的品质之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