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跑高速可以清除积碳,但是跑多少公里才有效呢?

2019年06月25日 15: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跑高速可以清理积碳,这个是很多人奉信的一个窍门,认为这样就不用去清洗积碳了。但是题主这个问题也问出了一个他们很难回答的问题——高速跑多少公里才能清理积碳呢?

image001.jpg

这个答案恐怕没人能回答出来,对于跑高速清理积碳这种事情可能就是大家的一种感觉。所谓跑高速清理积碳的理论是,在跑高速的时候,积碳会因为高转速被甩出发动机,听着好像很有道理,但是积碳是什么形态?积碳并非碳粉形态存在于车内,而是以油泥的形态更多一点,如果积碳都已经在你的发动机内部都已经有碳粉了,那就是说明你车内的积碳已经很严重了,也没有拉高速的必要的。

image003.jpg

而且还有一个问题,高速要时速多少才是高速,如果120公里匀速行驶有用吗?大家其实可以发现,不少车在120公里时速巡航的时候转速并不高,可能还没有超过2000转,这个时候发动机能把积碳甩出去吗?答案自然是否定的。可能有人要说拉转速,那么多少转速合适?2000转还是3000转?好像也没有人能够说清楚。

image005.jpg

那么为什么有人对拉高速清积碳深信不疑?首先,一些人在尾气检验不合格以后,拉了下高速,结果检验合格了认为就是清理了积碳了,其实只是通过高转速把三元里面的粉尘给甩了出来,至于发动机里的积碳可能连根毛都没有伤到。其次,在开过高速以后,觉得车变轻了,其实这是一种驾驶疲劳感,就好像下了高速以后觉得所有车都很慢,是因为你长时间开车产生的一种错觉。最后,因为这种方法不要钱,不少人对于不要钱的方法往往深信不疑,就好像一些老人迷信保健品一样,反正只要不去医院花钱就可以了,但殊不知会埋下隐患。

所以,积碳该洗的时候就要洗,所谓拉高速清理积碳,完全是无稽之谈,大家不要在偏听偏信了。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