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凤尾真的要强过中端鸡头?

2019年06月25日 16: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如今各大车企都在向着年轻化进发,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不断下探,而我们看向主流的三大豪华品牌,奥迪有A3,奔驰有A级,宝马有1系,这些车型的销量也始终不错,虽说隶属于一线豪华品牌阵营中,但是它们真的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吗?而许多人也认为豪华凤尾怎么也强的过中端鸡头,虽然两者之间没有什么可比性,但是这也成为了许多年轻人购车的一大问题。

null



豪华"凤尾"和中端"鸡头"该怎么比?

以BBA的三大入门级车型为例,它们的官方指导价均放在了20万区间,这这个价位区间里,有着太多可以选择的B级车,日系三剑客、大众双雄,能够闯进这一价位区间的车型也是各有各的亮点,日系三剑客出了名的省油耐用,大众双雄也是板板整整,论空间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不可能比得过它们,论动力BBA也再不断地降低排量换装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那么豪华凤尾真的是哪都不行吗?

null



作为各大豪华品牌最看中的入门级市场,它们在空间动力上几乎不存在任何优势,而且谁也不能否认,买BBA入门级车型有80%以上的心里因素是因为那个标,毕竟底子里就和中低端品牌拉开了差距,能够力压各大B级车也只有两点,一个是标一个是内饰,也许选BBA入门级车型是为了更高的追求,也许也只是碍于面子。

null



一线豪华品牌不被看好,还有二线

一线豪华品牌为了照顾到自家其它产品,并不会把入门级车型做的多有诚意,即使是这其中最出色的A3都比不过大众双雄,但是碍于面子却又想要实用性,二线豪华品牌中的各位就显得极具亮点,沃尔沃凯迪拉克等等品牌的入门级车型就相对来说要有诚意的多,把实用性和动力做到平衡成为了各大二线豪华品牌的特点,也是它们的唯一出路。

null



但是问题也同样出在这里,论品牌力度二线豪华品牌不如BBA,论实用性二线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又玩不过中端B级车型,所以这也不难解释为什么他们在国内的处境如此尴尬,动力也有了,实用性也不错,但是一个标却令许多人走向了品牌力度更强的BBA。

null



我知道许多人都会认为入门级BBA不值得买,但是谁也不能否认它们吃透了国人的购车心里,总说奔驰的1.3T、宝马的三缸有多无良,但是它们也的确满足了许多人特殊方面的需求,虽说撑面子占了主要原因,但是BBA的入门级车型也并不是没有任何优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