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瑞虎7i对比瑞虎8,网友:“不是打算卖的,是用来对比的”

2019年06月25日 16:53: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瑞虎7曾经完全可以说得上是奇瑞用心之作,TX1平台是奇瑞耗时四年心血研发而成,而瑞虎7则是该平台的首款车型,也被奇瑞寄予了很高的期望,自从推出以来就获得了大批消费者的认可。

但是随着瑞虎8的上市,瑞虎7就显得很力不从心了,不过,奇瑞好像并没有打算放弃这个曾经的车型。

null



近日,我们从奇瑞汽车官方获悉,该品牌旗下即将推出瑞虎7i,且指导售价现已公布,为11.58万元,将于6月28日正式开售。该车基于瑞虎7 FLY进行相应调整,采用电商平台在线上下单+线下提车方式销售。

新车能否改变瑞虎7系列的窘境?我们不妨拿瑞虎8来对比一下。

null



我们以11.99万的1.6TGDI 自动时尚型瑞虎8对比11.58万的瑞虎7i,这两款车该如何选择呢?

null



动力方面,瑞虎8的1.6TGDI发动机数据是相当亮眼的,最大功率140kW(190Ps),峰值扭矩290N•m,在自主品牌同级别产品中拥有绝对领先的优势,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而瑞虎7i的1.5T最大功率为108kW(147PS),峰值扭矩为210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虽然价格相差4100元,动力差的却不是一点半点。

null



从外观部分来看的话,奇瑞瑞虎7i基本沿用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仅在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总体并没有太大的新意。瑞虎7i定位是一款紧凑级SUV,车身尺寸是:4470/1837/1670mm,轴距为2670mm。而全新一代瑞虎8定位中型SUV,长宽高分别4700/1860/1746mm,轴距达到了2710mm,瑞虎7i对比这个“大块头”简直是完败。

null



内饰方面,瑞虎7i也是基于现款车型的设计打造而来,只是在部分进行调整,例如,其采用了真皮包裹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配合搪塑材质的仪表台,整体质感倒是提升了一些。但是时下最流行的中控液晶屏,瑞虎7i仅为9英寸,瑞虎8却达到了10.25英寸,不过瑞虎7i搭载了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null



null



null



@网友:1.6t低配虎8指导价11.99万,比虎7i就多了4100元,配置基本持平,给我个理由不选虎8。奇瑞主管销售的副总是怎么想的。

@网友:人家瑞虎7很开就不是打算拿来卖的,人家是拿来对比的,你看我瑞虎7和瑞虎8的配置差不多,发动机差很多,干式双离合,车也小很多,都卖你11要多,我的虎8卖你11万多贵,贵吗?

@网友:造车水平不怎么样,定价倒是不含糊,就等着凉凉吧!

null



从产品力上来看,已经逐渐处于弱势的瑞虎7i,还未上市很显然已经被抛弃。

新款瑞虎7i将在6月28日上市,另外一点就是它所带来的最大变化就是零售方式的改变,采用的是线上下单,线下提车的方式。

null



这种零售方式必然会令消费者少去很多烦恼,至少并不需要再讨价还价。不过在短时间之内,这种零售方式或许并不足以令它走出困境,毕竟传统的4S店在很多消费者心中依然拥有不可替代的地位,至少传统的交易方式令人心中更有底气,所以新款车型本身的改变成为了重点。

可是目前来看新车本身也没有太多亮点可言,恐怕真会应了网友那句:“瑞虎7不是打算拿来卖的,是用来对比的。”

null



奇瑞实际上又退回到了多生孩子好打架的老路上来,只要短期销量好看那就足够了,至于其他的已经顾不上了。这也只是奇瑞一直到目前也没有一款能够依靠的车型,这也一再消耗了奇瑞的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