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现代起亚连续三年称霸美国市场!韩系车质量这么好?

2019年06月25日 17:27: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近日,美国市场调研机构J.D.Power发布了2019年美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J.D. Power 2019 U.S. Initial Quality Study),研究车主在持有新车90天内上报的问题数量。2019年新车质量研究报告从结果来看,今年的行业平均水平为每百辆新车上报问题数是93,与去年持平。

null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一、韩系连续三年成为J.D.POWER质量榜首,这似乎和我们印象中的不一样:从品牌来看,韩系品牌捷恩斯、起亚现代继2018年占据新车质量榜单前三之后,今年再次位居前三。而且这已经是连续第三年,韩系车位居J.D.POWER新车质量榜的榜首的位置。而这意味着韩系在中美两方的J.D.POWER质量榜上都拿到了第一名。

null



但是从实际生活中来看,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大家普遍认可的"质量榜榜首"应该是日系车或者德系车最好才对。尤其是在业内现在依然还在盛传着"开不坏的丰田"这样的口碑案例。可能对于抽样样本来说是一方面原因,另一方面我们之前在中美汽车制造业上的标准和差异上,也有所赘述。因此韩系车夺得冠军,倒也不是那么意外。

null



二、在美国质量好的车国内却很少卖得好,中美汽车市场差异依旧明显:根据J.D.POWER公布的细分市场新车质量排名,我们可以看到,在关注度比较高的紧凑级市场上,表现好的起亚forte(国内的K3也就是曾经的福瑞迪)和雪佛兰malibu(国内的迈锐宝XL)等在国内其实并不受欢迎。甚至依然还有不少车型国内见不到。

null



这就反映出了同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之一的中美两国,其实差异性是巨大的。这也难怪从基础的问题上来看,基本上现在中美两方也就是完全两种不同的市场了。而且最归根到底的表象上来看,虽然不用层级的汽车消费市场上,中美重合的车型已经增多了不少(很多无非是换了个名字)。但是似乎进口车的质量是要比国产的同品牌大体上稍好一点。国人的"迷信"不无道理。

null



三、中国的汽车质量唯一权威是车质网,2019可能是消费者关注汽车质量的元年:J.D.POWER这样的第三方存在,让整个市场的关注度不再只是听信一家之言。然而对于中国汽车消费市场而言,我们很清楚——我们有且只有一个地方,那就是车质网。作为国内的权威地,每个月都会有集中的官方数据汇总。相关的汽车投诉也只有在车质网上投诉才能直通权力机构。

null



不过我个人认为,今年在经历了"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之后,恐怕我们将会以2019年为元年,开启全新的汽车交易维权的时代了。关于汽车质量问题,历年来经历"隐忍"状态的消费者都在这个4月开始频繁增加维权情况,而对于汽车厂商而言,也经历了奔驰版"新三包"的规定,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这意味着关于国内汽车质量问题,我们正式地迈出了一大步。中国汽车市场上的新车质量问题会越来越好,让我们更有信心了。

null



快评结语:

J.D.POWER质量榜,是权威,但也只是参考。由于国内的J.D.POWER需要等到阶段性的12月进行公布,所以我们暂时今年对国内市场的新车质量无从知晓。不过介于总体而言今年的新车质量和可靠度稳中有升,我们可以预感至少今年上半年,国内品牌应该会榜上有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