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把钱先收好,下半年值得关注的轿车都在这,新车上市就在眼前!

2019年06月25日 17:28:01
分享到:
来源:我的车评家

下半年对于各大车企来说是一个比较严峻的考验,为什么这么说呢?在车市销量整体下滑的情况下,各大车企无疑为了年初定的销量目标而持续奋斗着;再来,碰上部分城市在7月实行了国六政策,消费者也在这一时间点观望着下半年有没有合自己心意的新车型上市,无论对于消费者还是车企来看,下半年的新车入市都是一大利好消息,我们这就来看看下半年都有哪些新车即将问世。

null

1、 日产轩逸

预计上市时间:7月

作为一款家喻户晓的紧凑型车,轩逸也来到了产品生命末期,为了能更好的应对这竞争激烈的国内市场,在7月全新一代的轩逸即将上市。从整体外观看来,轩逸的改变让人印象深刻,犀利的前脸造型活似小号天籁,并且大灯与尾灯内部结构看起来更加精致,一改以往给人中庸油腻的形象,显得十分年轻。

null

null

如果说外观就让你瞠目结舌,那内饰也许也会让你尖叫万分,对于内饰的第一印象笔者开始都不敢相信这是轩逸的全新设计,双色拼搭设计与大尺寸液晶屏和圆形出风口带出了年轻富有科技感的内饰氛围,虽说在表象上能给人“第一眼美女”的感觉,但手接触的大部分地方都感觉舒适性很一般,并且在用料材质上也稍显廉价,还是那句话,内饰的视觉新鲜感很足,但只有形没有魂。当然,对于轩逸来讲,空间与座椅的舒适度都是它能给予你的,家用不必过于担心。

null

null

动力依旧是搭载了1.6L配CVT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126匹,对这套动力你不能要求太多,舒舒服服的从A点开到B点是它的“职责”,如果你是个对动力没有要求的人,那轩逸是个不错的选择。此外,轩逸并没有像全新雷凌那样换装上了独立后悬架,所以,全新一代的轩逸笔者不严谨的认为是换了个让年轻人所喜欢的“壳”,内核继续沿用老款车型上的三大件征战A级车家用市场。

null

null

2、 丰田卡罗拉

预计上市时间:8月下旬

全新一代雷凌已经上市,其兄弟车型卡罗拉上市还会远吗?作为TNGA架构下的产物,卡罗拉就是一丰的“雷凌”,其除了在外观以及细节方面有少许区别外,其余例如“内核”等方面都是相同的。笔者觉得全新一代卡罗拉的下包围设计过于夸张,影响了整体的观感,倒是雷凌则看上去顺眼些,当然审美这事见仁见智,大家自己喜欢就好。

null

null

内饰可参考雷凌,应该没有很大的区别,虽说现如今的消费者都被自主品牌的内饰设计惯坏了,但整体卡罗拉的内饰虽说视觉冲击力不强,但比起老款略显油腻的风格好上太多了,并且层次感很足,简约美观是新一代卡罗拉的内饰主要元素。这里笔者还不忘吐槽下科技版上的那块大屏,知道你想要营造科技感,但也请丰田工程师考虑下整体的美感这回事。

null

雷凌内饰

null

雷凌科技版

动力则采用1.2T和1.8L混动动力的系统,相信这两款动力总成对于大家来讲已经非常熟悉了吧,虽说1.2T的动力系统在城市工况下够用,但若追求驾驶体验的话,更静响应更好的混合动力你可以考虑下,当然使用成本也低,并且得益于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的搭载,全新一代卡罗拉相信也和雷凌一样,在驾驶操控方面会有一定提升。

null

雷凌双擎

null

3、 马自达3

预计上市时间:第四季度

A级车里全新一代的马自达3算是热门车型之一,整体外观比起现款车型来看更为年轻运动,更加犀利的大灯造型与具有光影效果的车身侧面让它整体看起来修长动感,三厢版与两厢版的造型笔者更为喜欢三厢版,看起来更加自然,而两厢版的C柱设计笔者则不懂欣赏,似乎有点用力过猛。

null

null

null

null

内饰也是大刀阔斧的改变,全新的方向盘造型也人联想起宝马M套件的方向盘,并且中控采用大面积的皮革包裹搭配全新液晶屏幕,不得不说全新一代的马自达3在品质感与科技感上的营造又进步了些。了解马自达的消费者都知道,马自达这个有着执念的品牌为了驾驶操控性,对于空间不怎么Care,哪怕新一代车型轴距比老款加长了26mm也不会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局促是肯定的。

null

说起动力不得不提那款X系列的发动机,但很遗憾,这款被吹得飞起来的“神机”以目前国内的申报图来看还未搭载,不知道何时会来国内。相反,全新一代马自达3将继续沿用老款上的1.5L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17和158匹,没新意。而后悬架则改为了非独立式,在中国独立悬架被视为“高端”的象征,可马自达3却反其道而行,虽然据消息传言是为了纯电动版本车型而所做的策略,但消费者能买账吗?再加上马自达不给力的终端优惠力度,全新一代马自达3前景不容乐观,哪怕你操控再好,该凉还是得凉,哪怕X系列发动机来了,也不见得会稳。

null

4、 传祺GA6

预计上市时间:第三季度

遥想当年,中型车市场都被合资品牌所占据,自主中型车寥寥无几。随着自主品牌经过这些年的努力,也在此细分市场推出了例如博瑞GE、睿骋CC等车型,然而再过不久,又会有家自主品牌的车型出现在消费者面前,那就是传祺全新一代GA6。

null

此次作为全新一代的GA6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饰都进行了大换代,外观延续传祺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中网大面积的镀铬装饰让人看起来“高级感”十足,并且搭配精致的大灯造型,整体显得年轻时尚,并且后视镜的转向灯设计采用回旋镖造型,算是一个亮点所在,而车尾则用上了现今主流的贯穿式尾灯。

null

null

null

内饰设计也延续了现传祺最新的内饰风格,双屏设计与环绕式风格相信大家在GM6等车型上见过了,新鲜感不足但作为家用车整体的品质感与科技感上的提升不少,并且得益于轴距加长至2815mm,让其后排空间也有了显著提高,当然,消费者所喜欢的全景天窗它也一并给到你。

null

null

null

动力方面则用了1.5T+6AT的动力总成,最大马力169匹,作为家用动力不会让你有多少抱怨的地方,而底盘也是主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设计,整体产品力较为均衡。虽说在该级别最大的对手或许是吉利的博瑞GE,无论外观还是内饰,博瑞GE毫不虚GA6,而且博瑞GE的整体乘坐舒适性也比较出色,所以GA6要想在这一级别抢到市场份额也并非易事。

null

写在最后:四款车型无疑是国内市场上的热门车型,全新一代轩逸的到来或许能让它继续成为A级车市场的销量冠军;而全新一代卡罗拉基本也是稳如狗的态势,并且得益于TNGA架构让其在驾驶方面有着一定提升,不知会不会让年轻消费者为其买单,笔者倒觉得也不是没有可能,看看凯美瑞就清楚了;全新一代马自达3则一如既往地用运动的外观与内在吸引部分有信仰的消费者关注;而新一代的GA6也似乎想在自主“最美中型车”博瑞GE的头上动一动土,它是否能掀起自主中型车市场的又一波惊涛骇浪?还是雷声大雨点小?咱们一同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