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悍马复活?曾经的油老虎 现在要变电动车

2019年06月25日 17:30:02
分享到:
来源:掌尚车市

悍马(Hummer)是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子品牌,主要生产军用车和越野车。

2009年,悍马在与名不见经传的中国民营企业腾中重工的被收购案中显得极为被动。最终被收购案以失败告终,悍马无奈于次年宣布停产。

但据美国《汽车新闻》6月17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公司正在考虑研发电动版悍马。通用计划将旗下SUV与皮卡电动化,正在考虑从哪几款车型开始。

null

悍马必将复活?

应该是的。

今年5月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证实过要出一款纯电动皮卡车型的消息,不过当时大家普遍认为新车将归属于雪佛兰或者是GMC,没想可能是悍马

null

但如果想要硬刚福特F150(电动版)和特斯拉皮卡,通用汽车必须得紧张起来才行。

要知道福特F150(燃油版)作为长期占领美国销量榜的经典车型,本就自带吸金属性。据了解,纯电动版福特F150将保留燃油版造型,续航里程将达到480公里,而且整体通过性和装载性能不会受到纯电驱动的影响。在售价上,汽油版福特F150售价将会有所下调,以此吸引更多的用户关注。

null

如果说福特F150(电动版)是锦上添花,那么特斯拉皮卡则是惊讶了。这款纯电皮卡将搭载双电机和主动悬挂系统,续航可根据电池包的大小进行选择(644~805公里)。

除此之外,它还将有着和福特F150相近的尺寸和硬派的造型风格。虽然还没有更多的细节公布,但根据特斯拉在电动半挂卡车Semi上的号召力,到时候只怕又是一场腥风血雨。

所以我们有必要问一句:“通用汽车有复活悍马的技术基础吗?”

目前,还不好揣测。

悍马曾经也辉煌过

目前通用正忙于两个主要的电动汽车计划。

第一个是BEV3项目,旨在开发乘用车、跨界SUV和其他多种中小车型。通用承诺在2023年前在全球投放20款电动车型,BEV3项目就包括在其中。第二个计划是生产电动皮卡车和其他全尺寸车型,部分车型有越野性能。

通用旗下的各品牌车型中,有大型SUV,如雪佛兰Suburban和凯迪拉克凯雷德,也有体型更大的车型,如通用Sierra皮卡车和Yukon SUV。通用还有Denali版豪华车型和AT4品牌的越野型卡车。这所有车型都可以配备电动动力系统。

2009年悍马破产后,通用仍然保留了这个品牌,但于2010年停止销售。这一车型重量过大,无法达到政府燃油经济性测试标准,进一步惹恼了环境保护主义者。而油价上涨到每桶100美元,最终导致了悍马命运的终结。

null

null

图为2009款悍马H3T

1992年,通用汽车首次发布了民用版装甲悍马军车,并于1998年收购了悍马。加州州长施瓦辛格曾在早年间公开支持这一品牌及其第一款车型,也就是后来的悍马H1。被通用收入麾下后,价值6万美元的悍马H2 SUV于2002年开始发售,这款车型使用了雪佛兰皮卡和SUV的部分零件。悍马H2受到很多看重性能和外观的消费者的喜爱,通用就势推出了中型H3 SUV和H3T皮卡。

从《汽车新闻》数据中心的数据来看,悍马的销量在2006年达到顶峰,其中在美国市场的销量达到71524辆,但到2010年,销量降至4000辆以下。

结语:

在通用汽车看来,悍马品牌通过电动化重生,既可以满足以美国市场为首的消费者对于SUV和皮卡车型日益增长的需求,也可以改变悍马油老虎的形象。

随着中国皮卡政策的放宽,未来中国市场也是一块肥沃的待开垦地。

电动的悍马,你们期待吗?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