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石油和中石化谁的汽油更耐烧?30年老司机说出了实情

2019年06月25日 18:10:02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都加入到了有车一族的队伍之中,俗话说得好:买车容易养车难,买车以后日常加油绝对是一项比较大的费用支出,而现在市面上能为车辆加油的地方,除了一些民营加油站以外,也就剩下人人熟知的中石油和中石化两家国企加油站了,这两家加油站提供的油品质量还是比较靠谱的。那这两家加油站谁的汽油更好更耐烧呢?30年老司机说出了事情。

null


衡量汽油品质的好坏,主要体现在汽油的密度、热值以及挥发性三方面,只有汽油的热值低,汽油才能会被轻易的点燃,进而就能给汽车发动机提供更好燃烧效率。虽然中石油和中石化的汽油都是从原油中提炼出来的,但作为两家不同的石油公司,由于在提炼技术、环境以及使用添加剂的不同,致使所生产出来的成品汽油也是有所不同的。

null


第一、来源区别

中石油的汽油来源于是国内各大炼基地所提供,譬如华北油田、大庆油田、中原油田等等,而中石化的的汽油则是外国进口而来的,所以在理论上来说,中石化的汽油要比中石油的汽油要更耐烧一些。

null


第二、 密度区别

现在中石油的汽油密度基本上都是在0.72到0.73左右,中石化的汽油密度基本上都在0.75到0.77左右,要是严格点来讲,中石化比中石油耐烧的问题,搁在头几年前确实是存在的,并且两者的差距还非常明显。

而导致两者之间出现差异的最终原因,主要是因为所使用的添加剂不一样,中石化在炼油的过程中添加的添加剂要比中石油的要好,所以提炼出来的汽油密度相对会更高一些,汽油密度高了,大家自然而然也就会觉得更耐烧一些。

null


第三、 价格区别

中石油的汽油价格自史以来一直比中石油的价格要贵,也就是说同样一辆汽车,同样加一箱汽油,中石化的汽油要比中石油的汽油能多跑一些公里数,所以在传统的观念里,中石化比中石化耐烧的事情还是客观存在的,但只不过由于价格上的有所差异,整体算下来两者也没太大区别。

null


中石油和中石化谁的汽油更耐烧?30年老司机说出了事情!不知在您觉得中石油和中石化谁家的汽油更耐烧?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