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 看似底子普通的“买菜车”,下场跑一圈才发现是钢炮的存在

2019年06月25日 19:45: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想体验一款车型的操控,下赛道是个不错的选择。赛道的弯角设计以及为奔向极速而设计的大直路,都是体验车辆动态的最佳场地。大赛道固然有大赛道的惊险刺激,上坡进弯、下坡出弯,还要注意脚下油门的深浅以及轮胎抓地力的极限,说实话这些驾驶的乐趣并不适合任何人。

反倒是小型的金卡纳赛道,对场地的要求没有前者高,并且小巧的科目更考验车辆与驾驶者的灵活性。这个最早源自于马术比赛的项目,而工程师对于转向系统与底盘性格的调校,也能在那方寸之间悉数展现。

所以,这次参加领克03驾控营的时候,相信大部分参与就是为了体验领克03 的功架而来。

有违 ”传统“的转向

看似不大的场地还是容纳了四个项目,以此来彰显领克03不同方面的产品力。包括了ADAS体验区、综合赛道以及03挑战区,以及一项趣味游戏体验的项目。

对于驾控体验来说,真的只有亲自驾驶过后,才能有所体会。因此,首要体验的就是综合赛道区的部分。小而精的综合赛道,顾名思义便是融合了各个场景的路线,其中就包括了紧急避让、U形弯道、绕桩还有回旋弯道的挑战。整个项目,考验的就是领克03在转向系统的表现,以及底盘在相对受压的状况下能否处理好驾驶者的驾驶需求。



兵哥在场地体验的1.5TD的车型的时候,虽然排量不大但动力感受颇有惊喜。综合赛道的直线路段并不能发挥其实力,变速箱刚升上2挡便需要重刹,以调整方向杀入侧前方的缺口。



领克03的转向系统、尤其是转向的调校确实值得表扬。轻而柔的设定和普通讲求操控的轿车有所不同,通过回旋弯道时的走线,除了是以油门来控制外,转向的角度也是关键,在左右的来与往之间,能明显感受领克03的车头会随着转向角度变化而变化,迅速且乖巧。如何拿捏轮胎将响未响的临界点,全凭驾驶者手里方向盘的精准操作。

可以说,领克03的转向系统,该有的信心依然是给足的,只是给出信心的方式稍有些轻描淡写;与硬桥硬马的直接传递相比,毫无疑问是后者更能得到驾驶者的欢心。

轻描淡写

作为全新的品牌推出的轿车产品,受到关注和疑问是最正常不过。尤其是领克03还在今年携手Cyan Racing车队征战WTCR赛场,首站比赛就取得冠军的实力着实让人有些惊讶。那究竟领克03的底盘如何?

综合赛道的U型弯,是03首个面对的快速弯。第一圈兵哥跑得相对保守,侧倾的支撑和幅度足以应付无改装之下的激烈快劈。年轻人嘛,偶尔在安全的环境下开开快车也是相当舒爽。

到了第二圈兵哥就不客气了,弯前就压着油门杀进里面,此时却忽略了弯道中间的砂砾。在砂砾的“帮助”下,令相对沉重的车头往弯外推出,收油、稍稍反打方向,在ESP的帮助下03又回到了正轨之上。由此可见,03 2.0TD的设定是允许驾驶者来一些较为激进的驾驶操作,而电子系统则会在临界点拉上一把。

动力总成的惊喜

在金卡纳这类小型赛道里,比拼动力总成并不合适,反而更适合考验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响应速度和对驾驶者指令的服从性。在这一部分,03 2.0TD做得很“无感”。比起1.5TD发动机提升了8kW与35Nm的动力参数,以及把格特拉克7速双离合变速箱换装为爱信的6AT,是平衡了运动性能和日常使用的两方面的需求。

幸好,这台低功率调校的2.0TD发动机,凭借排量和气缸数的优势,并没有让在场体验的媒体同行有所失望。弯道过后的短距离加速,还是相当考验驾驶者的脚下功夫。倘若只知道踩下油门的话,那么03 2.0TD则会以响胎来回应这个鲁莽的动作。所以兵哥在现场还是看到不少媒体老师是“给油一时响、一直给油一时响”地冲过终点。

中国汽车工业经历了从无到有,再到从有到优的过程。如今终于可以站在科技程度与汽车工业技术高度集中的世界汽车运动舞台,既是中国汽车进步的标志,也为中国汽车参与国际竞争给足了信心。

正如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在本次领克03驾控营挑战赛开幕前所讲的:“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持续发展,消费者日趋理性,对高价值、个性化产品的需求日趋强烈。作为新时代高端品牌,领克诞生于这磅礴、激变的时代背景,用硬核的实力打造“领克速度”,用全球化的资源整合实力、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