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星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 | 20万的价格,40万的享受!吉利星越如何做到“真•高级”?

2019年06月25日 19:48: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以前我们说,吉利的产品是打开车门加两万,现在我们希望是开起来再加两万”,这话虽不是出自堂哥,但却代表了我在试驾星越之后,最贴切的感受。自主品牌到底能不能造出真正的高性能轿跑SUV?在吉利星越身上,我听见了一个掷地有声的回答。

40万级的豪华气场

豪华有一个近义词,叫做“奢侈”。奢侈品人人都爱,它代表了你的消费能力、品味以及一定程度上的内涵。观摩LV的产品,能发现无一不是有着精湛的工艺,通过奇巧的设计,凸显传承至今的品牌元素,营造出独属于自己的豪华气场。


由此可见,好的设计对于提升产品形象,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拿本次堂哥试驾的吉利星越2.0T顶配版来说,作为吉利在CMA架构下的首款SUV,它的外观设计,就做到了完全不逊于40万级豪车的气场。

用官方的话来说,星越采用了名为“时光竞速美学”的势美设计,整车外观最大的亮点自然要数“溜背轿跑”式的造型。无论从哪个角度去看,都不会存在设计上的不协调,反而给人一种稳定、平衡的视觉效果。和轿跑SUV领域的标杆——宝马X6相比,星越的气场之强大,也是不遑多让。

想营造豪华级气场,光有外表显然不够,内饰设计也是极为重要的一环,吉利对于星越在内饰设计上的构思,拿出了不同以往的解答。由两块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触摸中控屏所构成的前排内饰,采用了贯通式的连接手法,并且偏向驾驶员一侧,有点类似全新奔驰A级的设计理念,这样的做法对于豪华感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

如果仔细观察的话,会发现在星越的内饰设计中,有不少类似“回形纹”的样式贯穿车内,从空调旋钮到音响的装饰板,颇有几分国潮的趣味性。

有哪些值得赞许的配置?

不知道各位朋友有没有碰到过堂哥这种情况,开车时最烦恼收到不得不回的微信消息,尤其是身处快速的车流中,如果去分心拨弄手机,极易发生事故。

这时星越所搭载的LKA车道保持系统,就能一定程度上避免由于潜在的安全隐患。在正确识别出车道轨迹后,系统会自动将车辆保持在中间行驶。堂哥曾试过短暂的放开双手(请勿模仿),让系统接管车辆的行驶轨迹,发现这套车道保持系统应该是目前为止,堂哥试驾过搭载这样功能的车型里,识别率做到最高之一,实用性相当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星越搭载的BSD盲区监测,可以从9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中显示后车的左右方位;RCW后碰撞预警,也能一定程度上避免后车追尾;SLIF限速预警限速标志识别系统,对于堂哥这种年轻人来说很实用,驾驭着星越2.0T的强劲动力,难免想着“浪一浪”,有了这个功能就时刻着提醒自己不要超速。

位于副驾驶左侧的老板键,也算是给堂哥的惊喜,在一辆主打高性能的自主品牌轿跑SUV中,能给配备这样的配置,堂哥已经感觉到了足够的诚意。

其他的诸如遍布车内的12个Bose音响、感应式电动尾门、具备加热/制冷功能的杯托、无限充电等,都属于锦上添花的功能,星越都能给到你,妥妥的“越级范”。

或许是自主轿跑SUV最强动力

除了上述的心动理由,在吉利星越这幅漂亮皮囊之下,还藏着一颗或许是自主品牌最强动力之一的心脏——来自沃尔沃的Drive-E 2.0TD高性能版本发动机,能输出最大175kw功率,最大350N•m的扭矩,匹配日本爱信8AT变速器以及适时四驱系统。也是得益于CMA架构的先进性,有些时候,“堆料”真的很管用,星越6.8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足以证明一切。

那么,开起来如何?堂哥可以直白地说,很爽、很暴力。充沛的动力储备,让星越在市区限速道路中驾驭起来,完全是“如鱼得水”般的自如,信心十足。

同时,仅有2.7圈旋转总数的方向盘,手感轻盈、转向灵敏,女生驾驭起来也很轻松。同属CMA架构出身,星越的底盘调校明显考虑到了中国路况的特殊性,更偏向舒适性,悬挂初段偏软,对于路面颠簸的过滤很有帮助。

好在悬挂后段的调校比较有韧性,能给予车辆足够的支撑性,在快速过弯时,车辆重心转移的幅度不会过大,加上适时四驱系统的存在,星越的操控性相信能得到每一个年轻人的喜爱。

仍有不完美的地方

老实说,堂哥是很喜欢开着星越的感觉,一是驾驶质感足够游戏,二是惊叹于自主品牌的造车实力已经进步至如此地步。但“车无完车”,即便星越已经给到我很大的惊喜,还是有几点不够完美的地方。

首先就是星越搭载的这套“吉客智能生态系统”(以下简称GKUI)。从功能性来看,GKUI无疑做到了领先水准,有着腾讯、京东、高德、科大讯飞等业界大拿的合作,它无疑是先进的。但就堂哥的实际体验来看,至少这台星越试驾车的体验感受,令我不甚满意,原因无外乎两个字——卡顿。

堂哥第一从上手时,就明显感觉各种从滑动、点击到系统回馈的反应,大约有近半秒的等待时间,系统整体流畅度仿佛让堂哥回到了智能手机尚未普及的年代,哪哪都是“卡卡”的感觉,尤其是想要进入导航搜索某个地点时,这种慢半拍的反应甚至有点令人抓狂。

再者,或许是第一次搭载2.0T加8AT动力系统的缘故,吉利在星越的动力匹配完善度,仍有进步的空间。堂哥在一段快速道路想要进行超车动作时,踩下三分之一油门之后,变速箱迟疑了近一秒钟,才作出反应,并且是猛然降档加油的动作,如果是女性驾驶者,估计会被车辆的反应给吓到。不过,当切换到运动模式后,这种变速箱迟疑的情况再也没出现过,开起来也要更加随叫随到。

点评

这不是自主品牌SUV第一次冲击15万,甚至20万价位,但吉利星越此番前来,可谓浑身都是硬功夫:6.8秒破百的实力,优秀设计所带来的强大气场,也有极其丰富的科技配置,CMA架构的先进底蕴等,当然它也不是完美的。不过,在后人回顾自主品牌造车历史时,星越的出现,或许会是精彩纷呈的一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星越
吉利星越
指导价:12.78-19.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8-19.58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