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沉寂300多天,江淮大众全国“招兵买马”走上正轨?

2019年06月25日 19:50:02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相比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在中国的热潮,江淮大众一直就显得比较“低调”。

作为首个中外合资的新能源汽车项目,从2017年5月获发改委批准,到2018年5月首款产品思皓E20X下线,看似在稳步发展,但实际进展并不顺利,到现在首款新车仍未上市。好在6月2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官方发布“江淮大众思皓品牌招募经销商”公告,意味着该品牌终于要走上上市销售正轨了。

01

江淮大众提速上市进程,但不挂“VW标”

今年车市下滑严重,江淮大众的进展也是一波三折。

6月19日,江淮汽车在对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年报问询回复中透露,江淮大众项目亏损2.74亿元,占股50%的江淮大众确认投资收益-1.37亿元。该亏损额占江淮汽车2018年总亏损的近1/5。

自2017年5月到现在,江淮大众项目已推进两年多的时间,依然未有产品上市,许多业内人士都认为这是导致其亏损的主因,在此次问询回复中江淮汽车就表示:“2018年江淮大众处于处于研发投入阶段,未实现批量销售。”此前还有媒体报道,江淮大众由于新车未能按时上市,还得对此前承诺的首汽出行订单进行了高额违约赔付。

正当外界都认为江淮大众的新能源汽车项目会搁浅时,6月2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官方就发布 了“江淮大众思皓品牌招募经销商”公告,表明该品牌已在筹备入市事宜,正加快产品落地速度。此次“招募公告”还提出了3点要求,首批经销商将覆盖12个城市,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郑州、合肥、成都、重庆等地,势以大城市的流量给予新产品更高的关注度。

尽管“背靠大树好乘凉”,项目正常推进对江淮而言十分重要,希望能借此契机翻身获利,甚至走向一线阵营。但就产品来说,江淮大众并未像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一般,得以使用大众的“VW标”,而是以全新品牌思皓入市,要知道大众“VW标”在中国的含金量非同小可;但此次大众江淮的联姻只会将旗下的西雅特品牌引入其中,并将于2021年引入中国。其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认知度势必大打折扣,产品影响力不言而喻。

02

迟迟未上市的思皓E20X是换壳车?

就产品本身来说,此前就已亮相过的思皓E20X也是备受争议,这款车完全就是江淮iEV7S的换壳产品,看似与大众基本没有一点血缘关系。尽管早前许多媒体对于这款车表露出高度的认可,认为其外观设计、空间宽裕度等方面都符合时下消费者的使用需求,但许多消费者对其产品质量依旧保持迟疑态度。并且这款新车早在2018年5月在合肥工厂正式下线,并宣布在当年9月上市,但直到现在该车型仍未上市销售,而这也使得消费者对其产品信心大打折扣。

尽管当时官方回应,称思皓E20X之所以未能按时上市,主要因为大众方面认为该产品的测试技术参数与预期标准有差距,还需要改进。但面对当下政策瞬息万变的新能源市场,思皓E20X还能做出怎样的改变,来提升自己的竞争优势呢,相比那些已有车型交付的新造车势力,思皓的进展显然已经慢了一步。

虽然江淮大众“思皓”的境遇不容乐观,但双方均还未放弃,江淮大众梦还在继续,只不过新车迟迟未上市,难以再让消费者对其抱有以往的期待值。未来江淮大众“思皓”能有怎样的市场表现,就得看思皓E20X改进后的产品力能否给消费者带来惊喜了。

近年来,江淮的市场表现可以说是相当“惨淡”,2018年的总销量仅有19.75万辆,已跌至2016年销量的一半左右,几乎被腰斩,亏损高达7.86亿元,与大众的合资已被认定为其“翻身仗”的关键,但这个全新的品牌,迟迟未有产品落地,俨然已经处于新能源市场竞争的下风,那么它未来的前景如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