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本田大法好还是德味儿香? 16万买本田CR-V还是大众途岳

2019年06月25日 20:08:07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现款大众途岳和本田CR-V这两位选手颇有缘份,都是于2018年10月份上市的车型。现款途岳在售的共有6款车型,并提供1.4T和2.0T发动机两个版本,售价区间16.58-22.38万元。CR-V同样有两种动力版本车型,分别为搭载1.5T发动机的纯燃油版车型,售价区间16.98-24.98万元;搭载2.0L发动机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售价区间22.18-27.68万元。两款车均提供国VI版本车型。

小哥找来两款车“段位”相同、成交价也很接近。看看如此有缘的两位对手,究竟孰强孰弱,他们分别是:2019款途岳280TSI舒适版国VI车型。舒适版车型是车系中的次低配车型,仅高于“丐版”风尚版车型,官方指导价18.28万元,真实成交价格16.62万元。

本田CR-V这边的选手为:2019款 240TUBRO CVT两驱舒适版国VI车型,同样是次低配车型,官方指导价17.98万元,真实成交价格16.63万元。两款车虽指导价格相差3千元,但最终成交价格十分接近。

外观方面,两车都是标准的家族式前脸设计,品牌辨识度非常高。途岳延续了“大哥”途昂的设计理念,中网格栅和灯组的造型“憨厚”里透着凶气。而本田CR-V的前脸看上去更具层次感,中网宽厚的镀铬饰条让前脸丝毫不输气场。

途岳全系标配全LED光源大灯组,而本田CR-V舒适版车型为卤素光源。两款车的头灯都拥有自动头灯功能,途岳额外配有转向辅助灯。

途岳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53/1841/1632mm,轴距2680mm,整备质量1405kg。CR-V的车身尺寸为4585/1855/1679mm,轴距2660mm,整备质量1530kg。对比之下,CR-V拥有更长更宽更高的“三围”,但途岳的轴距长度略胜一筹。

途岳配备17英寸银色轮圈,轮胎来自韩泰轮胎,规格为225/55 R17;CR-V配备17英寸5辐双色轮圈,轮胎来自优科豪马,规格为235/65 R17。两车均配备胎压监测功能。

途岳的尾部造型可以说是中规中矩,为标准的“大众”式设计。途岳采用隐藏式排气,双边双出尾喉仅为装饰件。CR-V的尾部设计相对较为“夸张”,两枚硕大的LED尾灯非常吸睛,车辆底部两枚圆形双边双出尾喉为真排气,视觉上较为运动。

两车的内饰整体都是以营造豪华感为取向,功能分区明确。途岳通过横贯中控台的两面棕色饰板与黑色钢琴烤漆件的搭配,将车舱营造出低调奢华感。而CR-V则是采用层次感较足的中控设计,配有银色饰板点缀,米色的座椅和门板包裹,让车舱看上去拥有更为柔和的温馨感。

途岳和CR-V都采用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途岳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中部使用黑色烤漆和镀铬饰件装饰,看上去更为高级。CR-V的方向盘9点和3点位置相对较为粗壮,握感更好。次低配版本的两车均不配备全液晶仪表盘。

聊到配置投放,合资品牌产品的“劣势”就逐渐暴露出来了,作为指导价在18万元左右的两款车来说,配置可以说的上是“能省既省,看谁更会省”。就中控屏幕来说,两车均采用物理控制按键+小屏幕的组合。途岳的中控屏幕尺寸为6.5英寸,配有USB接口,支持蓝牙连接、手机互联等功能,全车扬声器数量6-7个。本田的中控屏幕尺寸为5英寸,配有USB+AUX接口,支持蓝牙连接,全车扬声器数量4-5个,带有主动降噪功能。

途岳和CR-V的舒适版车型均配有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子手刹等功能组件,途岳还额外配有无钥匙启动/进入、分区自动空调、氛围灯等。

途岳的座椅采用仿皮包裹,并带有腰部支撑调节。

CR-V的座椅则为织物包裹。需要吐槽的是,两款车型的座椅均为手动调节,这配置有点过于吝啬了。

两车均配有全景天窗,并且天窗前半部分可电动开启,相比之下途岳的天窗尺寸更大,并且带有防紫外线处理。

途岳和CR-V的后排均提供有独立出风口,CR-V的后排乘客头部做了偷空间处理,暖色调的配色也让车舱视觉上显得较为宽敞,并且靠背角度可调节。而得益于途岳更大尺寸的全景天窗,途岳后排乘客的视线也不会太过于压抑,后排座椅也更为宽厚,更显高级。

途岳和CR-V两车的后排靠背均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能为后备厢提供更大载货空间。

两车靠背放倒后,其靠背背面并不能与后备厢地板保持在同一水平面,显得不够规整,储物时也会造成一些不便。

动力方面,途岳280TSI舒适版车型搭载的是EA211 1.4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前置前驱,百公里加速时间9.1秒,百公里综合油耗6L,满足国VI排放。

本田CR-V 240TURBO CVT两驱版搭载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传动匹配CVT变速箱,前置前驱,百公里加速时间9.5秒,百公里综合油耗6.6L,满足国VI排放。本田CR-V拥有更大的马力参数,但扭矩不及途岳,更是由于其更重的整备质量,导致CR-V在加速和油耗上,都相对不具优势。

就外观来说,这两款车型小哥都“不挑”,外观均在小哥的接受范围内。但综合对比下来,两款舒适版车型中,途岳在配置和加速能力方面略胜一筹,全LED光源大灯、无钥匙进入等组件在日常使用还是较具一定实用性的,夜晚点亮后逼格满满,对小哥这样的年轻人诱惑还是不小的,所以途岳将是小哥自己的选择。

若您是一位日系车迷,选择CR-V也是绝对没问题的,它相对更为保值,并且在后期用车、保养等方面还略有优势,只不过是舒适版车型的配置略微有些不足,容易影响后期用车的幸福指数,考虑购买它的朋友还可以多准备一些资金,购买配置更高、油耗更低的混动版车型。(文/李华清)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