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深地区汽车指标增量,买车就真的容易了吗?

2019年06月25日 20: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十八


6月2日,广州和深圳两地相继公布了增加当地车牌竞价摇号指标配额方案。其中,广州市在2019年6月至2020年12月期间,在原有额度上,增加10万个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深圳市在2019年至2020年每年增加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4万个,共计18万。


这则政策出台,直接影响了资本市场内各大汽车股票的走势,也让长期受困于"汽车摇号"、生活在广州深圳等地的人们看到了一丝曙光。而即使不是身处广深的人们也许在不久后也能从"摇号魔咒"中解脱出来。


广深地区汽车指标增量,买车就真的容易了吗?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三部委发布一系列鼓励消费政策,其中就包括汽车。政策规定,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已实施汽车限购的地方政府应根据城市交通拥堵、污染治理、交通需求管控效果,加快由限制购买转向引导使用。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等。


从广州、深圳,辐射到全国范围的汽车指标"松绑",毫无疑问对现今寒冬下的汽车市场犹如一剂"强心针",但冷静下来思考,指标增多对于消费者而言是不是好事?如果万一中标,又该如何正确利用让其物有所值呢?


加增18万指标,对车市环境能有多大影响?


从乘联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来看,今年5月国内乘用车销量191.3万辆,同比下降16.4%,其中乘用车销量156.1万辆,同比下降17.4%。而今年1-5月,乘用车累计销售839.87万辆,同比下降15.17%,降幅比1-4月仍在扩大。也就是说,自去年6月份开始,国产乘用车零售销量已经连续下跌了12个月了,则降幅仍在不断扩大。


汽车产业作为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型产业,在市场无能为力的情况下,通过政策的干预自然是解决困局的最佳方法。以目前放松限购政策广州和深圳为例。


广深地区汽车指标增量,买车就真的容易了吗?


根据广州省最新公告,今年六月,针对普通车个人指标的摇号配额仍然是4500个,相较五月没有改变,但针对节能车和竞价指标则分别增加4500个和2052个。虽然摇号的指标没有变化,但乐观点想想,竞价指标的增多将会一定程度压低目前的竞拍指标价格,或许竞价指标的难度也将随之降低。


而在深圳,政策则明显清晰很多,新增的4万个指标将按月平均分配到2019年6-12月。


广深地区汽车指标增量,买车就真的容易了吗?


以摇号指标为例,今年5月,深圳有123万人争夺2933个指标,中签率仅有0.24%。增加指标后,深圳个人摇号指标(个人指标占总指标88%,摇号指标为1万)将增至4190个,假设参与人数不变,中签率将提升至0.34%。


综合两地的政策情况,无论将增加指标至于竞价还是摇号,对于如今的车市环境都是利好,区别只在于两地人民需要更好的研究政策的偏向性。比如说广州人民,如果没有闲钱拿来竞拍,只能买新能源或者继续等待摇号。


车市逆行下,买车更要擦亮眼


不可否认的是,广州和深圳"限购政策"放松最大的原因是解救日渐低迷的汽车销售市场。但仍然有一点需要认同,汽车销量萎缩除了碍于行业发展周期的循环,最主要的是宏观经济下消费能力的下降,简单来讲就是这届年轻人没钱了。这时候厂商的行动就显得非常重要。


目前各大厂商都为了卖货都在大力的降价促销,显然降价已经不足以吸引消费者了。而抛开一些个人购车偏好,对于消费者而言,保值率成为了购车的参考意见之一。


众所周知,目前,大部分车企的质保政策都是3年/10万公里,也有像雷克萨斯这样的豪华品牌给出了4年/10万公里的质保期。而这些,都不如上汽通用推出的"质享无忧——小排量动力总成超长质保计划"显得更有诚意。


广深地区汽车指标增量,买车就真的容易了吗?


自5月17日起,只要购买别克旗下搭载了上汽通用新一代发动机的车型,包括1.3T、1.0T以及1.3L的车型,都能享受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8年/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服务。2019年,别克品牌加大力度推进Smart Propulsion智驱科技,大规模引入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 系列1.3T及1.0T小排量发动机。该系列发动机也是业内首批从设计源头便前瞻"国六B"排放标准正向开发的机型。


同时,已经购买别克旗下所有1.3T、1.0T及1.3L小排量车型的老车主,在享受已有原厂质保政策的基础上,其动力总成免费质保也将延长至8年或16万公里。


以上两点相信不用太多解释大家都应该理解,然而这还不够。根据别克"超长质保"政策,其与大多数车辆质保政策不同的地方在于"跟车不跟人"。这意味着,即使是首任车主将车辆置换出去,只要车辆在质保期(8年或16万公里)内,二手车主仍然能够享受原厂质保的服务。


广深地区汽车指标增量,买车就真的容易了吗?


最后:


随着汽车限购政策慢慢的开放,汽车市场或多或少都将受到一些积极的鼓励。无论车市如何,该买车的还是要买车,政策的开放只是将选择的权利重新交回了消费者手中,比较该买的还是得买。


但具体怎么买,还是要三思而后行。与其节省几千块买一辆或许在三四年后就要折价转手的车,不如选择在有超长质保的别克品牌中选择一台符合自己预算的车型,既不用担心质保也不用担心贬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