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绿驰量产车将于广州车展亮相 任亚辉要求加快制造效率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06月25日 22: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绿驰汽车生产资质的问题已得到完美解决,此时留给任亚辉最艰巨的任务就是即将在广州车展推出的首款量产车型。


作者 |王一萍       编辑 |王鑫

● ● ● 

6月25日,距离与长安汽车签署合作协议解决生产工作已经过去将近一个月时间,但在上海绿驰总部,绿驰汽车CEO任亚辉并没有让所有工程研发人员停下来休息一会,所有研究人员都在工厂为将在广州车展推出的首款量产绿驰新车做准备,对其设计、配置进行一轮又一轮的磨合。

 

伴随广州车展时间越来越近,留给绿驰汽车的时间越来越少。在争分夺秒的竞争中,绿驰工程研究总院内也时时传出任亚辉发脾气的声音。在内部人看来,这是他对产品细节的要求,也是对绿驰汽车产品未来发展更高的思考。

 

现在的绿驰汽车产品准备究竟怎么样?生产制造出身的任亚辉对汽车的理解是什么?绿驰未来的产品亮点是什么?这些都是外界对绿驰这家造车新势力提出的一系列新问题。

1

        

任亚辉的口号:制造,制造!


在大多数人眼中,绿驰汽车CEO任亚辉是一位精致、干练的领导者,但了解的人知道,任亚辉更是一位制造业管理出身的专业人士。作为一家独立发展运营的新造车企业,绿驰汽车发展至今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汽车研发体系,而任亚辉在担任CEO后主要推动绿驰产品的制造与战略发展。


绿驰汽车联合创始人、CEO 任亚辉

 

通过梳理发现,任亚辉曾在世界五百强外资企业鸿海集团有多年的高层经营管理经验;资料显示,鸿海集团在2018年《财富》杂志公布的世界500强中排名第24位,作为中国企业前十强,是全球智能制造企业的代表,许多曾在此就职的高层都是制造企业抢手的人才。

 

除此之外,任亚辉还先后在深圳龙华、重庆西永、河南济源、河南郑州各中央单位、事业群、次集团负责企业经营管理工作。可以说,任亚辉在战略规划、资源整合、战略管控及经营等企业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的实干经验。

 

对于这样一位“实干派”的管理者,绿驰汽车内部人员表示已经感受到一种无形的压力。因为在任亚辉的要求中,一切都必须以量产制造为基础。此前,他曾明确表示绿驰汽车的未来发展一方面需要提升制造端的效率,同时也要将汽车的研究任务落到实处。

 

为了保证产品制造的品质和性能,绿驰M500共投入了28台整车和11台白车身,以进行专业严格的试验工作。据了解,经过高寒试验、整车耐久性试验等多项测试后,强调品质控制的绿驰M500还将不断升级,以便充分预测并解决未来可能遇到的问题。

 

相比其他造车新势力企业而言,任亚辉的做法显得独树一帜,但正是在这种一切以“制造”为前提的发展模式下,绿驰汽车才得以稳定战略、实现产品的快速落地和企业的长远化发展。

2

        

代工厂问题解决 绿驰直指广州车展


在过去的一年中,无论是生产基地落地、资质解决还是融资进展,绿驰汽车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而目前,绿驰汽车产品投产已经提上了日程。

 

5月份时,绿驰汽车与长安达成了战略合作,原长安铃木第二工厂将用于绿驰首款纯电动SUV的制造,这解决了绿驰实现量产过程中的最后一个难题。但与其他造车新势力车企不同,在绿驰的代工生产合作方式中,其将作为主要合作方全程把控产品的品质、生产,以保证量产车型的品控问题。

 

面对双方的合作,外界认为绿驰汽车最大的成绩是取得了汽车生产资质。对此,绿驰汽车内部人士透露,绿驰与长安合作后,还将继续以单独申请造车资质的方式来实现长远化发展。

 

另一方面,对于绿驰即将量产的首款紧凑纯电动SUV,早在今年4月份时,绿驰汽车集团CEO任亚辉对外表示其将在广州车展正式推出,进入市场。伴随着一步步发展,绿驰开始加速产品落地速度,而实现量产目标的规划似乎也是十拿九稳。

 

绿驰生产端的确立意味着产品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的规划更近一步,而在此之外,绿驰汽车还计划在第四季度进行产品的预售、上市,在这样逐步的发展下,最终实现其长远规划。


3

        

绿驰将做一辆有“特点”的车


相比一些早期的新势力车企,绿驰汽车的量产车型推出时间相对较晚,但在任亚辉看来,汽车制造不能只拼时间。对于首款量产车型,绿驰一定会将其打造成一辆有“特点”的车。


 

据了解,目前绿驰M500正处于试验试制阶段。作为首款入市产品,绿驰M500搭载多种智能网联相关技术,其中,“智能交互Ri-Me机器人”以车载终端为入口,能够实现基于人、车、环境的V2P、V2V及V2X等多维度智能交互场景,开发触觉、语音及生物等8种交互方式。

 

除此之外,未来绿驰还将与百度进行相关合作,推动汽车智能互联的进一步发展。按照绿驰对于新车的打造,在未来的汽车发展中,绿驰汽车不再是一辆车,更是一个智能移动生活的高度集成空间,最大化地为人们提供出行便利和生活享受。

 

在产品发展上,绿驰汽车已经完成了一大半,而在融资方面,目前绿驰汽车也正在与多家投资机构商议融资意向,据了解,随着广州车展量产车型亮相,绿驰将加速融资进程与产品交付工作。








 / 车 / 预 / 言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