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25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一汽轿车拟5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 暂定为一汽奔腾;日本三菱汽车今年将出售东安三菱的相关股份

2019年06月25日 22:48: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6月25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主要内容包括:天际汽车与德师傅新能源达成战略合作;能将控股观致汽车 收购奇瑞所持观致股份;一汽轿车拟5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 暂定为一汽奔腾;重庆国资系出手,9.6亿增资小康股份子公司金康新能;全球最大汽车联盟或面临解体 雷诺-日产联盟部分联合部门正被裁撤;日本三菱汽车今年将出售东安三菱的相关股份。详细内容请识别图片下方小程序码。

作者 |王一萍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 近日,天际汽车与德师傅新能源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乘用车和电咖商用车售后服务领域,包括售后服务网络、电池回收及充电运营、售后服务保障、品牌宣传等方面深化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天际汽车售后服务战略布局。

    据媒体报道,宝能将继续收购奇瑞所持观致12.5%的股份,收购完成后宝能持有观致汽车的比例自目前的63%增至75.5%,同时意味着宝能集团将对观致汽车绝对控股。对此宝能官方回应:集团会持续大力支持观致汽车的发展, 积极稳健加大在汽车领域的全面投资。

    一汽轿车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名称暂定为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子公司经营范围为:开发、制造、销售汽车及零部件(包含新能源汽车及与其相关的电池、电机、电控,不含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旅行车及其配件等。

    小康股份6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引进金新基金,对全资子公司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拟增资额9.6亿元。届时,新进股东金新基金持股比例为19.355%,小康股份持股比例为80.645%。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一则“江淮大众思皓品牌招募经销商”的消息,江淮大众思皓是首个中外合资的新能源汽车项目,招募经销商则说明其正在加快新能源布局,距离正式上市销售又近了一步。

    6月24日,港股市场汽车板块持续拉升,个股普涨。截至上午11:15,北京汽车涨3.35%,东风集团股份涨2.73%,长城汽车涨1.97%,吉利汽车涨1.98%,华晨中国涨0.70%。

    据工信部24日发布的消息,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信部决定自6月21日起废止《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第一、第二、第三、第四批符合规范条件企业目录同时废止。

    • 今年1-5月,中国乘用车市场德系、日系、美系、韩系和法系乘用车分别销售195.53万辆、178.64万辆、80.47万辆、38.64万辆和6.11万辆,其中,份额最低的法系车与上年同期相比,销量降幅超过60%。



      国际版块

      • 6月23日,一则关于日产汽车公司CEO西川广人被举报涉嫌财务违规,并将在本周一、周二两天接受董事质询的消息被各大媒体广泛报道。除此之外,关于雷诺-日产联盟即将解散的消息也不胫而走。据报道,雷诺-日产联盟除了被裁撤的部门外,其他的几个联合智能部门处于“无管理”状态,很多部门已经数月没有新的工作安排。

        6月23日,据外媒报道,位于纽约布法罗的特斯拉Gigafactory 2超级工厂正面临着工人委员会的压力。该工会日前向美国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提起诉讼,指控特斯拉通过裁员、拒绝聘用和强制监视员工等行为来阻止工会化。

        6月24日,据海外媒体报道,日本三菱汽车将在年2019内出售其持有的中国境内合资公司东安三菱的相关股份。这是继东安三菱母公司东安动力连续多封股权变化公告后三菱首次针对该事件发表明确态度。

        • 日前,相关消息称,PSA集团位于摩洛哥盖尼特拉工厂(Kenitra)已正式开启投产,且自2020年中起,该工厂整车制造产能将达20万台/年。作为集团最新工厂,PSA旗下最新一代CMP平台将被引入该工厂,全新标致208则将成为该工厂首款投产车型,随后面向80个市场进行销售。

          温馨提示

          阅读文章详细内容请点击下方

          蓝色文字跳转小程序








           / 车 / 预 / 言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