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多年后又一个省份解禁,皮卡能进市区了!

2019年06月26日 05:3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1986年,中国第一台国产皮卡在河北田野汽车制造厂开发完成并下线生产,采用北汽121底盘,打破了进口合资皮卡车垄断国内皮卡市场的格局。那时候同在保定,年纪轻轻的魏老板刚刚来到太行水泵厂当厂长,长城当时还只是一个小改装厂,和赖以起家的皮卡还没产生什么联系。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起,由于特殊的时代背景影响,皮卡被划归到了商用车类别中的轻型货车行列,不允许进入大多数大、中型城市,要和轻卡一样定期交纳养路费和营运管理费,甚至还要被喷字、贴反光条。但自2008年开始,陆续有代表在两会中提出皮卡解禁的相关意见。

比如之前青海省要“启动皮卡等轻型货车下乡政策”,贵州要“研究启动皮卡等轻型货车下乡政策”,江西则表示,要“推动皮卡等新型货车下乡”。

但最近山东济南市动真格了!

济南市自2019年6月19日起,在全市范围内解除多用途货车(皮卡车)和悬挂新能源机动车号牌的轻型、微型载货汽车的城市道路限行措施。

在济南,为缓解交通拥堵、减少污染排放,济南目前对于轻型货运车辆实施限行通行规定。即:轻型、微型普通货车在除“解放路、泉城路、泺源大街、经十路、纬二路”等20条道路外的区域均可通行。如因物流配送、生产经营确实有通行需求的,可以办理非高峰期车辆通行审批手续。

而这次解除限行的皮卡车,是指具有长头车身和驾驶室结构、核定乘坐人数小于等于5人(含驾驶人)、驾驶室高度小于等于2100mm、货箱栏板上端离地高度小于等于1500mm、最大设计总质量小于等于3500kg的货车。

对于中大型皮卡并没有放宽限制,贴反光条和喷字对中大型皮卡也没有放宽限制。

而且,即便是解除了行驶区域的限制,这些皮卡、轻型货车还应当遵守根据大气污染防治、高峰时段交通流量管控等需要而依法制定的其他通行管理规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