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驱、后驱还是四驱?知道这些区别就会选了!

2019年06月26日 06:35:01
分享到:

前驱、后驱、四驱,可能预算多一些的小伙伴需要做这样的选择题,从字面意思就很好理解,前驱就是前轮驱动,后驱是后轮驱动,四驱是四轮驱动。但四驱里面又分全时四驱、分时四驱、适时四驱。

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的主流车型都是发动机前置,所以我们所说的前驱、后驱、四驱也通常是指前置前驱、前置后驱和前置四驱。那么驱动方式的不同,它们的优缺点又是什么呢?

前驱:拉着车跑

优点:前驱车的优点都是围绕着传动装置而产生的,因为前驱车没有连接后轮的传动轴,组件少而集中,动力传递直接,所以前驱车造价低、效率高、空间大、重量轻、油耗低。

缺点:因为发动机、变速箱、传动轴等机构的重量都位于前轴,导致了前驱车操控性差,车速较快时导致推头(转向不足),加速和制动导致的抬头和点头现象严重,影响舒适性。

后驱:推着车跑

优点:

1、后轮负责驱动,前轮负责转向,所以车辆车辆反应灵敏,操控更好。

2、因为车辆汽车起步、加速或爬坡时重心后移,后轮作为驱动轮抓地力增强,提供更好的行驶稳定性和舒适度。

所以大马力,后驱才是男人的浪漫!

缺点:

1、因为后驱车部件多、组装复杂,生产成本较高。

2、后驱车在过弯时,由于减速重心前移,后轮抓地力减小,容易导致转向过度,控制的不好叫甩尾,控制的好叫漂移。

3、由于发动机产生的动力需要经过传动轴传递到驱动轮,动力损耗较大,导致油耗更高。

全时四驱:趴着手脚并用

全时四驱拥有前驱的效率和后驱的操控,但爽的同时要承担高消耗带来的成本。

分时四驱:站着或者趴着走

分时四驱越野能力最强。驾驶员手动选择驱动模式,可以想象一个人在爬山,路面较为平坦的时候用脚走,路面陡的时候需要用手来辅助。

适时四驱:手舞足蹈

适时四驱根据路况自动判别,切换。如果你开着车路过不同情况的路面,适时四驱就会像跳舞一样不停地切换驱动模式。

说点骚话

如果你买车是老老实实的开车代步的,那些前轮驱动的种种缺点在城市里开基本上都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它的好处也很明显啊,就是发动机在前面驱动轮也在前面,不需要像后驱车那样搞一根传动轴放在后面,你车子的空间可以大很多啊,而且没有传动轴减少了一定的动力损耗动力更好了,省油了不就是省钱了吗?

那平时我们家用,遇到侧方位停车和倒车入库的时候很多,而后驱车它的倒车移库时的操控性比那些前轮驱动的要好的多。开车不是很有信心或者是在小区停车很麻烦的朋友买个后轮驱动还是很有意义的,倒不是说只有飙车的人才能买。

四驱车型更多地是为了适应较为恶劣的地形或者是特殊需求的人准备的,比如北方寒冷天气,路面容易结冰,四驱系统会有很好的通过性和操控。如果是喜欢越野的小伙伴,那分时四驱非你莫属了。如果你对四驱有执念,能承担较高的用车成本,那么考虑一下斯巴鲁

我就比较骚了

我喜欢五驱

备胎也要一起动

开到街上

我就是整条gai最靓的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