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竟会被查出酒驾!?这些常见食物开车前千万别吃!

2019年06月26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肇庆车生活

近日有新闻报道,交警在对一位私家车驾驶员进行例行呼气式酒精含量检测。数值显示,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达34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

然而,驾驶员却坚称自己没有喝酒,只是刚刚吃了榴莲。之后,民警依法对驾驶员进行血液酒精检测。鉴定结果出来后显示,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为0。

那么,吃榴莲真的会检测出酒精吗?

于是交警做了一个实验:吃一块榴莲后,随即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数值显示为36mg/100ml。三分钟后再次实施酒精呼气检测,这时检测结果变为0。可见吃榴莲真的会被检测出“有酒精”。

交警提醒,榴莲含糖很高,过熟或者存放时间长了,食用后嘴里短时间内会产生酒精,如果此时立刻检测,会出现酒驾的假象。

除了榴莲,还有很多食物都会“害你”被查出“酒驾”!小固建议,在开车前,千万别多吃以下这些食物:

 “醉人”美食,开车别吃!

01

荔枝

null

荔枝含糖量比较高,而夏季温度高,加上空气中的微生物及其本身自带的一些酶,若在氧气含量低的环境中保存,会使得荔枝中的糖无氧呼吸产生酒精,导致检测出酒精超标。

02

蛋黄派

null

部分蛋黄派的配料中有食用酒精,这些酒精会残留在口腔里,刚吃完蛋黄派就进行酒精测试,结果很有可能“被酒驾”。

03

腐乳

null

市面上的腐乳都含有酒精,因为豆腐乳的配方中含红曲色素和乙醇勾兑的成分,吃下去确实达到酒驾标准,但一般只能持续三四分钟。

04

醪糟

null

过滤后的醪糟本身就是米酒,但酒精气味不会持续很久,因为在食用几分钟后,酒精就挥发了。

05

醉虾、醉蟹

null

还有一些食物,诸如醉虾、醉蟹、啤酒鸭等在制作过程中使用了酒精,所以也属于易“被酒驾”的食品。

06

酒心巧克力

null

酒心巧克力顾名思义就是一种含有酒精的巧克力,这里的酒精藏在巧克力的中心。而且很多酒心巧克力使用的还是朗姆、威士忌等烈酒,如果吃太多,跟喝酒的后果是一样的。

07

含有酒精的饮料

null

很多饮料也含有酒精,比如格瓦斯。格瓦斯由面包发酵而来,或多或少会含有酒精。

小固建议大家不要觉得喝低醇啤酒没关系,但凡含有酒精的饮料,酒驾测试时必定会显示出酒精含量,喝了这类饮料后千万别开车。

不小心“被酒驾”?小固教你应对!

null

如果不小心真的“被酒驾”了,也不要慌,跟交警说清楚,要求15分钟后重新再测,实在不行的话,通过抽血复查都可以排除嫌疑。

像荔枝、蛋黄派等食物导致的酒驾为“假性酒驾”,酒精值升得快,降得也快,通常几分钟或十几分钟后再测试,就不会“被酒驾”了。

“被酒驾”是件麻烦事,耽误时间还浪费人力物力,理应能免则免!小固建议大家,在吃东西前先看一下食品是否含有酒精,如果已经吃了会检测出酒精的食物,可以等一段时间再开车,那就万无一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