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辆北京BJ40,同时满足你硬汉和精致两个愿望!【快车体验035】

2019年06月26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你没听说过北京BJ40,好歹也听说过《战狼2》吧!硬汉配硬派越野,简直是天生绝配。不过,它并不属于主流车型,也不能用大众化的眼光来看待它。


null



今年上海车展,北京BJ40又再加推两款全新车型,单凭肉眼,你甚至看不出它的变化,但无论它变与不变,这款车本身就自带特色。


北京汽车 北京BJ40 2019款

官方指导售价:17.48-18.48万元

车型定位:5门5座紧凑型SUV


发动机:2.0T L4

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

最大马力:218匹

峰值扭矩:320牛·米

排放标准:国五

车型亮点:硬汉造型,车门车顶可拆卸,硬派的越野性能

实拍车型:2019款 PLUS 2.0T自动四驱城市猎人版旗舰型(售价17.48万元)


硬汉精致的一面


在过往的认知里,硬派SUV是不需要精致,但这种想法显然是直男思维,喜欢硬派SUV的车主不一定都是男性,不少女性甚至比男性更热爱。所以,站在女性的角度来看,硬派SUV加点精致的设计,反而更有魅力。


null


null



硬派SUV的精致,必须得符合自身的气质,新款的BJ40在造型和2018款几乎一样,没有大改变,但对比最早期推出的BJ40,它其实有明显不同。保险杠上的雾灯、LED日行灯组设计,总算摆脱早期版本车型那种乏味的感觉。壮实的红色拖车钩,不只是装饰品,需要救援的时候,它就能给你帮大忙。


null


null



它的前后保险杠、外抛轮拱等车身部件,不再是一整块呆板的黑色塑料,而是采用双色设计,防剐蹭能力虽然会减弱一点,但精致度明显提升了不少。


null



侧方踏板在BJ40身上可不是装饰,要知道它的地台比公交车还要高一倍,牺牲一点点通过性,换来更方便的上下车体验,显然更加人性化。如果真心不喜欢,大可把它拆下来,因为可拆卸就是BJ40的特色设计。不仅是踏板,它的车顶,甚至车门,都可以拆卸直接拆卸下来,直接变成一辆敞篷车,这种玩法跟Jeep牧马人几乎一样。


null


null


null



然而,看到这套内饰,你一定舍不得让它日晒雨淋。因为它有各种皮质材料的包裹,还有鲜艳的中控饰板,虽然与外观造型不太搭调,用料也并不高档,但在硬派SUV中还算精致,相比最早期推出的BJ40档次更是提升了一级。


null



以普通紧凑型SUV的标准衡量,BJ40的空间真算不上宽敞,但尽管如此,方正车身所产生的良好空间感,不会让你感到过分局促。



侧开式尾门以及可打开的后窗设计,便利性不见得有多大提升,毕竟开关车门还得弄清先后顺序。但对于摄影师来说,它绝对是一款称职的拍摄工作车,只要尾窗打开,拍摄完全不受阻挡,既方便,又安全。



非主流总是任性


2019款的BJ40目前只有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选择,据闻后续还会推出2.3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的版本。以参数来看,这款2.0T发动机的性能也算是中规中矩,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没有特别的亮点,分时四驱系统也是硬派SUV的标准配置。


null


null



然而,作为一款强调越野定位的硬派SUV,它却没有配备前桥和后桥差速锁,喜欢玩越野的车主,只能后期自行加装。


null



受到个性的车身造型限制,BJ40在人机工程学方面确实会受到一点影响。高耸的发动机舱,使得它前风挡的视线现变得比较窄。为了便于车门的拆卸,BJ40用尼龙绳作为车门的限位机构,如果车停在地面稍微不平的地方,它的车门没办法固定。


null


null



另外,它的四驱模式切换旋钮直接放在中控台中间,虽然不影响整体造型,但确实有点怪异。如果改为传统的挡杆式设计,我觉得更适合这看车的风格。


null



当然,对于真正喜欢硬派风格的人,这点小细节的不足,他们也不会在乎。


性价比十足的玩乐车


很多人对北京BJ40或许感到不屑,认为这款车不适合日常使用,平均月销量也就1000-2000多辆,最高峰也只不过3500辆左右。


null



北京BJ40的定位本来就是个性车,它的功能就是越野,就是玩乐,日常使用只是它的兼职工作,销量过千已经是非常好的成绩。而且,国内真正能用于玩乐的自主品牌车型,其实寥寥无几。


null



尽管北京BJ40的综合素质,与Jeep牧马人奔驰G级确实有不小差距,但如果要买这些国外著名的硬派SUV,你所花的钱能够买好几辆北京BJ40。显然,它走的就是性价比路线,一定程度降低越野玩家的入门门槛。


null


null



而且,真正懂得玩越野的人,他们通常会对车辆进行改装,北京BJ40虽然有些地方不太完善,但简单的结构,给它带来更多的改装空间,玩法也有更多花样。


​主观评分:7分(满分10分)


北京BJ40永远不可能是一辆面面俱到的车,但这才是一辆有性格的车。虽然它在某些方面有借鉴其他车的嫌疑,但在国内,你确实很难找到同类型且性价比如此高的车型。


null



其实,北京BJ40可以考虑推出一些更专业的选装配件,比如前后差速锁、越野悬挂等配置,在符合原厂标准的情况下,就能给越野玩家提供更多的玩法,对品牌、对汽车文化来说,这都有更多积极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