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G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号称国产越野扛鼎之作,非承载车身,2.3T+6AT分时四驱,顶配40万

2019年06月26日 10:1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逆向研发、借鉴设计等词语相信大家一定都不会陌生,这些词语往往都会出现在一些自主品牌的车型上并引起一定的争论,这也是许多自主品牌乃至国外品牌在发展历史上都曾有过的一些经历。今天我们要聊的车同样是一款有着一定争议的车,其外形与奔驰G级有着极高的相似度,并且定位及售价都已位列自主硬派越野车之最。说到这里,你们也应该都能猜到它是谁了:来自北京汽车的BJ80。

null

神似奔驰G的外形设计

外形设计本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但这件事情放在BJ80上显然不是那么简单,因为其与奔驰G有着极高的相似度。抛开话题性的借鉴不谈,就拿当前BJ80给人的感觉而言,粗犷、方正的设计的确让它有着极高的辨识度,拥有一款硬派越野车该有的范儿。

null

车身尺寸方面,BJ80的长宽高分别为4765/1930/2005毫米,轴距为2800毫米。方正的外形设计从车头直到车侧延伸到了车尾,给人的一体感较为强烈,这也是其外形设计的一大亮点之一。总的来说,敦实、硬派是BJ80想要表达的,并且,就效果来看十分不错。

null

设计不够用料来凑

走进BJ80的车厢,谈不上惊艳,谈不上花俏,就是简简单单的内饰设计风格,给人的感觉会比较的“廉价”以及老气,这是需要承认的一点。在设计已经落后的情况下,BJ80在用料上下了不小功夫。车顶棚采用了大面积的翻毛皮予以覆盖,座椅以及门板处都能看到有Nappa真皮,用料下了大成本。

null

流媒体后视镜解决了清晰度以及实用性的问题,但这一配置只出现在了顶配车型上。

null

前排的座椅通风以及加热,能给用车体验带来实质性的提升。

null

空间是亮点,舒适性有待提升

乘坐空间对于方盒子造型的BJ80来说显然不是什么问题,前排的头部空间十分充裕,但座椅的填充物比较硬,整体的乘坐舒适性表现并不算优秀。

null

后排的腿部以及头部空间同样充裕,并且后排座椅支持前后的调节、靠背角度的调节等等,但后排座椅同样会有填充物较硬的缺点,后排双座布局为顶配车型独享。

null

全景天窗的配置并没有出现在BJ80上,稍显遗憾。

null

后备箱整体的装载能力十分可观,尤其在纵向高度上具有优势,这也与其方盒子的造型密切相关。

null

2.3T+6AT+分时四驱+非承载式车身,标准硬派配置

BJ80全系均搭载了一台2.3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50马力,峰值扭矩输出350牛米,匹配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出色的动力表现是一辆硬派越野车所必须具备的,能够让你在翻山越岭时更有底气,应对障碍更加从容,从这一点来看,BJ80的表现还是能够令人满意的。

null

分时四驱系统是BJ80的一大亮点,拥有分动箱以及四轮的电子辅助限滑,并在后轴配备有LSD机械限滑差速器。值得一提的是,BJ80采用的为非承载式车身结构,车身强度能够有所保证,这对于一辆硬派越野车来说十分重要。

null

谁会选择一辆顶配40万元的自主品牌越野车?

介绍完BJ80的一些情况,我们最后来聊聊,谁会去选择一辆顶配40万元的自主品牌硬派越野车?从BJ80的相关论坛来看,车主们购买BJ80并不是冲着它神似奔驰G的外形,更多的会是情怀,对于北京吉普的情怀。

的确,在BJ80的价格区间段,有更好的选择,但这样的个性化车型的车主相信也不会随大流去选择那些车型。从BJ80的整体表现来看,它注定小众,注定不适合绝大部分的消费群体,但,总会有懂它的人去选择它。

null

结束语: BJ80不算是一辆物有所值的车,甚至在某些地方的表现会比较的不尽如人意,但这对于BJ80的车主来说,并不重要,只要喜欢,它就是最好的。有这么一句话,千金难买心头好,放在BJ80身上,也会十分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G级
奔驰G级
指导价:142.48-189.9万元
2.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2.48-189.9
中大型SUV
2.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