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撞到闯红灯的怎么办?这次新交规说得很清楚!

2019年06月26日 10:48:01
分享到:

近年来随着汽车的越来越普及,事故发生的概率也随之升高,尤其在你开车过十字路口时,经常会有从车旁疾驰穿梭的电瓶车,有些驾驶人员车速快得令人防不胜防,更有甚者还有不少人闯红灯,成了不遵守交通规则的“马路杀手”。那么问题来了,如果闯红灯被正常行驶的汽车撞了,这责任该怎么算呢?

null


其实说到闯红灯这事,有车一族对他们是“咬牙切齿”,试想好不容易攒钱买了辆车,已经被养车的各种费用压得喘不过气了,万一再因为发生了事故陷入经济纠纷,这到底还让不让人活了?不过别着急,最近浙江义乌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交警的认定无疑是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null


就在今年的6月13日晚,义乌苏溪镇有一辆电瓶车闯红灯,与正常行驶的出租车发生相撞,电瓶车被撞出了四五米远,车主夫妻不同程度受伤,最后交警经过现场勘查给出结论:电瓶车闯红灯、违规载人、违规驶入机动车道,负全部责任。交警的这个认定获得了广大网友的支持,为什么这次的事故会引起这么大的关注呢?

null


null


有网友表示这是正常行驶终于赢了一次,事实上在很多人的印象中,相比机动车,行人和电瓶车处于明显的弱势,因此即便发生了责任,觉得交警应该也会向弱者一方倾斜吧,也正是因为这种心理,导致现在闯红灯是屡禁不止,有人甚至会理直气壮说:“我闯红灯怎么啦?汽车敢撞我吗?”

null


而这次“闯红灯的伤者”最初也是这种想法,在他们看来,出租车撞了人,就应该承担责任,并且出租车有保险,理应承担赔偿责任。对此说法,交警发怒了:哪一条法律规定的?确实从法理来看,电瓶车主的说法毫无依据,既然出租车已经没有任何责任,为何还要让他去赔偿呢?不应该你还要赔偿修车的钱吗?

null


所以从警示这一角度来看,这次闯红灯被撞的案例具有非常大的标本意义,它打破了不少人“我弱我有理”的思维定势,告诉人们:每一个交通参与者在《道路交通法》面前都是平等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的规定。

null


那么万一你开车时撞到闯红灯的人该怎么处理呢?首先你自己一定要保持冷静,其次下车初步判断一下对方的伤情,并立即拨打报警电话(有需要也要立即拨打120),在处理完这些事情之后对事故现场进行拍照留存,这可能就是后续处理事故的证据,记住尽量不要私了,否则日后可能就有理也说不清了,还有可能别认为逃逸呢!

null


最后说了这么多,小编觉得这次交警的判定真是一个巨大进步,虽然伤者很可怜,但其实也是他“自找”的,所以请大伙一定要记住,交通安全无小事,不闯红灯!这是一个底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