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用充气的轮胎,想要么?

2019年06月26日 13:1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今年6月6日,米其林轮胎在中国上市了PS4 SUV胎,彼时还在上海举行了盛大的体验活动。大家或多或少都听过PS4的名号,几个身边的朋友想给爱车换双“跑鞋”,PS4都排在备选名单前列,网红产品大抵如此。此次运动型SUV胎的推出,一众对自己SUV抓地力不满意的朋友又可以买买买了。

给不善运动的SUV造运动型轮胎,如今已不稀奇,特别是比起以下内容。借着新胎上市的热乎劲,米其林宣布正在研发一款免充气轮胎。

顾名思义,这款轮胎不需要打气,胎面由复合橡胶支撑,加入树脂嵌入式复合纤维,保证其刚性。好处嘛......就是它不会爆胎,也规避了尖锐物体扎伤的危险。

从一个外行的角度来看,免不了要对这款轮胎提出诸多疑问,比如:胎壁间隙进入砂石、泥土怎么办?这轮胎能保证现有轮胎的舒适性、耐用性、刹车性能吗?不过这都是工程师需要考虑的问题,作为消费者和汽车使用者,个人是很乐意见到这样的新轮胎问世。纵观轮胎发展史,每次革新带来的影响都是深刻的,它也成就了当今汽车的卓越性能。

19世纪前,其实还没轮胎这一说法,车辆的轮子都是木质或铁质。在哥伦布第二次探索新大陆时,在一海岛上见到当地孩童玩耍一黑色硬块,那是他第一次接触橡胶。随后他将橡胶带回祖国,人们发现这玩意套在车轮外面好处多多,便有了轮胎的雏形。

历史不再多谈,前文提到的免充气轮胎,或许同样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实际上,早在2004年,米其林公司就捣鼓出了类似的产品(不好意思又是米其林,这真不是广告),并于几年前用于一些特种车辆上。

哦对了,其实也别把免充气轮胎想的多么高科技,这玩意咱们天天都在用,不信你看。

此外,人们不只把目光放在轮胎上,甚至打起了轮毂的主意。较薄的轮胎碾过坑洼路面时,如果其自身的形变量无法抵消冲击,力量就会直接作用在轮毂上,当冲击过大时,轮毂会被撞坏。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人们索性研制出一种可变形轮毂,它的最外圈支持一定形变,以柔克刚,避免了硬碰硬。

这还没完,下面这个大概是可变形轮毂的究极形态......

在轮式和履带式之间无缝切换!

所以说,这玩意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从第一块橡胶与车轮结合至今,轮胎的发展已走过从实心到充气再到缺气保用(俗称防爆胎),内部结构从帆布到斜交再到子午线,胎纹形式更是多种多样,离不开人们对这一车辆上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零件性能的孜孜追求。未来,它会变成何种形态,大家不妨开开脑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