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不止是有好看的皮囊,东风标致508L的灵魂也很有趣!

2019年06月26日 13:23: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在今年3月,全新一代标致508L车型正式上市,15.97-22.57万元的售价,对于一款来自合资品牌的中型轿车而言,可谓诚意十足。时至今日,距离全新一代508L上市已经过去了近3个月的时间,从总体的销量情况来看,它的表现谈不上惊艳。


其实,这样的销量表现可以说在意料之中。因为,毕竟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中,消费者对于标致“两极分化”的态度已持续数年。而在e汽车看来,销量的波动,也与车市整体下滑、经济发展等诸多因素有关,根本原因并非508L产品力不足。相反,在数次与508L亲密接触后,我们发现,这款产品堪称亮点十足。


01

产品力足够强大

 

法国人对于设计的理解历来是独具特色的,这一点在全新一代508L身上同样展现的淋漓尽致。车辆头部采用了点阵式中网的造型,内凹的设计与“小狮子”融为一体,视觉效果非常犀利。泪眼式的LED日间行车灯由头灯内部延伸至前杠两侧,并集成了转向灯、示宽灯、日间行车灯功能,夜间点亮后的辨识度相当高。



经过加长处理的508L车身尺寸为4870×1855×1455mm,轴距为2848mm。与雅阁、凯美瑞等颇受欢迎的中型车相比具备一定的优势。当然,较长的轴距不仅为508L带来了更为宽敞的内部乘坐空间,修长的车身搭配平直的线条,在辅以“PEUGEOT”徽标,使得它看上去更为优雅。



车辆尾部同样亮点十足。“狮爪”造型的尾灯被布局到黑色的饰板内部,后备箱顶部呈微微上扬的状态,对于层次感的提升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值得一提的是,508L的尾灯内部仅仅集成了刹车灯和转向灯,而雾灯和倒车灯则被布局到了后杠内部。



相比于外形,508L的内饰更具未来感。其采用了第二代i-cockpit设计理念,整体造型棱角分明,全系标配的12.3英寸中控液晶屏被布局到了中控台下方,不仅可以实现多种APP的互联,还支持Blue-i、Carplay等多项实用性功能。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丰富视觉效果,标致还为系统设计了两套情景模式,分别为舒适模式和动感模式。中控台下方犹如飞机按钮一般的的多媒体控制按钮,着实让人眼前一亮。此外,在508L的高配车型当中,还配备了Focal(劲浪)音响系统以及夜市功能,无论娱乐还是安全性,也都十分出色。



动力部分,508L搭载了1.6T和1.8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7Ps和211Ps,最大扭矩分别为245N·m和300N·m。与1.6T车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与1.8T车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在508L的高配车型中,还配备了可变阻尼减震器,与大众的DCC主动悬架相似,可通过阻尼的变化来调整软硬,进一步优化用户的乘坐体验。



02

关于无边框车门和掀背设计

在信息发达的时代,世界范围内的信息都是互通的。有不少消费者也通过网络了解到,国外版本的508L是配备了无边框车窗以及掀背式的车身结构。而到国内市场后,这两项十分拉风的配备均被取消了。自然,这会引发部分“持币代购”用户的不满,甚至喊出了“减配”这般激进的词语来抒发情绪。

 

其实关于这件事情,各位实在不必过于气愤,我们应该更加理性的来分析。首先,无边框车窗的确拉风,但其对于生产环节的要求颇高,自然,需要投入的成本也更大。鉴于标致在国内的现状,如果为此而提高了车辆的销售价格,同样会有人对其产生质疑。正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价格决定购买力,个人觉得,相对实惠的销售价格比无边框车窗更务实一些。

 

其次是掀背式的设计,除了我们上面谈到的成本问题外,站在东风标致的角度考虑,他们需要对消费者的真正需求进行考量。自汽车进入中国市场起,大多数消费者认为,只有三厢的传统轿车足够正统,而掀背式设计、旅行车等等,都有些“非主流”的味道。如果因为掀背式的设计,而牺牲了后排的乘坐空间,消费者自然难以接受。

 

此外,目前在国内市场在售的中级轿车,采用掀背设计的少之又少,销量也较为堪忧。相比之下,由于欧洲人的生活方式与我们不同,他们对于乘坐空间的需求不大,而储物空间才是刚需,所以,掀背设计的认可度比较高,这是基于习惯来决定的。


03

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508L无论是在设计、动力以及底盘调教方面,与竞争对手相比均不落下风,甚至还具备一定的优势。现如今的销售情况,与市场环境以及品牌认可度存在一定的关系。e汽车认为,虽然产品整体的个性依旧十分鲜明,但针对中国市场,东风标致已经作出了改变。他们也试图重新树立在用户心中的品牌形象。而重塑品牌是需要时间的,在这期间,不仅每一款产品的综合实力要强,价格也要更接地气。毕竟口碑的传播,是需要产品市场保有量作为支撑。



此外,关于法系品牌的设计理念,我们也需要辩证的来看:究竟是产品过于个性化,还是有部分消费者的审美标准跟不上设计的节奏。笔者身边有一位从事建筑设计的朋友,他毕业于中央美院。关于汽车设计,他曾讲到:“我选车可能会优先法系品牌,因为法系车型的造型,是十分具有美感”。的确,很多从事设计工作的消费者,都是法系品牌的拥趸。相信在未来,随着教育水平的不断提升,用户对于美感的认知也势必会存在一定的变革。而东风标致需要做的,就是坚持自己的风格,不断完善产品,并在恰当的时机,针对消费者的需求进行改变。届时,东风标致品牌或将迎来属于他们的时代。

记者 | 戴明     十三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