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加实用的选择?30多万买辆大众蔚揽值不值

2019年06月26日 13:4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旅行车作为中产阶级的一种符号,在中国市场始终很难有一个亮眼的销量,随着中国消费者收入的提升,兼顾便利性和舒适性的旅行车出现在了很多人的购车备选清单中。今天咖哥就给大家推荐一款这类车型,来自进口大众的蔚揽,大众蔚揽作为迈腾的旅行版本,前脸和国内迈腾没有区别,只在加了个"屁股",这款车现在值不值得买?今天咖哥就和大家聊一聊。

null

外观及内饰亮点

大众蔚揽采用了与上一代相同的设计,典型的大众家族前脸,横向多条幅的设计让蔚揽的车头更宽,同时也让它的视觉重心变得更低。

null

标准的大众前脸,让人提不起太多兴趣。低配车型配备卤素光源,只有高配车型才采用LED光源,2018款蔚揽旅行车两驱版轴距为2791mm,而四驱版轴距为2789mm,侧面一条锋利的腰线贯穿前后门把手,看上去很犀利。

null

由于是进口车型,所以蔚揽的车长以及轴距均不敌国产加长后的迈腾,但是旅行车独有的修长造型让它看上去舒展且优美,此外,车顶还标配了行李架,增加了一定的实用性。

null

车尾使用了大量的梯形设计,并采用了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只不过两侧梯形的设计只是装饰,真正的排气孔被隐藏在车身底部。

null

作为一款旅行车,蔚揽的行李厢容积无疑是一大亮点,常规状态下就有650L,在后排座椅放倒后,更可以达到1780L(因为车身尺寸的不同,最高配的四驱版本行李箱容积为639-1769L)。

null

内饰造型同样与上一代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对中控屏幕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其余依然是熟悉的配方,通过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拉伸横向视觉空间,质感还算优秀,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

null

三辐式方向盘是大众比较标准的款式,两驱车型上方向盘左侧为多媒体控制按键,右侧是行车电脑控制按键,而在四驱车型上,左侧为自适应巡航按键,右侧为行车电脑及多媒体控制按键。

null

低配车型上的仪表盘采用了传统的双炮筒造型,而高配车型上,仪表采用了可自定义内容的全液晶仪表,内容更加丰富。

null

四驱车型上还增加有自动泊车按键,装饰板采用仿碳纤维样式。

null

中控屏幕是最新一次改款升级的重点,采用了新样式的8英寸中控大屏,并搭载升级版第二代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而四驱车型的中控屏样式和两驱车型也存在一些差距,操作方式不同、按键布局不同,并且采用更大的9.2英寸显示屏。

null

经过升级后第二代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提升很明显,不但大众自己的App进行了深度的本土化改进,而且还增加了对百度CarLife的支持,同时也支持苹果CarPlay,使得出行更加的便利。

null

全系采用皮质座椅,包裹性和舒适性表现都算不错,长途驾驶咖哥体验后并不会有明显的不适感,只是两驱车型除主驾驶靠背外全是手动调节,高配车型具备主驾驶座椅记忆、前排座椅按摩等功能。

null

动力及操控驾驶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搭载1.4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50N·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220Ps),传动方面,根据动力的不同匹配6速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两驱和四驱系统。

null

驾驶感受方面咖哥今天重点说下搭载2.0T发动机的两驱版本,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null

得益于DCC动态底盘系统,它具有经济、舒适、标准、运动和个性化五种驾驶模式,在选择不同的驾驶模式时,方向盘的转向力度、变速箱的换挡逻辑以及底盘悬挂的变现均有不同。

null

经济、舒适和标准三种模式之间的差距并不算太大,全部采用了偏向舒适的调校,整体感觉偏软,对路面细碎颠簸能够有效过滤的同时,还保留着适当的路感。

null

在经济模式下,转速基本能够保持在1000rpm以下,方向盘也变得非常轻,让人感受不到这是一辆德系车,任你大脚控制油门,变速箱也不会轻易降挡。

在舒适以及标准模式下的车辆可以用轻快来形容,缓慢的踩下油门踏板,变速箱并不着急降挡,2.0T的发动机有着不错的动力储备,能够满足日常使用。

而在运动模式下,动力绝对迅猛够用,哪怕只是轻轻的点下油门,车辆也会立刻向前蹿动。当然,以上都是针对各种模式下的区别,虽然不同模式之间,悬挂存在着明显的软硬差异,但整体来讲都是充满韧性的调校。

写在最后

如果单从产品力看的话,大众蔚揽旅行车的实力不错,进口引入、行驶质感调教、丰富的配置搭配、不一样的视觉表现、旅行车自带的独特魅力,都是它的优点。由此看来,这款30万元以内落地的纯进口德系车,其实拥有不错的实用性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