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矿物油和半合成机油,除了更换周期,其他差别很大吗?

2019年06月26日 14:04:19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机油,对于发动机来说是很重要的保护介质,起着为发动机降温、润滑、清洁和密封的作用。车辆基本的保养内容就是更换机油机滤。我们知道机油有三个大类,分别是矿物质油、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这三者对于普通车主来说,只知道更换周期是不一样的,那为什么更换周期会不一样,除了更换周期,其他方面还有没有区别呢?

image001.jpg

首先来说说这三者的本质区别。矿物油是从石油中提炼出来的油类,相对来说性能表现是最差的。合成机油就是通过化学配比人工制成的性能出色的机油。全合成机油就是机油的全部成分都是合成机油。但是全合成机油价格较贵,而且也不是所有发动机都有这么高的要求,半合成机油就是矿物油与合成机油按比例混合而成,好处就是性能与价格都比较适中。

image003.jpg

机油的性能表现大致有抗氧化能力、清洁能力、降温能力、顺滑性、粘稠度和密封性能。为什么机油要定期更换呢?因为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机油会氧化变质、会变脏,性能表现大大降低,不能继续为发动机提供良好保护,所以要更换新的机油。全合成机油在这些性能表现上都是最出色的,半合成机油稍弱于全合成机油,矿物质油是最弱的。这三类机油除了因为抗氧化性能有差异所以更换周期不一样之外,正常使用时三者的降温能力、顺滑性流动性和密封能力都是有所区别的,全合成机油对于发动机各方面的保护都是更好的。

image005.jpg

所以,如果您的车辆是带有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建议选用全合成机油。如果是自吸式小排量发动机,考虑性价比的,可以使用半合成机油。当然想要给车辆更好保护的,那选择全合成机油是最好的了。至于矿物质油,如今在新车上的使用已经很少了,只有一些磨损较为严重的使用时间较长的车辆建议使用,因为矿物油较为粘稠,可以很好包裹在零件表面,减少进一步的磨损。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