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从P挡到D挡一定要踩刹车吗?

2019年06月26日 14:04:2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自动挡开起来非常方便,而且省心,再加上近几年自动挡的技术越来越好,因此自动挡车型已经成为主流。不过一些没有开过自动挡车型的人也会问一些问题,比如说从P挡到D挡需要踩刹车吗?

image001.jpg

建议问这个问题的可以去开一下自动挡,看看如果不睬刹车的话能不能从P挡切换到D挡。答案自然是否定的,而且不仅仅是从P挡到D挡,从P挡到任何一个档位都要踩刹车,这究竟是为什呢?

image003.jpg

自动挡发展到今天也是一步步来的,也是经过技术的不断完善,以前自动挡刚出来的时候并没有强制要求踩刹车挂挡,这就引发了很多问题。一些马大哈车主在起步时忘记踩刹车,结果出现了车辆“暴冲”,也就是车辆突然冲出去了,酿成了很多事故,所以后来自动挡为了考虑安全,强制要求从P挡挂挡都要踩刹车的。

image005.jpg

技术实现其实很简单,就是给P挡加了一个锁,而“解锁键”就是刹车,如果不踩刹车就无法解锁,这样最大限度上保证了行车的安全。而且反过来看,从其他挡位到P挡也是要踩刹车的,这就是为了启动这个所谓的“锁”让这把“锁”启动,保证我们的安全。

所以,不管怎么说,从P挡挂挡我们都要踩刹车,不踩刹车根本无法挂挡,这点相信开过自动挡的人都知道。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