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交一分就能买28万的车?网友:骗子招数防不胜防

2019年06月26日 15:44:01
分享到:
来源:奥斯CAR

随着借贷行业的快速发展,目前贷款买车的年轻人越来越多。而在这些贷款买车的行列中,利润率最高且贷款数额最大的当属“零首付贷款”。

对于新车而言,购车初期只需缴纳购置税、保险费、手续费等金额即可;对于二手车而言甚至连这些琐碎金额都可以免去,对于很多收入稳定但手头暂且较紧的年轻人而言极具诱惑力。

但是同样的,也会有不少犯罪份子紧盯着这一块“肥肉”,稍有不慎,就会容易落入他们的圈套......

null

近日,安徽合肥就捣毁了一个利用“零首付”购车贷款为幌子的诈骗团伙。去年9月,武汉的小周看到网上有可提供“零首付”买二手车的服务,并且在购买车辆之后,还可以用车辆进行抵押贷款。小周一盘算,不仅零首付买车,还能获得一笔贷款进行资金周转,这让他心动不已。

以糖衣炮弹引人入圈

事发当日,小周与此人联系并来到了合肥,在对方的带领下,去一家二手车行选中了一辆28万元的二手宝马X6

贷款18万,首付10万,对方称,可以帮他先垫付该车的10万元首付款,但有个条件,即小周需先签订一个质押合同,将该车质押在对方那里,然后可以选择在规定时间内筹钱还与对方,也可以等对方用该车去申请一个笔商业贷款,贷出的钱可以选择用来还这10万元购车首付款,剩下的钱小周可以自由支配(商业贷款银行条件有限,申请不一定成功,故而对方也提醒了小周要做好第二手准备)。

null

最关键的一点是,该合同上还有一条与银行贷款类似的条约,即如若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偿还债额,那么对方就有权可支配该车。

有合同协议又跟银行的程序大致相同,小周一开始并没有发现什么异端。在他看来,只要自己按时还上了对方垫付的10万元首付款,车子就能回到自己的手中。如果对方真的还能再帮助申请一笔贷款,就更好了,“因为合同上说要我先违约这个才会生效,所以一开始我并没太多生疑。”

事情开始出现倪端

几天过后,眼看着合同期限将至,对方还是没有把贷款申请下来。小周开始有点着急了,便找了各种亲戚朋友筹到十万块,准备联系对方自己偿还该首付。

可是,让小周没想到的是,对方竟一直拖延时间,不与小周见面,最后电话直接关机了。很快,合同上约定的归还首付款时间到了,因为与对方联系不上,小周自然就没能把钱给到对方。就在这时,对方突然联系了小周,并告知说小周违约了,他们已将该车进行了处置。

null

这一下小周就傻了,“从头到尾自己车也没怎么摸着,还要背上这一二十万的金融贷款。”,还要把首付款之外的18万元贷款还上,感觉不对劲的小周赶紧报了警。

警方介入调查诈骗团伙被捣毁

感觉不对劲的小周选择了报警,接到报警后,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发现小周可能是掉入了一个“零首付”购车贷款陷阱里:

通过网络调查发现,在小周购车之后的第二天,这辆宝马X6就被辗转卖到了广东。也就是说,为他办理“零首付”购车的这伙人,压根就没有想过要再把车子归还到小周手上。而他们之间所谓签订的借贷合同,就是想钻一个合同条约的漏洞,以压住该车。他们千方百计的拖延还款时间,就是为了刻意制造购车人违约。

null

至于他们先前支付的那10万首付,他们也压根没想要,因为从将车辆变卖后,赚取的暴利就远远超出了那10万首付款。

在摸清了这伙人的诈骗事实之后,警方迅速展开了抓捕,将5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从安徽和广东抓获归案。在众多证据面前,5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且经过调查,他们通过“零首付”购车贷款的手法,在全国各地作案已达20多起,受害人共计26名,涉案金额高达500多万元!目前,5人因涉嫌聚众诈骗罪,已被检察院提起公诉,初步预估十年以上牢狱是免不了了。

null

零首付贷款买车到底可不可靠?

虽然该案件暂且告一段落,但它背后给我们带来的思考却也非同小可。零首付作为近几年兴趣的购车方式,对于众多年轻群体而言到底靠不靠谱呢?

事实上,这种购车方式确实是可行且合法的。只不过它多出现在汽车经销商在举办促销活动时才会有的,分期买车有其优势也有其劣势,消费者懂得权衡其利弊,经销商作为商人自然也不会傻。

真正热销好卖供不应求的车,他们不会去傻到弄个零首付来承担巨大的商业贷款,所以真正能零首付的车(尤其是二手车),其质量如何大家心知肚明就好。

null

此外,如果真要选择零首付购车,一定要选择一个靠谱合法的正经贷款机构或平台、银行,尤其是对于一些“零首付、零利率”的活动,一定要看清楚其背后的风险性后,再做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6
宝马X6
指导价:79.99-97.5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7.59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