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季里如何避免出现爆胎事故

2019年06月26日 17:08:02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在夏天这个季节,在路上看到汽车爆胎的情况比其他季节要多。正所谓热胀冷缩嘛,轮胎里面的气体一遇到热就开始不断膨胀,如果没有及时处理好,就很容易出现爆胎的情况。那么我们在夏季该怎么减少爆胎的情况出现呢?

null

所谓爆胎,是指轮胎在极短的时间因破裂而突然失去空气的情况。在爆胎的瞬间,轻的会导致车辆失去控制,严重的会发生汽车翻覆、车毁人亡的悲剧。有数据显示,当汽车在时速160km以上行驶时发生爆胎事故,驾乘成员死亡率接近100%!而夏天经常爆胎与夏天的高温是有很大的关系。因为夏季路面温度升高,轮胎与路面的磨擦导致胎表温度非常热。热胀冷缩之下,轮胎胎体发胀变薄,然后就容易导致爆胎。

null

夏季如何预防爆胎?夏季高温袭来,路面温度升高,胎压很容易上升,因此最容易让人想到的方法就是降低胎压,以避免爆胎。可很多车主并不知道,过度降低胎压有时甚至会比胎压过高更危险。因为一旦胎压过低,轮胎与路面的摩擦面积增加,长时间大面积摩擦会造成轮胎侧壁弯曲折断,从而引发爆胎事故。因此夏季拿捏好轮胎胎压是防止汽车爆胎的关键。专家建议,夏季胎压的减小量最好控制在平时正常胎压的10%左右最为合适。

null

不仅如此,专家还提醒,高温天气,在高速路上开车要注意中途停车让轮胎休息一下降降温。专家表示,当气温达到35℃到37℃,汽车时速达到100公里以上的高速行驶时,容易发生爆胎事故。因此,一般开两个小时后就要让车停下来,帮助轮胎降温。给轮胎降温降压时,要让其自然降温,不可采用往轮胎上泼冷水等方式,这样会使轮胎产生裂纹或发生变形,缩短轮胎使用寿命。同时,在驾驶过程中还应尽量避免急加速和急刹车。

安装中国石化“油中感谢”APP

查加油记录、查积分、兑换礼品、抽大奖......

精彩车生活,轻松搞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