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负超跑之名,分析一波比亚迪是否在偷摸儿造跑车

2019年06月26日 17:4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比亚迪开始发展新能源以来,得益于电动车独特的驱动特性,使得电动产品在起步/直线加速上可以秒杀大多数燃油跑车,故而有些网友开始称呼比亚迪为"超跑品牌",尽管这个称呼有很多玩笑的意味在里边,不过随着蔚来EP9的诞生,比亚迪或许也将要考虑在电动跑车领域来证明自己在三电领域有多么出色了。

null



比亚迪新设计中心落成仪式上,比亚迪有意无意地把e-SEED GT SPYDER概念车的大比例模型摆在了十分显眼的位置,虽然比亚迪尚未公布这款车的量产计划,不过编者认为随着特斯拉进入国内市场,以及大批造车新势力的崛起,比亚迪显然是要在高端市场上有所动作,故而,即便是比亚迪不选择量产e-SEED GT SPYDER概念车,也会在未来推出相关的高端车型。

null



好了,我们先来看这款e-SEED GT SPYDER概念车的大比例模型,这款车的内外设计已经十分接近量产,整体并不像其它概念车表现的那么抽象。该车采用了敞篷设计,硬顶版本还提供了鸥翼门(意图十分明显),前脸到前翼子板的线条十分动感,配合大尺寸的轮毂,整体的格调完全不输一些意大利诞生的超跑品牌。

null



内饰方面,e-SEED GT SPYDER概念车的内饰较为抽象,不过我们同样能够通过这些元素判断出一些有用的信息,例如三块屏幕和下方触控式操作台,内饰整体风格较为简约,四座布局,方向盘上已经印上比亚迪最新的LOGO。当然了,概念车上的屏幕都是进行了夸张处理,未来比亚迪在量产方面肯定会考虑到整体性的审美,所以这三块突兀的屏幕,大家就不用吐槽了。

null



事实上,在上海车展的时候比亚迪就向我们展示过e-SEED GT SPYDER概念车,只不过当时只是外观展示,这一次又曝光概念车的内饰信息,由此可见,比亚迪还是比较有心想弄点高端玩意儿的。

null



动力方面,e-SEED GT SPYDER概念车将会搭载一台插电式混动系统,这套动力系统由一台2.0T发动机和多个驱动电机组成,零百加速时间为2.9秒。目前这款车已经由硬顶衍生出敞篷版。

null



估计很多人会说,这明明是一台概念车,能拿来说事儿吗?

道理很简单,蔚来借着电动方程式的营销在国内外圈了一波粉,而比亚迪未来也是要走出国门的,在加上如今国内高端插混市场仍然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仅凭宝马i8一款车型难以满足高端市场上多元化的需求,为啥比亚迪不公布量产消息呢?明显是考虑到商业竞争的问题。所以,我敢断言,这个概念车的量产版不出两年就会和我们见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