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销量下滑严重,其高光时刻是否已经过去?

2019年06月26日 17:57: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吉利这些年有无数个高光时刻,我们每个人都有目共睹。其实一开始的吉利并未被很多人认可和看好,但是随着汽车市场的变化,以及吉利市场保有量的提升,吉利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而这一切的开始都要从吉利收购沃尔沃开始提及。

null



2011年,吉利用大量资金收购了沃尔沃100%的股份,自此,沃尔沃吉利互相借势,亦或者说是沃尔沃"反哺"吉利。此后,吉利趁热打铁完成了相当完善的品牌布局。再然后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了,吉利把自己的野心展露无遗,其前后控股宝腾、路特斯、美国飞行汽车公司,以及现在成为戴姆勒公司最大的股东。

null



说真的,要不是因为吉利5月份的销量数据,我真的以为吉利的一路都会是顺风顺水。据相关数据显示,吉利官方公布了其2019年5月份的销量数据,吉利于5月份的总销量为90309辆,同比下滑27%,而1-5月份吉利汽车的累计销量为560805辆,同比下滑了12%。

null



对于5月份的数据,吉利汽车表示是因为其持续降低经销商总库存所致的。不知道莫名背锅的经销商到底作何感想?当然,背锅的不仅仅有经销商,还有员工。近日,吉利汽车为了削减成本和刺激销量,吉利汽车要求员工自愿填写调薪工资和年终将近,并要求员工购买自家汽车,以达到消化库存的目标。而吉利这一系列操作的背后也不得不让我们深思,吉利的高光时刻是否已经过去了?

null



从产品布局上来看,吉利堪称完美,毕竟其高端、中端、低端均有布局,可是从销量上来看,吉利真正用来打天下的,还是低端车型,就想5月份的销量中,销量最高的依旧是吉利帝豪,其5月份的销量为16223辆。而这样的后果,也就直接造成了吉利销量暴增, 但品牌力却未达标的情况。

null



另外,吉利在资本市场上的日子,似乎也并不好过。前不久吉利高管集体套现的事情,轰动了整个汽车圈,也让大家觉得吉利似乎暗流涌动。而事实上,吉利自进入2019年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股票都是震荡不安,有不少专家表示称,资本市场现在开始出现对吉利的看空!字里行间我们都不难看出,吉利的资金链已然很紧绷了。

null



写在最后

其实说了这么多,绝无说吉利汽车不好的意思,因为即便如此,吉利汽车依然是国内最优秀的自主品牌之一。而是希望吉利汽车可以尽快调整战略,从市场竞争走到品牌竞争,且在原有的发展基础上,增加一些弹性。毕竟,无论是哪家企业,如果长期处在绷着的情况下,是会断裂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