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25万,你会选丰田亚洲龙还是奥迪A4L?

2019年06月26日 18:5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自去年国内车市整体开始走下坡路,销量上出现了二十年来的首次负增长。而今年国内车市情况进一步恶化,今年以来连续5个月的销量大幅下跌已让汽车厂商苦不堪言。同时屋漏偏逢连夜雨,7月1日国内众多地区开始正式实施国六排放标准,高库存的压力让经销商几乎崩溃,大幅官降已成为了目前车市的主旋律。

null



从豪华品牌到普通合资品牌,再到自主品牌,各大汽车厂商目前貌似已经“杀红了眼”。为了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不被市场淘汰,价格一降再降。像奥迪品牌一些车型的降价幅度已经超过10万元,普通合资品牌车型也有2-3万的优惠。但也不乏有像丰田亚洲龙、汉兰达这种仍在加价销售的车型的存在。

由于一些豪华品牌车的价格已经下探到20万,甚至十几万就可以入手一款豪华入门版车型,因此这也造成豪华品牌开始与合资品牌争夺市场份额。而这也让消费者在购买新车时开始犯难,比如你预算25万元,会选择普通合资品牌中的丰田亚洲龙,还是会选择一线豪华品牌中的奥迪A4L

null



相信很多消费者比较看重品牌,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奥迪A4L,毕竟奥迪是一线豪华品牌,相比丰田要更上档次。但不要忽略一个问题,就是车辆后期维修保养费用,一线豪华品牌的维修保养费要比普通品牌高出不少。

null



奥迪A4L的车主表示,前5万公里保养费大概平均一万公里一千多元,但到了6万公里,保养一次直接就6千元了。而且如果车出现点小问题,去4S店修一次至少也得2-3千元。虽然从官方手册来看,奥迪A4L一般一万公里左右要进行保养,但一般4S店会要求你5000—7500公里就要进行一次保养。

null



而亚洲龙显然会在日常维修保养方面相比奥迪A4L更实惠一些,同时25万元可以选择亚洲龙的尊贵版车型或者双擎版车型,在配置方面相比入门级的奥迪A4L明显更具优势,也更能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null



此外,随着奥迪品牌旗下的很多车型大幅降价,无形中将奥迪的品牌形象拉低了不少。在很多消费者的眼中,奥迪虽是豪车,但品牌力已经与奔驰宝马拉开了距离。并且随着中国消费者逐渐理性消费,奥迪品牌的已经不再拥有那么高的吸引力。而目前选择丰田的旗舰轿车——亚洲龙,也不失为一种理想的选择。

null



不过也有消费者表示,目前买丰田亚洲龙也不合适。丰田亚洲龙在很多地区的4S店都存在加价提车的现象。当然了,如果不是着急用车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多等一段时间能够平价提亚洲龙。当然如果着急用车,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也是不错的选择。

写在最后

随着车市竞争的日趋激烈,各大汽车厂商已经杀红了眼,豪华品牌车价不断下探,已经开始与普通合资品牌争夺市场。虽然说同样的钱可以购买一款入门级豪华品牌车型,但是后期的保养费用也会让你享受“豪华”的价格,而这也是很多人不愿意购买低端豪华品牌车型的主要因素。而如果在25万元区间选车,你会怎么选呢?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