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上这6个配置,看起来可有可无,实际用途真的强

2019年06月26日 19:29:01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我们很多人会发现汽车的有些配置看起来高大上,黑科技一样炫酷,实际上好像没什么用,身边的很多人也说这些配置只是看起来好看,白花这个钱没有必要。但是老司机们说以下这几种配置看起来没什么用,其实作用是很强的!

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自适应巡航

对于ACC自适应巡航,很多人用到的比较少,自适应巡航说的直白些就有点类似智能驾驶的,能帮助我们踩油门保持车速,当自适应巡航开启的情况下,能很好的保证跟车距离。

当前车刹车,你也会有一个辅助刹车的,自适应巡航是根据传感器来判断的,相比较肉眼的话,会更细心,尤其是在一些能见度低的环境下,表现也更好一些。

2.语音交互系统

语音交互系统现在的汽车大部分都配备了的,现在汽车常见的语音交互系统是汽车科技感的体现,他能和我们驾驶者进行对话,来满足驾驶者的需求,比如听歌,打电话等等。

语音交互系统的出现能让我们驾驶者更安心的驾驶,不用分心的去操作按钮,避免了有人对于一些按钮不清楚,还要低头查看的烦恼,能非常好的避免操作失误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3.车顶行李架

想要全家自驾游的话,会不会发现后备箱不够用呢?

在很多的SUV车型是有车顶行李架的,平时城市用不到,但是哪天出去玩了,用起来还是非常不错的,车顶的空间比较大,能放很多东西,比如自驾游用到的自行车、帐篷、折叠床等等,用到的时候还是非常实用的。

4.车身稳定系统

称身稳定系统是让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有一个安全的行驶环境,因为高速行驶的过程中如果车辆不稳定的会容易侧翻等情况出现,在我们转弯的时候,能很好的保证车辆稳定系统,不会让车辆重心不稳失去平衡,比如急刹车、急变向等问题的出现,这个车身稳定系统就是不能少的。


5.安全气囊

如果车辆发生碰撞事故情节比较严重的话,会弹出安全气囊,里面是气体能在一定程度上保护车内成员在碰撞中产生伤害,以及二次碰撞的伤害等,安全气囊越多的话,汽车的安全性也越高。


6.胎压监测

大部分的司机是对这个了解不够的,靠眼睛是分辩不出来的,汽车的胎压一方面是和油耗有关系,另外就是汽车和地面接触的就是4个轮胎,如果没有这个功能,自己也不清楚的话,会在之后的高速行驶带来爆胎的可能性,这个功能也是必不可少的。

你觉得这些配置怎么样?欢迎交流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