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创酷与柯米克,谁更能打动年轻人的心?

2019年06月26日 20:05:14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编者按:

20’后虽然还没出生,但他们上微博热搜了!


null



“20’后即将到达‘战场’,未来 20’后看90’后就好比今天90’后眼中的60’后。”虽然这是一句调侃的话,但转念一想,似水年华就是这样被时间给“偷”走的。我们在致青春的同时,也意味着更青葱的一代正成为这个时代的新力量。

他们不仅是未来社会的驱动力、社会潮流的风向标,更是AI时代背景下的“漂流瓶”。他们的审美情趣、品牌认知以及追求自我价值实现的个性化特征,都是商界孜孜探索的新方向。

谁紧紧抓住了年轻人的需求,谁就抓住了市场的核心力量。作为站立时代潮头的百年汽车业亦是如此。近年来,各大车企在汽车研发、外形设计、内饰配置、个性化服务、品牌调性等方面,都在围绕着“年轻化”三个字来重新塑造自己在车市的未来,并纷纷推出了一批年轻化的车型,以期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那么,问题来了:“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年轻化车型那么多,究竟哪款才是你的菜呢?特别是很多年轻人手握13万元的预算,准备在合资品牌里面选择一款既要颜值高、动力又充沛,同时还要有AI时代配置的SUV作为自己人生的第一部车时,常常苦恼不已。

这也是马拉车市经常会遭网友们问到的一个问题。别急,今天咋们就以雪佛兰新一代创酷和斯柯达的柯米克来作一个对比,让你心中的“?”变为“!”。


对比车型配置


null



雪佛兰新一代创酷 2019款Redline 335T(国VI)

斯柯达柯米克2018款 1.5L 自动舒适版(国V)


车型简介


null



日前,雪佛兰新一代创酷在重庆车展上正式发布,厂商指导价为9.99-13.99万元。新一代创酷是雪佛兰“Redline尚·红”系列的最新成员,整车延续家族运动风格设计。性能方面,新一代创酷最大亮点在于其采用了第八代Ecotec33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1.3T)+CVT智能无级变速箱、第八代Ecotec 32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1.0T)+6AT/6MT变速箱,在以领先技术进一步提升性能与燃油经济性的同时,雪佛兰新一代创酷还极具前瞻性地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国六B”意味啥?意味着你选择了这款车,时下流行的“排放焦虑症”于你而言都不是事儿!!)


null



2018年4月23日,斯柯达柯米克在北京的捷克驻华大使馆正式全球首发亮相。新车采用了斯柯达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全系共计四款车型,均搭载全新1.5L EA211发动机,同时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5速手动变速箱。


外观、内饰对比

柯米克时尚感升级

新一代创酷强调运动


雪佛兰新一代创酷十足的运动范不仅来自于全新设计语言,其此次加入的Redline尚·红系列设计元素,象征着雪佛兰所蕴含的赛道文化,以曜黑元素与炫红设计的动感搭配,结合曜黑领结、17吋曜黑十幅轮毂、曜黑铝合金行李架等设计亮点,带给整车更加运动的视觉冲击。对于追求个性的年轻一代,新一代创酷Redline尚·红系列的设计可谓极具吸引力。


null



前脸部分,新一代创酷整体采用全新家族设计语言,分体式前格栅嵌入曜黑领结,一条红色饰带贯穿其中。大灯采用LED光源,配以“L”型LED日间行车灯不但形成强大的视觉冲击效果,还有效提升了照明范围。同时,在“U型锋芒设计”的引擎盖加持下,整个车头充满力量感且极具“进攻性”。


null



斯柯达柯米克同样采用全新家族设计语言,三维直瀑式镀铬格栅与水晶切割的立体式大灯组相连接,下格栅采用蜂窝状一体化设计,两侧两条带状日间行车灯,整个前脸的设计感比较宽大,整个车头给人更多的感觉是稳重大气。


null



车侧,雪佛兰新一代创酷运用“Z”型线条横贯车身,加上流动线条的加持,在突显视觉效果的同时,散发出强烈的运动气息。除了整体的设计感强烈外,17吋曜黑十幅轮毂配以红色涂装,使整个车侧非常运动。同时2570mm的轴距,让这台运动设计外观的SUV比例非常协调。


null



柯米克车侧,一根腰线由引擎盖贯通整个车尾,门下方做内凹设计,视觉上提升了柯米克的车身高度,这也是大众品牌非常喜欢的侧身腰线,简约而不简单。


null



车尾,新一代创酷采用锐光双元素LED尾灯,车尾曜黑领结标下方,设计有隆起线条,红黑配色的专属身份铭牌,突显其为运动而生,也令整个尾部的设计感得到明显提升。


null



柯米克尾部整体以横向平行线条为主,层次感非常丰富,典型的斯柯达家族式设计风格,搭配下方双边单出镀铬尾喉饰板,比较突显档次感。


null



雪佛兰新一代创酷变化较大,甚至可以说它以更年轻的姿态和Redline尚·红系列的设计元素,担负着一份品牌年轻化的责任,也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标准。虽然,大家对于汽车的外观设计都有各自的审美标准,但就雪佛兰新一代创酷和柯米克二者的外观设计而言,谁的设计更能表达年轻人追求运动、时尚、动感的个性诉求?相信你从见到它们的第一眼开始,或许心中便有了答案。

内饰方面,新一代创酷整体沿用了雪佛兰标志性的飞翼式双座舱设计,整体风格更加简洁。方向盘上的曜黑领结车标、大面积的软质材料以及真皮包裹,再加上双色的内饰配色,营造出一种时尚设计感。同时,新一代创酷搭配的双炮筒运动仪表盘、真皮D型平底运动方向盘、一体式运动座椅,也营造出强烈的驾驭氛围。


null



null



柯米克中控区域采用对称式设计,显得简洁明了,一条镀铬饰条贯穿整个仪表台,增强了层次感。在做工用料方面相当成熟,中控台采用硬质材料包裹,包括纹理和细节上的设计均特别讲究,车机系统采用八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座椅采用的是皮革和织物混搭的面料包裹,还带有菱形的纹理设计,提升了舒适性和柔软度。


null



就设计感而言,对于追求个性的年轻一代,雪佛兰新一代创酷Redline尚·红系列的设计可谓极具吸引力。在如今汽车设计越来越“动感”的趋势下,柯米克的外观、内饰设计虽有着迎合时尚感和运动感的尝试,但相较而言它还是略显中庸。


空间对比

两车各有千秋

新一代创酷比例更加协调


两车在空间方面的表现可谓是各有千秋。雪佛兰新一代创酷追求整车尺寸的协调性,在宽度和高度上很占优势,同时也为乘坐者带来更宽敞的横向座椅空间及头部空间。柯米克长轴距的优势带来了充裕的后排腿部空间。


null



null



null



智能互联对比

两车各有所长

新一代创酷语音操作更便捷


配置方面,雪佛兰新一代创酷搭载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该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Baidu CarLife、蓝牙等多种连接方式,同时配备了多款车载APP,包括导航、娱乐音乐、新闻资讯、实时天气等,车主还可通过车机创建个人账户并登录,能实现手机与车载共有APP同账号登录。不仅如此,新一代创酷搭载的语音识别功能更可通过自定义唤醒词实现『打开天窗』、『开启空调』、『开启大灯』等一系列“炫酷”操作,更令年轻人进一步感受到智能科技带来的魅力。


null



柯米克配备新开发的智随在线互联系统,采用8英寸多点触控多媒体屏幕,支持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和Mirrorlink。此外,该系统还提供丰富、智能和实用的功能,如车牌限制导航,实时交通导航,实时天气显示和POI兴趣点推送。在方向盘上,所有柯米克车型都配备了多功能按钮,可以操作多媒体系统,驱动电脑显示,智能语音操作和接听电话。


null



两款车都是为年轻一代打造的,智能互联的亮点必然少不了,而谁能让年轻人在智能互联功能这块更能感受到强烈的科技感,谁才能俘获年轻人的心。但从两车的智能互联对比下来,新一代创酷在人机互联方面的优势较为明显,更能满足年轻人在AI时代背景下对智能互联的体验需求。柯米克语音操作能识别简单的指令。


动力对比

柯米克动力较平庸

新一代创酷高效低油耗


发动机作为汽车核心部件,其动力表现是影响购车决策的重要因素。为满足多元化用车需求,这一次雪佛兰为新一代创酷配备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 32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1.0T)和33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1.3T)两款动力总成。其中,32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搭配6AT/6MT变速箱,油耗低至5.1L。而33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搭配了通用汽车全新CVT智能无级变速箱,不仅动力表现进一步提升,其油耗更令人惊喜地低至5.7L。


null



此次对比的新一代创酷335T车型,最大功率121kW,最大扭矩240Nm(1500-4000rpm),新一代创酷的动力系统不仅在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上全面提升,更一步到位地满足了严苛的国六B排放标准。它全面提升的动力、设计感和价值感,能充分满足年轻人的需求。


null



柯米克基于MQB平台打造,全系均配备1.5L EA211系列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MPI多点雾化喷射技术、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等多种先进的技术,与之搭配的是5速手动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81Kw,最大扭矩150N·m,带来110Ps的最大马力,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L。

显然,通过上述对比你会发现,柯米克在动力及油耗表现上,还是不及雪佛兰新一代创酷。特别对于如今年轻人“买新不买旧”的消费理念,能一步到位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的新一代创酷,可谓是占尽优势。


null



划重点

关于新一代创酷搭载的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发动机


此次新一代创酷搭载的第八代Ecotec发动机,汇集了诸多领先科技,例如国内率先使用35Mpa高压直喷系统,搭配ATM主动热管理系统、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器、智能主动电控碳罐泵、无级可变排量机油泵、中置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等智能科技等。同时,新一代创酷此次还匹配的通用汽车全新CVT智能无级变速箱,是国内首款采用钢链结构的横置前驱式CVT变速器,传动效率明显优于市场上常用的钢带式CVT,能承受更大的扭矩。

而新一代创酷运用如此多领先科技在动力总成方面,其带来最大的产品优势,总结起来便是“动力更强劲”、“油耗更低”,同时还满足最严苛的排放标准。

null



在性能、燃油经济性进一步升级的同时,为了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上汽通用还特别为广大车主提供了对于小排量发动机及其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服务。有底气、有自信并敢于作出这个服务承诺的车企其实并不多见。这让选择雪佛兰新一代创酷的年轻人更安心吧。


null



null



主被动安全配置对比

两车均趋于完善

新一代创酷更加智能


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柯米克配备了ABS+EBD+MSR+MASR、四轮碟刹系统、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倒车后视影像系统、ESP电子稳定系统、坡道辅助控制、胎压监测、定速巡航、倒车雷达、前排侧安全气囊、贯穿式头部安全气帘等配置,主流安全配置已趋于完善。


null



新一代创酷采用了由AEB碰撞缓解制动、PCM行人碰撞缓解、FCA前碰撞预警、FDI跟车距离提示、LKA车道保持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6大智能安全系统组成的主动安全屏障,同时还配置了TPMS四轮独立数显胎压监测、倒车影像等丰富的安全科技配置,为年轻人的驰骋之路保驾护航。

null



null



马曰:

综上对比,雪佛兰斯柯达都对驾驶安全科技的打造尽心尽力,也为各自的产品赋予了这个级别比较丰富的安全辅助配置。但总体对比来看,雪佛兰新一代创酷无论是对设计感、科技感的打造,还是对动力表现、燃油经济性的提升,都领先于柯米克。即便作为不苛求技术和动力的年轻人,单从外观设计来选择,你会选择多处运动细节设计的新一代创酷,还是选择车身多处镀铬装饰条的柯米克呢?毕竟,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颜值高和动力好才是你们第一购车条件!

另外,再叨唠一句:除了外观、动力、内饰、配置等对比外,咱们仅从两车的名字而言,“创酷”多酷!这名儿不仅贴合时代召唤,更能彰显酷我精神的个性表达。

反观斯柯达柯米克,就问你:拗口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