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歪小正环游中国】Day107-108 | 彩虹邨/怪兽大楼(第80更)

2019年06月27日 09:05: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环中国旅行总路线

今天,终于有人带着玩儿,打卡了一个学校,两个网红点。

这一天我们站在学校的楼顶,望着密密麻麻的建筑,从另一个视角感受到了香港的拥挤。在香港玩儿航拍的惊险和刺激是无法表述的,其实飞之前并不知道可能面临的后果,飞完之后,被同学一说,有些后怕.香港人很看重隐私,也是很有秩序的一座城市,包括在地铁上喝水、吃东西都是不允许的,尤其是吃东西,会面临被罚款的后果.航拍则涉及隐私,在楼宇密集的香港,他们会认为航拍会窥探到他们的隐私,一旦被举报就会面临监禁和罚款.还好,当时没什么大事儿,学校里上来查看的老师人非常好,也非常好说话.我们得知不能飞之后,也迅速收好了设备,这一天再也没有拿出来.

在教室,假装学生

香港城市大学(好像是新闻传播系的楼)

高楼林立的香港

第二站彩虹邨,这里为香港最早期兴建的公共屋邨之一,位于九龙黄大仙区。

这里没有想象中的漂亮,却和想象中一样上镜。彩虹邨最佳拍摄位在中心停车场的顶楼——篮球场.当然游客很多,拍照需要溜缝儿和等位.当然如果你发现了不一样的视角,或许可以在这里开创自己的拍照小天地.

第三站——怪兽大厦.这里也是住宅区,密密麻麻的窗户、拥挤的楼群,将香港地少人多的高密度感生活演绎的淋漓尽致,在这里,几栋很朴素的居民楼拼在一起,带来属于这座城的压迫和震撼。

在这里有两个拍照黄金点,是两个高台,但是队伍排的老长,多国混杂的游客,大多数都很讲秩序.不过,我们不好意思站在上面一直拍,每人卡擦两张迅速让位,主要拍的也不自在.然后下来寻找其他角度.

发现在台阶前仰拍也还凑合.

下台阶抓拍,似乎效果也可以.

香港叮叮车

香港街道

晚上,去吃了九记牛腩——排队一小时,吃饭十分钟.九记牛腩位于香港中环歌赋街21号,一个很小的门脸,但很好吃,而且还有一批明星粉儿,听说张国荣、谭咏麟、关之琳等很多香港演艺界名人都是这里的常客。好吃不贵,所以很火.

肉、面、汤,都很好.一碗吃完对我来说刚好,我想歪可能还会有点儿饿.

晚上临时决定回撤,一个多小时到达深圳,取了车,听着歌儿,开在宽宽的马路上,想想,今天终于可以住在能把所有行李都摊开的大房子了,好开心。

香港这座城,走到哪里都摆不开熙熙攘攘的人群。买东西自带折扣的基础上,是高额的餐费、出租费、房费......花上100块,竟然只能吃上两盘分量不怎么足的盖浇饭;四百块的房子也是只是一个连箱子都撑不开的地方,刚够睡觉。一早一晚的天桥,挤满了夜宿的人,不知道是流浪者还是来香港采购者。

环中国旅行第108天,从深圳到汕头,专门跑到八合里海记火锅汕头总店去吃火锅。

可以说,很好吃啦!有人说,所有悲伤的故事,都是从没钱开始。去了香港、澳门,在已经很节省的情况下,还是飞了两万块~11日港澳拼腿儿自由行之后感觉手里的钱更毛了,一趟下来,我俩似乎还不如人家的解放前,可是,没有想象中的不开心,也没有想象中的焦虑,而是,有了更加坚定的未来方向,然后,努力努力再努力的,把日子过成自己想象中的样子。大歪小正,加油了!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