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对话|科鲁格:宝马开足马力迈向电气化时代

2019年06月27日 09:1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周光军


  

电气化时代是“百年老字号”宝马的新时代。在慕尼黑宝马总部举行的首届“宝马集团#NEXTGEN未来峰会”上,宝马集团吹响电气化时代的最强音,宣布将在2023年提前两年推出25款新能源车型的产品布局。同时,中国市场将是宝马电气化时代的重要棋子。

 

null



科鲁格当着来自全球的150多名媒体说,无论是作为三个孩子的父亲,还是宝马集团的董事长,宝马集团开足马力进入电气化时代都是一种必然。科鲁格给出的满满的理由,从宏观上的巴黎气候峰会的政治经济学,到微观上的宝马自身的发展需要,以及站在“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宝马都有必要这么做。他甚至认为,开足马力迈向电气化是宝马集团和其他汽车公司最大的区别。如果说,过去一百年充满驾驶乐趣的传统车是宝马集团的金字招牌,科鲁格显然想为宝马的下一个百年打下电气化的时代烙印。

 

null



在慕尼黑总部举行的宝马集团未来峰会上,宝马集团雄心勃勃的电气化时代的目标包括:从产品布局上,将在2023年实现25款新能源车型的布局,比原计划提前两年实现,这25款新能源车型中超过一半将是纯电动车;宝马集团确保从2021年起,电动车销量平均每年增长幅度达到30%。当然,宝马集团也为自己衡量进入电气化时代设定了一个并不低的目标:2019年年底累积实现50万辆新能源车的销量。

 

null



科鲁格说,宝马为进入电气化时代已经进行了充足的准备,一揽子计划包括既增加产品数量也进行全球化布局,比如两年内把纯电动量产车型的数量提升到5款,除了到目前为止已销售超过15万辆的宝马i3外,纯电动MINI也将于今年在英国牛津工厂启动生产;2020年,纯电动宝马iX3将在中国沈阳工厂投产;2021年,宝马iNEXT和BMW i4将分别在德国丁格芬工厂和慕尼黑工厂投产。科鲁格说,宝马集团将强化和中国宁德时代开展在电池领域的合作,并将会在德国尽快建设一个电池生产基地,为宝马iNEXT和宝马i4等系列车型提供电池。

 

null



电气化时代宝马的样子在本届未来峰会上初露端倪,包括一口气发布的6款未来车型和两款未来概念车型,其中BMW VISION M NEXT和BMW Motorrad Vision DC Roadster属于全球首发。6款未来车型不乏宝马8系、宝马新1系和宝马新3系旅行车等多款重宝车型。汽势Auto-First注意到,电气化时代的宝马驾趣依旧。比如,峰会全球首发的BMW VISION M NEXT概念车,零到百公里的加速仅需3秒,续航里程高达600公里。另一个佐证是,在峰会开幕前夕,宝马邀请奥斯卡和金球奖作曲家汉斯•季默,为宝马电动车谱写声浪,从源头上解决电动车驶过无声的尴尬。科鲁格说,进入电气化时代的宝马“驾趣依旧”。

 

null



科鲁格说,中国是宝马电动化得以成功和实现最重要的市场,而在最为重要的中国市场上,将于2020年在中国生产并向全球市场进行推广的BMW iX3的准备工作进展顺利,而在宝马X1宝马5系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基础之上,未来还将有更多的车型将实现在中国的国产并出口到全球其他市场。科鲁格为中国市场前五个月所取得的15.9%的高速增长感到非常骄傲,并称应该为中国团队点赞。中国、欧洲和美国称为宝马集团的三驾马车,科鲁格对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持非常乐观的态度,尤其随着全新一代3系、7系和X7等全新车型的引入,中国市场的前景更加可期。科鲁格甚至有让欧洲同事学习中国市场成功经验的想法。

 

null



科鲁格说,无论是宝马MINI,还是劳斯莱斯宝马摩托车,宝马集团正在全系产品和全新品牌,全面推进电动化战略发展的速度和规模,并希望电动化成为未来主要的发展趋势和方向。但是,宝马在技术方面持开放和兼容的态度,甚至在传统内燃机上,同样有提升效能的空间可挖潜。电气化时代是宝马的主要方向,不过在汽车行业没有终极解决方案之前,宝马不会放弃任何一种能源路径。比如,氢能源也是宝马2025年之后的技术路径,宝马集团正在和丰田进行商讨氢能源合作的各种可能。


null



举办宝马未来峰会的宝马世界中心每年吸引全球300万名观众,观众数量超过慕尼黑博物馆,是名副其实的慕尼黑地标性“旅游景点”。相信,伴随着电气化时代的开启,宝马世界中心会吸引更多观者来“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