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秦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续航520公里 长安逸动EV520对比比亚迪秦EV500

2019年06月27日 09:5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近几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可谓是日益高涨,国内消费者对购车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加上人们对出行需求的多样性,新能源车型的续航里程、充电时间、和内饰空间等方面都成为用户购车时的硬性要求,然而随着新能源车型的不断升级,续航里程也在不断的提升,在自主品牌中,就有着二款非常经典的车型。

其中,比亚迪秦EV500上市的时间较早,但随着长安新能源的发展,逸动EV520也在前不久刚刚亮相,那么这二款之间到底有什么样的区别呢?

外观:各有特点

全新的长安逸动EV 520在外观上依然采用家族式的设计风格,蝶翼式的封闭格栅内部采用多横条设计,突显层次感,大灯和车标看上去也更加的犀利,下中网采用蓝色饰条点缀,代表其新能源车的身份。车身侧面依然比较流畅,多线条的设计彰显运动感和力量感,而尾部设计也比较厚重,上方微微上扬,突出运动性,尾灯设计则比较锐利,并有一条镀铬装饰条贯穿,使整个逸动EV520的尾部更具辨识度。

null

秦Pro EV500也采用的是家族Dragon Face设计元素,宽大的中网看起来比较协调,中间配有贯穿式的镀铬装饰,将LED灯组串联,此外新车前包围两侧还配备了"L"型通风口个性十足。而尾部的设计也比较时尚,贯穿式的尾灯已成为比亚迪家族化的标识,突出运动感,多条横向线条也让这台车更加拥有层次感,同时带来较强的视觉冲击。

null

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安逸动EV520的并没有公布其具体的尺寸,不过根据现款车型逸动EV460的尺寸我们推测逸动EV520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动。

null

通过尺寸的对比,不管是长、宽还是轴距,比亚迪秦EV500都占据着一定的优势,足以说明在乘坐舒适度上和驾乘空间上,比亚迪秦EV500会有一个不错的后排驾乘体验,并且秦Pro EV500的后排支持4:6比例放倒,可扩充后备箱空间,足够满足日常出行的使用。

null

内饰:秦EV500科技感更强

内饰方面,逸动EV 520的内饰采用了环抱式设计,并加入了大量带缝线的软性材料和金属拉丝,营造出了年轻运动的质感,而中控台上的大部分实体按键都被集成在10.25英寸屏幕里,还可以显示电动机的输出功率、电池电量、能耗、驾驶模式等信息,通过与全双液晶仪表盘的组合还能让驾驶员体验到最前卫的虚拟座舱,在仪表盘中央的动画可以完全模拟车辆的状态。

null

比亚迪秦EV500的内饰设计则非常简单大气,中控采用大量的软性材质包裹,提升内饰的质感,8英寸悬浮式仪表+12.1英寸可旋转大屏,也足以证明它的科技感受。同时智能化生态系统平台则具备DiLink支持多款常用APP,配备4G网络和WiFi等功能。搭配木纹饰板装饰,让整个内饰都提升了一个档次。

null

通过对比我们发现,在车辆的内饰上,二车都有各自的特点,但是在科技配置上,比亚迪拥有DiLink智能网联系统的AI云端平台,通过云平台,能为用户提供更深度的人工智能化互联应用,同时,包括云端空间、云端控制和云端秘书,它将手机、车机深度互联,可实现6项云端控制和26项云端车况监测,支持车辆远程控制、车况监测、位置查看、数据应用等功能,更具备驾乘人员的体验感受。

null

动力:逸动EV520表现更突出

动力方面,逸动EV520的最大功率达到160kW,其最大扭矩也达到了300N·m,在续航方面, NEDC续航里程可达520km,且在快充模式下,新车从30%的剩余电量充至80%仅需30分钟,将电量从0%充至80%需要50分钟。

null

秦Pro EV500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具有高转矩密度、高功率密度、高效率等优点。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80Nm,新车搭载容量为69.5kWh的电池组,其NEDC续航里程可达420km,在快充模式下,30分钟内可将电量由30%充至80%。

二车比较 各具优势

作为电动汽车,消费者最关心的可能就是续航问题,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到,逸动EV520和的续航里程相比比亚迪秦EV500的续航里程要高出100公里,通过升级以后,逸动EV520在续航里程上和动力提升上更具明显的优势,同时逸动520EV在扭矩和最大功率上相比比亚迪秦EV500也有着比较不错的表现力。

在充电的速度上,比亚迪在30分钟内可以将电量由30%充至80%,而逸动EV520则需要50分钟就可以从0%充至80%,所以在充电速度上二者基本保持一致,并没拉开太大的空间。

null

在价格方面,虽然逸动EV520并没有公布最后的知道销售价格,但逸动EV460的指导售价为12.99万-16.99万元,我们可以分析到,此次逸动EV520在动力和续航里程同时加大的基础上,相比现款的逸动EV460的价格上将有所提升,同时随着新能源补贴的退坡,长安逸动EV520的售价区间或许会进一步加大。

写在文末

综合来看,逸动EV520在外观和内饰上基本都延续了上一代车型,但在续航里程及充电时效上做到了很大的诚意,而二款车也都有着各自相对明显的优势范围,同时,只要长安逸动EV520在正式上市后能够给出一个比较合理的价格,在新能源的细分市场上还是占据比较明显的产品力,至于哪款更适合消费者,还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定夺,毕竟逸动EV520还没有一个明确的价格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秦
指导价:12.99-17.4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7.4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