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车哈弗6被诉抄袭CR-V;苹果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禾颜阅讯」

2019年06月27日 11:08: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 禾颜阅讯:本田哈弗H6抄袭CR-V;苹果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Drive.ai;北京超43万人申请新能源车指标;大众FCA或因达不到碳排放标准将被罚18.3亿和7.46亿欧元;为满足碳排放要求 宝马提速电动化战略;力帆股份超6亿股股份被冻结,经销商退网;合众汽车与和谐汽车达成战略合作;通用在德州建造新一代SUV工厂;三菱美国总部搬迁,以便更加靠近日产。】

本田哈弗H6抄袭CR-V

近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案件快报显示,本田起诉长城汽车侵犯专利权案正式开庭审理。本田认为长城汽车旗下2016款哈弗H6升级版车型抄袭两项专利,索赔2214万元。此案件并未在当庭做出宣判,本田长城汽车在庭上均表示接受调解。长城方面称,该案最终定论还需时日。长城汽车代理律师指出,本田将所有哈弗H6车型的销量作为获利计算的依据有所不妥 ,因为本田方面仅选择H6升级版进行拆解,无法证明所有H6车型均侵权。

这是本田汽车第二次起诉中国自主汽车品牌侵权。2003年,本田汽车把双环汽车告上了法庭,但法院的审理认为,双环汽车并没有构成侵权。终法院裁定本田公司向双环赔偿经济损失1600万元。

根据案件快报显示,本田在2007年取得两项名为“车辆的后部车门结构”和“车辆的装饰物安装结构”的发明专利权。2015年11月,本田委托代理人在长城汽车一家经销商“北京泊士联汽车销售中心”,购买了一辆黑色哈弗H6升级版长城牌汽车,该车型自2015年1月上市并销售至今。拆解对比后,认为这款哈弗H6的车辆的后部车门结构以及名称为“车辆的装饰物安装结构”,侵犯了本田的两项发明专利。

分析人士认为,本田可能是想借此来对自主品牌的抄袭行为展示自己态度。一为捍卫自身合法权益,二不失为引起市场关注,真正的赔款对于企业来说自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最近的一次外资品牌与自主品牌的侵权案是2015年,路虎公司将陆风告上了北京法庭。经过了长达三年的诉讼,最终北京法院支持了路虎公司的请求,判决是陆风x7抄袭了路虎揽胜极光的设计,立刻停止侵权的行为,同时判定陆风x7不能再继续生产和销售。


神车<a href=哈弗6被诉抄袭CR-V;苹果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11/2019/0627/F133CA8AA7453A110E316DCBDAB6283FB50E1984_size56_w637_h355.jpeg" />


苹果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Drive.ai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26日,苹果公司证实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Drive.ai,并且聘请了数十名Drive.ai负责产品和工程设计的工程师。收购金额尚未披露。此举一定程度上表明苹果并没有放弃其自动驾驶项目。

Drive.ai于2015年由斯坦福大学的机器学习研究人员创立,一直在德克萨斯州开展自动驾驶汽车接驳服务。报道称,Drive.ai在过去两周已经停止了运营,并在加利福利亚州解雇了90名员工。

Drive.ai的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苹果也没有回复评论请求。


神车<a href=哈弗6被诉抄袭CR-V;苹果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8/2019/0627/EE927EDA1DACA213C35602689E03E7AA570E48C8_size35_w640_h371.jpeg" />



北京超43万人申请新能源车指标

6月25日上午,北京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公布今年第三期小客车指标配置数据。其中,超过43万人和8802家公司申请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如果每年6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保持不变,新申请者要等到2027年才能获得指标。

6月6日,国家发改委联合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发布《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 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要求各地方政府不得对新能源汽车施行限购、限行,已经实施的应当取消。但截止目前,北京仍然没有取消新能源汽车限购。

大多数观点认为,由于北京汽车保有量大(接近600万辆),交通堵得一塌糊涂,因此北京放开新能源汽车限购的可能性不大。此前,媒体从一位接近北京市相关主管部门的负责人处得知:“北京市交通口相关部门正在研究此事,至于是否会放开对新能源汽车的限购,还需等待北京市政府的通知。”

神车<a href=哈弗6被诉抄袭CR-V;苹果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6/2019/0627/6B498F98478824AE58978A674A0B549BE128A689_size30_w640_h336.jpeg" />



大众FCA或因达不到碳排放标准 将被罚18.3亿和7.46亿欧元

据外媒报道,咨询公司AlixPartners预测,如果大众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未能达到欧盟设定的2021年排放目标,它们可能分别面临最高18.3亿欧元(合20.8亿美元)和7.46亿欧元的罚款。

AlixPartners根据汽车制造商2017年底报告的汽车排放水平,预测了可能的罚款规模。目前各大汽车制造商试图通过提高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大众汽车表示,它计划遵守欧洲的碳排放规定,而菲亚特克莱斯勒则表示,它将采取成本最低的方式来遵守规定,其中可能包括支付罚款。

AlixPartners研究显示,沃尔沃丰田是仅有的两家不受处罚的大型汽车制造商,它们可以将剩余的碳排放信用出售给其它汽车制造商。

神车<a href=哈弗6被诉抄袭CR-V;苹果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9/2019/0627/44E337739B4980BC4E0B9F560963E859261F7CE2_size15_w640_h327.jpeg" />



为满足碳排放 宝马提速电动化战略

欧洲汽车制造商正面临从明年开始分阶段实施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法规。未能达到减排目标将使制造商面临巨额罚款。由于市场对大型运动型多用途车的需求增加,以及消费者购买柴油车的需求减少,各大汽车制造商也正想方设法减少汽车排放。

据外媒报道,继大众、戴姆勒之后,宝马集团宣布加快电动产品扩张计划,将提前两年到2023年前实现25款新能源车型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布局。这25款新能源车型中超过一半将是纯电动汽车。

神车<a href=哈弗6被诉抄袭CR-V;苹果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4/2019/0627/DE3297D6556D490F88C2EB2C322741ED719883B7_size18_w487_h320.jpeg" />



力帆股份超6亿股股份被冻结,经销商退网

日前,力帆股份发布的公告显示,控股股东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力帆控股”)持有的无限售流通股约6.04亿股股份被冻结,冻结股份占力帆控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的97.28%,占力帆股份总股本的45.96%。

不仅如此,力帆汽车的车型更迭几乎陷入停滞状态。越来越多的经销商选择退网以求生存,目前力帆在全国范围内仅有129家经销商,而在不少省市仅有2-3家经销商,无法达到对于消费人群的全面覆盖。

神车<a href=哈弗6被诉抄袭CR-V;苹果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10/2019/0627/5B4A5B3D2EF45FC5346858DCA42BD72867AC1A24_size14_w362_h195.jpeg" />



合众汽车与和谐汽车达成战略合作

6月25日上午,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众汽车)与中国和谐新能源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谐汽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品牌、产品、销售、售后、金融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打造无界零售汽车行业新模式。

根据战略协议,和谐汽车将作为合众汽车品牌重要战略合作伙伴,通过服务创新、渠道创新以及模式创新,推进合众汽车营销渠道拓展以及产品服务的无边界触点;双方将发挥各自先导优势,打造以满足“用户需求”为核心的营销模式,深入挖掘用户全生命周期价值,以重新构建线上+线下的广义新零售变革思路,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智慧出行解决方案。

此次与和谐汽车达成战略合作,是合众汽车营销战略的新突破,将进一步拓宽其在一二线城市的营销渠道布局。

神车<a href=哈弗6被诉抄袭CR-V;苹果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7/2019/0627/EB4CB9688D1C9F45FE10DB944AE6766171C560BC_size26_w637_h346.jpeg" />



通用在德州建造新一代SUV工厂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正加大对德州工厂的投资,该公司在那里生产全尺寸SUV,为预计将于2020年投产的下一代SUV做准备。

通用汽车周二宣布,将向阿灵顿装配厂追加2,000万美元投资,用于升级传送带,该公司正准备开始生产重新设计的雪佛兰Tahoe和Suburban、GMC Yukon和Yukon XL、以及凯迪拉克凯雷德(Cadillac Escalade)和凯雷德ESV。

阿灵顿组装厂对通用汽车来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工厂,它能让通用汽车在不停工的情况下继续运营,尤其是考虑到重新设计的全尺寸suv预计将于明年投产。

神车<a href=哈弗6被诉抄袭CR-V;苹果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6/2019/0627/B4987BA3FD56AA10BB889B1532B7B1CA5C480309_size35_w639_h421.jpeg" />



三菱美国总部搬迁,以便更加靠近日产

据外媒报道,三菱汽车北美公司将把美国总部从南加州迁至田纳西州富兰克林市,靠近日产汽车的北美子公司。

三菱汽车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说,预计将于8月份开始从加州的柏树(Cypress)搬到富兰克林(Franklin),由于要寻找一个永久性的办公地点,该公司最初将在临时办公场所办公。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自上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一直在南加州,先是在喷泉谷(Fountain Valley),然后是附近的柏树(Cypress),在那里拥有约200名员工。

三菱表示,它选择富兰克林的原因之一是该地区的高科技社区,以及节省成本、友好的商业工作环境和毗邻日产

神车<a href=哈弗6被诉抄袭CR-V;苹果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5/2019/0627/9D04489AF8FAC5F6CCAD423498AC8A049FB9363E_size50_w640_h358.jpeg"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