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试驾时出了事故谁负责?不想吃大亏一定要多留个心眼

2019年06月27日 11:45:08
分享到:
来源:快上车Go

买车向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了要上网筛选、朋友问询、论坛口碑多渠道初步了解之外,还要通过配置价格比对、销量排名对比、质量问题排查等深入分析,才能大致判断出在自己喜欢车辆类型中,哪些车才是最具性价比的。在基本确定自己想要买哪款车型之后,大咖通常都会建议大家亲自去4S店坐一坐、开一开,用最直观的方式去感受。不过,在4S店的试驾过程中,遇到刮擦碰撞的情况下,咱们又该怎么做呢?究竟是谁该付这起责任呢?

就在两个星期前,江苏淮安市珠海东路就有一台试驾车发生了碰撞事故,并导致了一死四伤。根据情况了解,一名准备购车的女司机想要试驾体验一番,副驾上坐着销售,后排坐着女司机的丈夫和孩子,在经过一十字路口上,与一辆三轮摩托车发生碰撞。据悉女司机在试驾过程中时速达到了100km/h以上。事后,女司机家属在4S店门前又是拉横幅、又是摆花圈,要求4S店予以赔偿,并讨要说法。那么问题就来了,在这种情况下,4S店应该予以赔偿吗?

买车前想要亲身感受,这无可厚非。试乘由于是销售带客户去体验,客户全程不会对车辆进行干涉,所以影响不会太大,但试驾不同,和每个4S店签署的《试乘试驾承诺书》上,大体上都会要求这几个点,其中也会有明确规定造成损害的,将由本人自愿承担相应责任。

如果回到这起事件上,正常应当理性考虑双方的过错与损害后果关系来划分责任。女司机超速通过路口,已经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规则,对交通事故的发生存在的最主要的过错,理应承担相应的赔偿义务。即便家属真去4S店讨要说法,那也只能是副驾驶的销售没有提醒女司机要按规定行驶,后排乘客得系安全带了。

类似这种试驾出事的案例还有很多,例如4S店销售想给客户感受某品牌纯电车的加速性能,一脚油门在市区上开到90km/h以上,最后避让不及引发追尾,当然,更多的还是由于技艺不精导致刮蹭等情况。

为此,在试驾前就已经仔细阅读4S店的试驾协议,了解协议里面的责任是如何分配的,并且要问清楚这台车是否上了保险。对于想要试驾的消费者,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应该系好安全带,并在规定路线、规定时速下体验,没必要一味追求车辆的极限。最后,如果真出了事故,基本上是按照“谁驾车谁负责”的结论来判定,所以,各位在试驾中按照正常驾驶习惯即可,切勿将公路视为赛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