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点和缺点同样明显 这款法系豪华车DS 7值得买吗?

2019年06月27日 13:3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我上次试驾完东风雪铁龙天逸后,给了这款针对“国六”小幅换新的法系车较高的评价。在天逸身上,我们的确没有找到任何很多法系车都会有的槽点。但结合法系车目前在中国市场面临的情况来看,这似乎又是反常的。所以,我又借来了DS 7,看看这台法系豪华车又会有怎样的表现?

null




DS 7这款车是目前DS品牌在国内定位最高的SUV车型,不过DS品牌在国内的认知度并不高,所以关于这款车,我们还得从头说起。

亮相于2017广州车展,定位是DS品牌旗舰


DS 7最早亮相于2017年的广州车展,当时被称作国产DS 7 CROSSBACK,基于标致雪铁龙(PSA)集团下的EMP2平台打造,定位就是DS品牌的新旗舰SUV车型。

null




它的设计基本沿袭了海外版,大尺寸的六边形格栅不仅有着醒目的DS品牌LOGO,还有着钻石般尽显奢华的镀铬装饰,辨识度绝对够高。车身尺寸上,DS 7的长宽高分别为4603/1819/1626mm,官方将其定位为紧凑级SUV,但实际尺寸与中型SUV已经相差无几了。

null




车内方面,这台法系豪华车也尽可能地展现了自己奢华的一面:可翻转的机械时钟、精美的皮质包裹、独特的按键布局、极为惹眼的银色细节装饰等等,无不从设计上展现了一台豪华车该有的格调。

不过3年时间过去了,我们并没有看到这辆豪华品牌SUV车型的大红大紫,而这次长测的目的也正是探寻其中的原因。

1.6T动力出色,驾驶模式却存在感过高


DS 7有两种动力配置,分别是35THP版和45THP版,两款车型分别采用了1.6T高低功率版发动机。而我们拿到的这一台是高功率的45THP版,最大马力为220Ps,最大扭矩为30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9秒,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

null




实际驾驶中,这台发动机也能给予车辆足够的动力,加上油门踏板调校较轻,日常加速、超车都显得十分轻松。虽然DS 7搭载的是一台1.6T发动机,但它的油耗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低,好在这台车可以加92号汽油,算下来不到7毛一公里也是可以接受的。

null




为了提高车辆的驾驶乐趣和性能表现,DS 7提供了包含经济模式、普通模式、运动模式、湿地模式、沙地模式在内的多种驾驶模式选择。在有限的时间里,我们体验了经济模式、普通模式和运动模式,而在不同模式下变速箱也表现出了不同的气质。

经济模式下,变速箱略显慵懒,车辆转速大部分时间都被保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但车辆整体平顺性极佳。普通模式下,稍稍深踩油门车辆就会快速降挡,以提供更好的动力,但相比经济模式已经有了比较明显的顿挫感。运动模式下,车辆完全爆发出聒噪的一面,转速会一直保持在2000转以上,当弯道踩下油门时,转速甚至会一直攀升到红线,十分凶悍。

null




虽然DS 7用不同的驾驶模式为车主成功营造出了不同的体验,但客观地说,三种常用模式都难以让我用满意来形容,经济模式下整体动力反应有些迟缓,普通模式下深踩油门的顿挫,以及运动模式下莫名的聒噪,都一一印刻在我对DS 7的印象中。而考虑到日常代步,我更希望DS 7能再增加一个没有存在感的驾驶模式。

符合豪华车的舒适感,但体验仍待优化


相比其他紧凑级豪华SUV,DS 7在尺寸方面拥有很大优势,规格甚至接近中级SUV,随之而来的是充裕的车内空间。无论是腿部空间、头部空间,还是后备箱空间,这台车的表现都无可挑剔,日常使用自然也是十分给力。

null




作为一个豪华品牌的旗舰产品,DS 7对于悬挂的调校、噪音的控制自然也没有什么好挑剔的。按道理说使用这样一台SUV车型,日常舒适性应该是极有保证的,但在与两项配置较劲的一周里,作为司机的我还是有话要说的。

首先DS 7的中高配车型上配备了行人识别、主动刹车、车道偏离辅助等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但在日常的驾驶过程中,我更倾向于关闭车道偏离辅助等辅助功能,以免影响我对路面状况的判断。但由于DS 7默认开启一系列辅助功能,其功能按键又在方向盘的左后方,所以一旦车辆行驶起来,想要找到功能按键就变得十分困难,而行驶在高架、高速路上时,你又不得不硬着头皮找按键,好在熟悉盲操后方便了不少。

null




其次,DS 7的车窗控制键操作起来也不太顺手。不仅功能区被设计在了挡杆周围,4个按键的布置还是独立分散的,副驾乘客上车找不到车窗按键基本是日常,但作为驾驶者的我想要同时开闭多个车窗,操作上也是有些麻烦。其实,DS 7上依然有着大面积的空白区域可以用作功能按键的布置。对于这两项足以令消费者一票否决的设计,DS未来一定得进行修改。

null




此外,DS 7的车机虽然拥有相当多的功能,但是在我的使用过程中却没有找到统一的功能入口。车机的每项功能都要单独学习一次进入的方法,不仅初次使用门槛高,日后忘记相应功能的入口时,也很难能迅速找到相应功能。

最后的最后,说说DS 7是否值得买?


与在功能设计上中规中矩的天逸相比,DS 7似乎还是继承了一些法系车过去的弊病,所以在实际用车中,它会给你来带一些不习惯。但同时,它在设计方面,甚至是性价比方面,在同级别中都颇具优势。

null




名为“巴黎之光”的全LED大灯,不仅照明效果突出,大灯内的三个LED灯组还可以根据方向盘转动角度、行驶速度、天气情况等进行精准而细微的转动调整,以达到最佳的照明效果。在伴你回家功能上,DS 7也绝对是用了心的,“巴黎之光”的三颗LED灯组旋转跳跃,如同一场小型灯光秀,不仅能让车主感受到浓浓的仪式感,也经常会成为路人瞩目的焦点。

null




全系标配方面,起售价“仅”20.89万元的DS 7入门版就拥有着分区自动空调、6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定速巡航、驾驶模式选择、全景天窗(可开启)、无钥匙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中控屏(支持Carplay、蓝牙)、8个扬声器、后视镜加热、后排隐私玻璃等功能。除了手动调节的织物座椅需要到22.69万元的版本才能升级为电动调节的皮质座椅外,其他功能在这款入门版上基本是一应俱全。

null




考虑到DS 7超过4米6的车长,充裕的车内空间,以及在同级别中较为优秀的发动机和底盘表现,这台豪华紧凑级SUV的性价比真的无可挑剔了。

写在最后

如果不是在功能区的布局上,DS 7有着两个能“劝退”消费者的设计,我对这台性价比极高的豪华紧凑级SUV还会有更高的评价。但客观来说,DS 7的性价比、实用程度都值得消费者花这样的价格去选购,不过法系车想要在国内取得突破,还是要使一些常用的功能设计更加符合中国人的使用习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